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义乌三中二合雪乡上央视啦!春节不打烊,还能订年夜饭,都是硬菜......-吉林V观

二合雪乡上央视啦!春节不打烊,还能订年夜饭,都是硬菜......-吉林V观

1月30日,舒兰二合美景在央视2套《生财有道》节目播出。舒兰的朋友们在朋友圈好一顿转载,就连记者也被发动成了“雪乡迷妹”,一家人围着电视等着看节目,很有一种看春晚直播的架势。借着电视节目咱再来回顾一番二合印象。

去年,二合迎来一次全面升级,挨家挨户都上了室内冲水卫生间,民宿有独立卫浴,民房进行了仿古改造,村里上了滑雪场、动物园、黄金米屋等各种娱乐项目浙同,客流量越来越多。今年春节,二合46家民宿、雪场等也都不休,眼下已有游客来预定年夜饭了。


1月25日如松新浪博客,朋友圈内雪乡“铁娘子”孙琳琳诚聘厨师的“广告”得到大批“帮转”。今冬孙家大院扩建,目前已经接待了3000多人,700多人住宿胃水球,有相当一部分是从北京、广州来的。以前,后厨有她和帮厨忙,大堂有7个服务员和自家亲属,周末还要另雇钟点工,就这阵容也忙不过来。26日马新贻,马鞍山村的周师傅来应聘,他之前在松花湖五虎岛上一山庄干,听说家门口有工作就麻溜儿来面试了,以后他在孙家大院每个月能拿六千多元工资呢。

主打关东风,体验民俗情。二合主街的房屋外墙都镶嵌了灯带,在夜幕下勾勒出矮房轮廓,夜晚的山乡更显静谧幽深。记者看到“鸿悦农家院”门前的一排排大红灯笼喜庆洋洋;“林海庄稼院”新建的木栈长廊上挂了玉米、辣椒,农家韵味十足;“孙家大院”每晚都人声鼎沸,包房的墙壁上还贴了“很东北的”大红花布;啥大铁锅炖鱼、笨鸡蘑菇粉、干锅?大鹅等东北“硬菜”,都被摆上餐桌老曹爱拍,还有农家院组织游客坐东北大炕上包饺子和粘豆包呢秋山奈奈。

利用“雪”资源,玩转小南山。二合南山上的花海,今冬被改建成滑雪场,已经接待了2万多人。雪场占地1.2万平方米,分成滑雪区、戏雪区、冰上区翠花上酸菜,还有雪地摩托、雪地迷宫等多个娱雪项目。负责人闫守来告诉记者:“今年保守估计可接待4万人,义乌三中未来2-3年游客量可突破10万人。”二合紧挨山门的村路两旁用消防车喷出了松雪栈道,冰凌松叶别具风情。登上村头景观台能俯瞰二合全貌雷吉·李,这里是摄影人取景佳地祸津神,前两天就有不少摄影人在这拍了“超级蓝血月全食”奇观唐人游,“马家大院”“林海庄稼院”等已经接待好几拨沈阳、北京等地的摄影团体了。


巧借“乡”文化,周不疑追忆故园“愁”。由五个“合”字构成的进村山门姜冰洁,饱含了二合村民浓浓的“乡情”杨玏米露恋情,寓意着“国合”“家合”“人合”等五团合;前段维塔斯猝死,村上还用地产的两万多穗玉米搭建了旅游景点“黄金米屋”袁东操博客,这米屋是找蛟河著名农民摄影人李志成设计的,附近村民一起建了两个月,夏天这里还要再改成山野花房,留下二合的“夏”印象;卢才书家的烧锅、尤新亮家的豆腐坊、庄艳军家的煎饼铺等“乡村款农家小店”也陆续被重建,二合的乡愁气息越来越浓。

黄祺峰 任贺 姜金波等/图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