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中意人寿保险二孩率全国最高!山东去年新增人口近百万-山东吱声

二孩率全国最高!山东去年新增人口近百万-山东吱声


日前,记者通过对2016年各省份常住人口增量及出生率、自然增长率的统计梳理发现,2016年山东常住人口增加近百万人,人口出生率方面,山东居各省份第一位,成为最敢生二孩的省份。
山东人最敢生二孩
2016年各省份人口增量

山东去年常住人口增量达到了99.48万人,接近百万大关。山东之所以增量大一条安达鲁狗,主要与出生率较高有关李晞彤。山东省卫计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中意人寿保险wescom,山东省人口出生率有明显上升。2016年山东全年出生人口177.06万人,相当于全国的1/10,比上年多出生53.48万人;其中二孩出生占比更超过六成,达到63.3%,周盛俊杰远超一孩疯狂修复。山东成为全国最敢生二孩的省份。

为何山东人最敢生嘉祥教育网?专家分析认为纯笛音响,这与山东省长期累积的生育意愿集中释放有关。
另一方面,山东县域经济发达,城市发展以中小城市为主,房价相比北上广以及江浙等地都要平稳很多清秋南北,较低的养育成本也让人们更敢于生育。

相比之下,第二经济大省江苏的常住人口虽然接近8000万,位列全国第五,但去年人口增量仅有22.3万,位居全国第十五位大染坊小说,这与江苏城镇化水平较高、生育率较低有关。

山东人口生出率居全国第一
2016年各省份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

2016年山东出生率17.89‰,位居全国各省份之首。根据山东省统计年鉴,2016年山东人口出生率已经达到了1991年以来最高。2016年人口自然增长率10.84‰,比上年提高4.96个千分点。
从出生率来看,有14个省份的出生率超过13‰公子丹,高于全国12.95‰的平均水平。其中山东出生率位居各省份第一位,西藏和新疆分列二、三位,均超过了15‰萌萌侵略者,青海、海南、福建、广西和宁夏分列四到八位。
从地域分布来看重生之夏泽,出生率高的地区一部分集中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西部边疆省份,这些地方地广人稀、城镇化率较低,人们的生育意愿较高。另一部分则是东部的山东和福建、海南,这三个省份的生育意愿都比较高。
来源:齐鲁壹点

本期编辑:刘海奎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