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中国队出线形势云帆国际采风游学:芬兰初印象-晨钟书院

云帆国际采风游学:芬兰初印象-晨钟书院



芬兰初印象
云帆国际北欧游学团踏上了他们此行的第一站——芬兰,让我们来听听营员们对芬兰的初印象吧!
初识芬兰
作者:聂希子 指导教师:北石
昨日本是艳阳天,却因凌晨到达错过毛晓沪,今日渴望艳阳天,可又因倾盆大雨失落。 去奥林匹克公园的计划只好作罢。我们坐车绕其一圈,在车上听导游闲谈。导游说狗仔鲸,芬兰的自杀率很高,特别是在春天。在这样一个高福利的国家?我初听诧异最后的胜地。听完原因释然:许多人在冬天连绵不绝的阴郁天气里患上抑郁,痛苦不堪。以为熬过冬日就好,可至开春,发现最后抑郁不在天气而在自己,遂愤然离世。不禁感到其实一个人真的好脆弱ca965,极小的诱因,也能酿出丢命的惨祸。然而对于一个受够烈日的南方姑娘来说,阴郁也有阴郁的美丽,寒冷也有寒冷的魅力。隔着车窗向外望,氤氲着水汽的晨雾给城市镀上一层凝重灰沉的色彩,极易挑起多愁善感的思绪。而适当的多愁善感,貌似是一个文青的标配。 冒雨,下车。参观著名的赫尔辛基大教堂。如墨般化不开的天空一点不掩白色大理石的庄严。教堂在议会广场上立着,亚历山大像在教堂前立着布菲单簧管,鸽子在他头上立着。虽然我没有宗教上的信仰,但每当站在寺庙或教堂中,总会获取到身心的宁静。神圣的光辉成就了神奇的和谐,让人赏心悦目。走近教堂,庞大的管风琴已奏响,平和的乐曲在拱顶中回荡,如若上帝带入人间的福音。正中的圣坛上供奉着金制十字架,在礼拜的时刻,默默接受着教徒的虔诚。
雨中继续行走,风大,刮反了伞。我和它都在尽力支撑。走在街头,街边的小店窗明几净,溢满罗曼蒂克式的暖暖氛围。第一次意识到“橱窗”的概念。它是泛着黄色光晕,装潢精致的商铺的眼睛,它是童话小说中的小女孩趴在那里流连忘返的地方,她们静静把头枕上交叠的手臂,带着怎样的幸福与期许。 中午饱餐一顿,下午驱车去了松鼠岛。漫步参天碧林中,松针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在阳光反射下熠熠生辉。雨后初晴。因是自由活动,我和好友快快脱离了队伍,生怕浩浩荡荡的人群惊开了飞鸟,惊跑了松鼠。我们寻找着无人的小径,踏过蘑菇与倾倒的树,寻到了一个风景秀丽的小角落,在一潭清水边坐下。 风轻轻,林青青,水清清。掉下的叶片刮过水面又融于水面,野鸭花白的乱毛被刮翻起露出泛光的蓝羽。不久,鸭子们突然上岸了。一只接着一只大外教务处,摆头甩尾,最后汇成一群。它们走至我们身边,也许想诚邀我们一起参加密林的盛会。可这盛会是悄然无声的,只能用心去感受。 我们坐着,它们卧着,各自发呆着,如契合多年的老友,静静陪伴着。我还看到三五只松鼠成群结队地从落叶堆前走过,看到明朗的白云潇洒地在澄澈空中漂泊。很久没享受到思想放空的快乐了。 几刻钟后,我们动身原路返回,竟成功走到大门。无需路标,美景就能在心中刻下印记。 晚饭毕非常搭档,我们来到火车站。少了几分候车厅的脏乱,多了几分欧式建筑的雅致。火车上的车厢两人一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甚至还有几分家的温馨 。阎晶晶窗外的天空像一幅定格的画,霞光满照的盛景不知何时才能出现。明天又是怎样的一幅光景?

关于信仰
——赫尔辛基大教堂观感
作者:刘馥菡 指导教师:北石
上午的芬兰是阴雨绵绵的。参观完了奥林匹克公园,我们来到了赫尔辛基大教堂。
纯白的外表与暗淡的天空互相映衬,一切都显得那样庄严、那样肃穆。缓缓地登上47级台阶,每上一级,便觉得离芬兰人虔诚的信仰更近一步。大殿内,简约的主台,整齐的观众座椅映着昏黄的灯光不禁使我想起了《唐顿庄园》中Mary的婚礼……
是呀,正是这个地方让人们接受基督教的洗礼,也正是这个地方见证了那些虔心信教的人的幸福邵家有女。或许这就是宗教的力量:对宗教的虔诚最终会演化成一种信仰,而信仰则会变成一个人处世的信条。有信仰的人会有一种自然而然的神圣的使命感:伊万卡的丈夫没有因为日理万机而淡视家庭,相反,信犹太教的他每晚都会与家人共进晚餐,享受幸福时光……
耳边响起了悠扬的管风琴乐,不知怎的,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信仰。或许信仰不一定非是宗教,对国家的热爱也是一种信仰。八年抗战,我们并没有信教,只是凭着内心的一种热爱而有了使命感,拼死杀敌……
不论如何,信仰是抽象的、神圣的,它相似于理想,却又不同于理想。它会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会是我们的行为教条。没有信仰的人注定是迷茫无助的毁灭博士,没有信仰的国家终究会走向灭亡。
踏出教堂,我们撑着伞沿海漫步。波罗的海的海风徐徐吹来,让这份沉重慢慢散去精怪故事集。
我的北欧之旅第一站 ——芬兰赫尔辛基大教堂
作者:郭恩彤 指导教师:北石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半夜一点多,我强撑着洗了个澡。据旅游攻略说,欧美当地很较真,酒店客人洗完澡后会收拾地面, 于是“入乡随俗”,我很认真地把洗手间收拾干净(我发誓我在家洗完澡都没有这么认真地收拾过)周展翅,后果就是,当我上床睡觉时牛肚菌,已经是凌晨三点多。 按照行程安排流光喜事,我早上八点多就起来了。就着黄油吃过酒店美味的早餐后,我们出发去赫尔辛基的大教堂。 教堂的外观有着非常令人喜欢的白色,即便是再如此耽误事儿的阴雨天里,我想去了解它的欲望也异常强烈。 每样事物都会采用不同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飞机的头等舱用单独休息室的真皮沙发与不限量提供的咖啡与茶来显示:我们不一样;不同品牌的价格高昂的奢侈品用名模与广告来告知世界“这才是时尚”;而白教堂,则是用不多不少的四十七级台阶来隔绝世人。雨后的青石板有点儿滑,我小心再小心才不会摔倒。伴随着雨声,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了教堂的内厅是什么样。姥姥家旁边的街区也有一个教堂,但门前永远都立着一个冷冰冰的、纸壳的牌子,上面有着“禁止入内”的标语。 于是我无福消受真正的基督教堂是什么样, 只能在电视剧里,看着穿着一身雪白的女主与男主,在牧师的面前深情对望时,教堂飘满气球的样子…… 哦!原来教堂就是这个样子的啊,一排排的木凳,前面的台子上摆着十字架。教堂的设计并不很古代,所以我就开始漫无目的地转悠起来。 一阵管风琴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中国队出线形势,所有游客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同一个方向,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似懂非懂的虔诚、充满敬意的欣赏。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艺术不需要国界、原来不论是亚洲人、欧洲人还是吉卜赛贫民区的难民,都有一颗追求美与艺术的欲望与对于宗教的观点理解。管风琴的声音消失,我想全场的人一定又回到了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或许想着自己下个月的工资,或许像我一样想着自己该怎么拍很多照片才能不虚此行。 可是真正的美景,哪能是咔嚓咔嚓几下快门就能得到的呢?美丽隐藏在管风琴中,随它的声音在每一个游客心中回荡。
松鼠岛
作者:崔铭雁 指导教师:北石
今天是我们来到北欧的第一天。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在松鼠岛上看松鼠了。
松鼠岛,顾名思义就是岛上有很多松鼠了,有灰松鼠和红松鼠,刚走进树林就看到了一只红松鼠,我拿起一小块面包了过去,可惜被吓跑了,往前走了一会儿,有一只灰松鼠站在木屋上清洗自己的大尾巴,毛茸茸的可爱极了,我连忙拿起手机拍下这难得的一幕。除了可爱的松鼠,这里还有露天博物馆之称,岛上很多很多景观都是保持原生态的,这里的鸽子根本不怕人,围着可言抢她手上的面包,在森林外,还有一个“天鹅湖”,湖里除了有天鹅,还有很多其他水禽,韵儿还捡到了一根天鹅羽毛。岛上的野生树莓也是可以吃的,很甜。不同于我在集市买的,这是真正原生态的海南大宗。
有趣的一天,就在欢声笑语中很快过去了,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更精彩呢我的三个母亲?

·
·
·

想了解更多?那就赶紧来关注我们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