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大宅门3云南游头一天,简直冰火两重天~-宁阳微生活

云南游头一天,简直冰火两重天~-宁阳微生活
宁阳微生活微生活·为生活关 注


到达云南头一天,晚上睡的还可以,闹钟一响立马起床,冲个澡,赶紧去吃早饭。
自助餐,基本和咱北方没什么区别,唯一有一点就是早饭有过桥米线,这点估计女孩子喜欢。有现成的盛上就吃,也有半成品,自己动手在锅里煮,再加佐料,吃起来~

七点半准时集合,开始乘大巴车前往第一个景点——九乡溶洞,听说海拔一千八九百米,比泰山还高点,从山顶到最底下落差有200米左右。就冲这,也得好好去玩玩!
来到云南,首先第一个认识并且全程陪伴这五六天的,肯定是导游,团长今天摊上的这个导游——张导,比团长小三四岁,很不错,服务很周到,风趣幽默负责任,但唯一一点小遗憾,不是美女,而是个男滴……
突然拍他一下,转身,抓拍!一直埋怨我搞突袭,没给他留摆poss的时间……

一路上,张导开始给大家介绍云南的特色,风土人情,终于理解了昨晚前台小姑娘为么这么黑了,好多少数民族都以黑为美,比如‘吉克隽逸’……

云南是唯一一个56个民族都在内的省份,而且好多少数民族有自己的语言,却没有自己的文字,还有的少数民族以纹身多为美的象征双桥老流氓,而且都在脸上,导致现在的年轻人都有点排斥,民族文化传承者越来越少……

还有两点,张导特别强调!
一个是来到云南玩,一定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因为不懂他们的文化造成误解而强行要把自己嫁给外来游客的,可不是瞎编的哦!
另外一个,出来玩,就是为了玩,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尽量不要买东西,不光贵而且还不一定买到真的,自己非得买,那谁也不会拦着了!身为导游,真心实意劝你不要在景区买东西,你们见过这样的导游吗赌翠?恐怕不多吧?!
再一个,云南和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如果到边境游玩重生嫡女另聘,一定要充分了解一种白色粉末的东西,据说早之前中国百分之95%以上的粉末,都是从金三角通过云南流通到内地的,所以,去中缅边境玩的时候无上圣尊,背包一定要背在胸前,因为“背在身前的是包,背在身后的是命”,因为一不留神,就可能被人塞点粉末进你包里,跟在你身后把你当成运输者蟒河风景区,跟随你一段路之后铁甲风暴,又被神不知鬼不觉的取走了粉末……

废话不多说了,到景点了,带大家看景吧

来到了第一站,九乡溶洞,早晨的天气还可以,山里稍微有点凉。还好穿了外套。

没错,这里就是当初成龙和金喜善拍摄《神话》电影的地点之一大宅门3,带大家下去看看。


第一反应就是陡,落差太大,最陡的地方,跟泰山十八盘有一拼,硬着头皮下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年不是因为水位下降,也就不会有今天这奇特的景观了。


沿着狭窄的过道马禾,最窄的地方只能过一个人,而且还得担心碰头~一边感到新鲜一边担心受怕。盼着赶紧到开阔的地方


一线天……扎堆拍照,挤不动……



终于到平地了,目前在底下五十米左右,明显感觉到冷,看着那些光腿穿裙子的美女们,我也有过短暂的出租外套的恻隐之心,但是理智占了上风


据说这个大平台,就是《神话》剧中拍摄秦皇陵内打斗的场景,不过顶部很矮,而且是一块完整的大石头,纯天然的……

继续往下走吧嫡女威武,下去探探底



抬头望着顶,俯身看着沟,奇形怪状的石头,打上五颜六色的灯,现场看的话确实很漂亮,远比图片展示的要惊艳的多……


咋一眼看到这个桥, 突然感觉自己像个深山老道一样置身其中,看不到外界的繁华,又像井底之蛙抬头只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撒下来的温暖阳光,深吸一口气……玉溪的味道,差点忘了,玉溪产自云南。


再往下就是雌雄瀑布,说白了,就是两个瀑布在此合二为一,是《神话》剧中成龙发现地下秦皇陵的入口处,旁边的电视上滚动播放着电影片段。




边走边玩边拍,还没到洞底,时间很充足,缓缓地走,慢慢的欣赏,感慨下大自然的力量小强来了,不用去担心不牢稳的石头会不会掉下来砸头。

当你能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基本上到底了。从洞口往下大约200米,可以在下面的这个广场上稍作休息,适当调整下状态。
在这里,的确是阴冷阴冷的,山体里渗出的水成为一个个的水坑,冰扎凉!不禁把外套又裹了裹……



这里又好多一排排的单人轿,提供给走累的人,俩人抬着你上到顶,团长自恃体力不孬李冲聪,不忍心谈小资,走着上去!

开始往上走!


往上走的路也是崎岖不平,充分保留的大自然原有的特色,而且顶子很低,好几个地方差点碰头,个高点的,如果还觉得人定胜天,大可不必弯腰,昂首阔步的走吧


一口气儿走出洞口,豁然开朗,却又傻了眼,因为一出来基本上又到山顶了,九乡溶洞没有回头路,不像有的景点游玩一圈能回到原点,这里还得做缆车下去。
洞口不远处,可以骑马下山,不过是收费的,本着省钱又爱护动物的善意,团长决定还是做免费的缆车吧……主要受不了马身上自带的“体香”



缆车两人一组,翻山越岭,直奔山脚下!在此提醒一点:坐缆车过程中有两处抓拍的镜头,等你一下缆车,就能看见景区人员把你的照片打印好了,两张三十块钱,团长一看抓拍的神情和本人出入太大,果断不要,而且还后悔忘了捂脸……

出来景区,直奔饭店吃饭,饿坏了,忘了拍照片,十人一桌,八菜两汤,一共三个素菜,主食米饭,绝对管饱。除了有的青菜在宁阳见不到之外骂醒我歌词,团长觉得这里的口味和北方的一样,没什么不习惯。
有意思的是,这里吃饭不叫吃饭梦见吃火锅,叫“干饭(四声)”,吃饱了叫“干大肚子”,三五好友一约:走,干大肚子去!所以,来这里的大姑娘小媳妇们,当听见饭店老板在门口招呼“来把肚子干大”或者“来干大肚子”!不要害羞,更别不分青红皂白就上去挠!地方习俗不同而已……

吃完饭,出昆明,进楚雄,前往下一个景区——滇池。
中午天挺热,近三十度,脱了外套就是短袖
想想上午在溶洞,真是冰火两重天……
在车上闲来无事,呼噜起来……

张导讲,这里的海鸥,是国内独有的红嘴鸥,顾名思义鸟嘴天生是红的,或者出门讨食之前都涂了口红。

滇池岸边,隔几十米就有亭子专门卖鸥粮的,或者自己带的面包也可以投食。辣条之类的就别投了鬼獒,毕竟没听说过海鸥也有喜欢重口味的。



团长的抓拍技术还凑合吧?再提醒一点,有遮阳帽的最好带上,毕竟是海鸥们的地盘儿,这条步行街又名“天屎之路”……

离开滇池,前往彝族部落,途中拍了一张楚雄农村民宅照片,所到之处民宅全是这种风格。雷晓晨


来到彝族部落,感受彝族人的盛情款待——吃着饭轮流的给你跳舞,你吃完了人家还继续跳,这边跳累了,那边的火把节又开始了,反正就是离不开音乐和舞蹈……


就餐区环湖而建拓麻歌子,对岸舞台进行彝族歌舞表演,这边开始干饭,对岸开始手舞足蹈,歌词儿一句听不懂,仅从动作上也能看出够卖力气的。



吃饱喝足,逛逛彝族古镇,遍地是稀罕玩意儿,尤其是吃货来了,绝对拔不动腿!记得有人说过,历史越悠久的城市文化积淀越深,最直观的的表现就是各类小吃越丰富!除了云南,还有成都、重庆、西安、南京等等……的确值得逛一逛!


团长只顾着逛了,忘了拍照片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面这个,满屋子挂的全是腊肉、火腿,垂涎欲滴……
嗨到晚上九点,集合,乘坐大巴到达酒店,今晚住在楚雄,明天一早还要大理,苍山洱海、十八里铺品三观茶、花语牧场和大理古城。
期待!
洗洗睡吧……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