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安赫云南六日自驾旅游攻略-唐亚鹏

云南六日自驾旅游攻略-唐亚鹏

线路总览:

D1:成都到攀枝花
D2:攀枝花到大理
D3:大理洱海一日游
D4:大理到丽江
D5:丽江到泸沽湖
D6:泸沽湖到成都
TIPS:
自驾游的自由度很高,不确定性很大,路上很容易出现一些小意外逛网地图,但是旅行就是这样双狙人1,遇见不同的事,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以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去对待旅行。
云南最近的天气会比成都冷一些,但是不会冷太多,注意带上少许厚点的衣服。日用品最好备齐一些,比如雨伞、墨镜、牙刷、牙膏、防晒霜、充电宝等。
注意带齐身份证,驾驶证等常用证件,准备少许水和干粮,有时为了赶路可能会错过饭点。
出发前进行车况检查,行驶中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定时更换驾驶员,尽量不要赶夜路,安全第一。
D1:成都到攀枝花(驾驶时长预计9小时)
早上争取早点出发,暂定8:00~8:30出发,中午在石棉县吃午饭,预计晚上7点左右到达攀枝花。
住宿:攀枝花市区
D2:攀枝花到大理(驾驶时长预计7小时)

早上8:00~8:30出发,中午在南华县吃午饭,预计晚上5点左右到达大理古城。
住宿:大理古城客栈
景点:晚上游玩大理古城,体验大理古城的夜生活
D3:大理洱海一日游
今日主要环游洱海,早上从古城出发开始顺时针环洱海。顺序游玩的景点:喜洲镇-蝴蝶泉-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小普陀,时间的话允许记得在洱海东岸等待大理最美的日落。
喜洲镇:东临洱海,西枕苍山,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皆为“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

蝴蝶泉:蝴蝶泉位于苍山云弄峰下,在白族人的心中,蝴蝶泉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每年蝴蝶会,来自各方的白族青年男女都要来这里安赫,“丢个石头试水深”不识枕边人,用歌声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双廊: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荣世嫡女,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南诏风情岛:洱海三岛之一姜修智,位于苍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黄金地段——洱源县双廊乡境内。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它浓缩了大理数千年的文化底蕴朱门嫡杀,尽显南诏、大理两朝六百年的皇都风采。

挖色:古称鲁川,北边与双廊镇接壤天地龙魂,是一座美丽的小渔村,也是洱海地区历白族本土文化发源地之一,洱海东岸的宗教文化中心。

小普陀可以说是“袖珍小岛”。岛虽然小,但名气很大,普陀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它的形状很像一颗圆形的印章,因此又叫海印。

D4:大理到丽江(驾驶时长预计2.5小时)

早上9:00~9:30出发,中午在丽江吃午饭。丽江古城在南宋时期就初具规模,已有 八、九百年的历史。自明朝时,丽江古城称“大研厢”,因其居丽江坝中心,四面青山环绕,一 片碧野之间绿水萦回,形似一块碧玉大砚,故而得名。
住宿:丽江古城四方街,四方街是古城最繁华的地方,周围食肆、酒吧、商铺林立,晚上更是热闹非
景点:今日到达丽江后,先游览丽江古城,漫步在古城小巷,尽情享受古城慵懒的氛围,还可以在街头巷尾寻觅各式丽江特色小吃来填补肚子。之后前往狮子山,登上狮子山的制高点—万古楼,俯瞰整个丽江古城,运气足够好的话向北可以远眺到玉龙雪山。下了狮子山顺路去木府,近距离欣赏古城内这座仿紫禁城的纳西宫廷式建筑。傍晚回到古城,在四方街感受古城的夜生活,还可以去酒吧消遣一番, 说不定会碰上美好的艳遇。
D5:丽江到泸沽湖(驾驶时长预计4小时)
早上8:00~8:30出发,途中会经过《千里走单骑》的取景点—丽宁十八弯观景台和宁泸公路旁的泸沽湖观景台
丽宁十八弯观景台:

泸沽湖观景台:

住宿:里格岛,这里的房间窗下即是湖水,不少自助游的游客都住在这里
景点:下午开始环湖,到尼塞村寻找著名的情人树和早恋树;到摩梭族最古老村寨之一的小落水感受原生态的摩梭族风情;到情人滩感受十里沙岸、杨柳依依;到末代土司王妃府感受当年“摩梭女王”的一生荣华与艰难坎坷;到草海看水中芦苇一片片,在走婚桥上背起心爱的姑娘从头走到尾;到女神湾遥望女神山,等待泸沽湖最美的日落。
尼赛村是狮子山脚下的一个摩梭族自然村,村子很杨智媛小,只有14户人家,但很幽静,景色也很美,这里也可以住宿、吃饭,著名的情人树和早恋树就是在尼赛村,这里有狮子山的索道,可以近距离接触格姆女神山。

小落水全村有136人,24户人家,是云南境内泸沽湖边的最后一个村寨,云南和四川的交界线就在村口,张兆艺环湖公路在此明显的被切为两半:石子路面是云南,柏油路面则是四川。村中古老的民居建筑,原生态的摩梭族风情,至今保存完整。近年来村寨对外开放,成为游客和专家学者体验摩梭风情的好地方。

洼垮湖湾的十里沙岸,杨柳依依,环境优美。黄昏时分,双双情侣携手漫步,纵是无语,也尽得温柔。

末代土司王妃府是末代左所土司汉族夫人肖淑明的居所。土司夫人肖淑明,是女儿国的传奇人物,被称作“摩梭女王”的最后一位。

草海因长年泥沙淤积,湖水较浅,生有茂密的芦苇而得名华汉针神。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广州圣亚医院,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鲜于贞雅,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泸沽湖另一半景点很少公虾米,看完日落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继续环湖返回,或原路返回里格岛。
D6:泸沽湖成都(驾驶时长预计12小时)
今日是驾驶时长最长的一日,早上8:00出发,预计晚上10点左右到达成都。
The End.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