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大连贵金属交易中心云阳山——冰雪中的你是如此美-茶陵通

云阳山——冰雪中的你是如此美-茶陵通巧虎记数字
云阳山风景区位于我的家乡茶陵县城北部,县城就处在云阳山的南坡山脚下,县城和大山可谓咫尺之遥。在天气晴好的日子站在县城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把云阳山主峰——正阳峰峰顶的“祈丰台”(一座塔型建筑)看个清清楚楚,云阳山景区总面积8688.48公顷,自然景观秀丽神奇,神农文化源远流长,宗教氛围异常浓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半块铜板,是集生态旅游、避暑度假、朝圣祭奠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森林公园。因前几年大部分的工作重心在茶陵,在工作之余或清晨或晚饭后常去爬山赵婧伊,所以记不清已经爬过多少次云阳山了。但今天这次爬云阳山是最值得的那时雨歌词,也是所看过的云阳山风景中最美的一次。
作为一个南方人2008年湖南冰灾后除了在西藏和内蒙古看过几场雪再没有好好欣赏冬天的雪景了肇东信息港, 所以之前有过计划这个冬天是要去雪乡看看的,但前不久网络接二连三爆出的雪乡景区欺客的事后让我放弃了这个计划。
前几天的低温天气株洲虽然也下了几年没下过的雪,但终究还是雪不够大校园江湖,冰冻也不严重鬼屋冤魂,真心没有过够下雪的瘾。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冰封的云阳山照片时心里不免心痒痒了, 刚好也正好需要去茶陵办事菲利普帕特。就决定昨晚赶到茶陵住下,这样今天上午办事前可以看看冰雪中的云阳山到底美不美。
昨晚十点赶到茶陵县城后直接入住离景区相对更近一点的云阳华天酒店笨鸟网,今早6点闹钟闹醒后立刻起床洗漱,6:20左右天还未亮出酒店一个人开车前往南门(还有北门),约10分钟后到达景区南门,发现栏杆是抬起的,大连贵金属交易中心直接开车进入麦斯米兰。大概五六分钟后到达“神龟谷”景点处,张煜枫接着微微的晨光瞄了一眼瀑布和铁索桥千寻千寻,既无雪也没有冰,不停车继续前行,几分钟后就驾车到达了竹林路段,在接近“千层云梯”处发现路面有冰雪,小心驾驶把车开到“千层云梯”第一个台阶处,停车步行。因天还是蒙蒙亮ar卡,发现竹林中“千层云梯”结冰严重麻辣芳邻,所以选择了同样结冰的景区道路步行前往“老君岩”景点郑伟仪。因该路段是陡坡路段鹏博士宽带,每前进100米道路上的积雪厚度以及两旁的树木树枝及树叶上的冰层厚度与前面的100米有明显的加强。
千层云梯景点至老君岩景点路途风景大概7:10左右非常幸运的迎来了日出。老君岩风景往上走时所拍返回时所拍忽隐忽现的红日
老君岩至祈丰台沿途风景站在祈丰台上看着远处山头一轮红日忽隐忽现,脚底下的团雾随着风飘来飘去,致身于天宫就是这样的感觉的吧!


老君岩至南岳宫沿途风景

白云寺观音岩南岳宫景区




竹林中的千层云梯
车辆可以安全到达的最高点——千层云梯起点甩蛋歌,此处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点,往上是冰雪世界,往下冰雪已组建消融


和坐骑在冰雪中的云阳山留影
最后必须给我的那双探路者雪地靴点赞,在没有冰爪的情况下,鞋子的防滑性能非常好,全程只摔了一跤,还是因为看风景疏忽大意所致恋臀者。春节临近,在外的茶陵游子如果及时赶回茶陵,因为云阳山处在从北边往南的冷气流通道上,且海拔较高,说不定还有机会欣赏到云阳山的冰雪奇观远东1628!
会飞的鱼 2018年2月1日晚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