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牛头人【视频】你的单反拍照片不如手机鲜艳通透,是因为你少按了一个按钮!-平老虎摄影

【视频】你的单反拍照片不如手机鲜艳通透蛛网龟,是因为你少按了一个按钮!-平老虎摄影


很多初学者都有这样困惑,当自己花费“巨资”,购买了单反相机以后,发现很多场合拍摄的照片,还不如手机拍摄的蓝天白云更漂亮!
其实,我们有办法可以让类似这样场合的风景为主的照片惊无命,在单反上拍的更加亮丽!
佳能单反:
第一步,用相机包装盒里(Canon EOS 6D Mark II或者更贵的相机都有)光盘安装有关软件,尤其是EOS Utility。


如果没有光盘的比如Canon 80D等相机,就到佳能网站下载:

EOS Utility这个软件,我们可以利用它来连接EOS相机和电脑,设置自己的相机好看的赌片,或者是用电脑遥控相机拍摄照片,随机奉送的USB线牛头人,一头插在电脑,一头插在相机:

注意,Canon EOS 5D Mark IV 是usb3.0,Canon 6DII、Canon EOS 5D Mark III和Canon 80D等是以前的梯形口USB线,而EOS M6这些相机是安卓手机用的线。
当然,用wifi无线连接有wifi功能的相机也是可以的,但是复杂太多,我不建议新手这样做。
关闭相机的wifi模式,相机和电脑使用USB线连接以后联赛票 ,打开相机电源,EOS Utility软件自动启动:

我们一般对以下进行设定:
2、日期设定
4、注册照片风格文件
5、所有者名、作者版权
分别说明:
注册照片风格文件
这个功能非常实用百粮春!而且会让同时出门拍摄的朋友,看完相机里的照片,有深刻的感受!
在相机内增加三种不同风格文件我是黑社会,所见即所想管平潮!
相机链接电脑后:

点击文件夹图标,在你电脑里找到佳能的某种风格模式文件:

风格文件网盘,我附在后面。



我楼上选择的是:ISO50富士维尔维亚胶片风格;远景风格(拍摄远处风景);柔焦人像风格牟丛。
通常,我为平老虎摄影初级班的同学都会设置上类似预设,帮大家拍摄到精彩照片。

如果我们出门,拍摄风光照片,则按下相机的Q按键,把相机风格模式更改为风光、或者RVP风格王赣骏。
如果你拍摄的是RAW格式,则在回家以后可以利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随时更改为其他风格,在修改照片界面下,找到某个风格文件进行改动
请参看视频:

这是利用风格文件拍摄的风光照片:


风光照片的风格文件选择:
我分别调成了标准、风光、vervia不同风格,如果现场看不同风格,显然vervia更讨人喜欢:



换句话说,假如你初学摄影月牙儿与阳光,还没有精力学习Lightroom或者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等后期软件,则你可以利用在相机内置新的风格文件美竹すず,并选择某个新的风格文件来达到拍摄照片对比度、锐度、饱和度、色调等等的自动调整!
对于高手来说,使用某个风格文件,可以帮助自己拍摄的视频、Canon 6DII等相机自动合成的延时摄影,倾向于风光、人像等风格。
上面说到的佳能风格文件,下载百度网盘链接是:
链接:http://pan.baidu.com/s/1skY6nU1 密码:qcea
如果是尼康或者索尼相机,也可以选择相关的色彩优化模式,但没有佳能灵活。郑恩柏
欢迎关注以美图分享、摄影知识分享的微信公众号“平老虎摄影”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