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二孩妈妈的焦虑症-重庆选调生

二孩妈妈的焦虑症-重庆选调生

点击蓝色文字关注我们吧!
二孩妈妈的焦虑症工作要变?家庭要乱?
2015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虽然有了政策的支持,但无论是生了二孩的还是正怀二孩的福特f550,很多妈妈们仍然焦虑不减。
二孩妈妈不简单
生二孩远不止多一个人那么简单犀利网。对于二孩,需要付出更多精力去观察、照料日常,看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而大孩在二孩出生之后,进入一个心理“相对退化期”迈特戴,通过啼哭、吵闹博取大人的注意力耒阳二中。这个时候妈妈需要对大孩进行更多心理层面的辅导情玫公寓,让他学会分享。
方方面面的压力带来焦虑
孕妇因为怀孕激素分泌变化,导致情绪不太稳定。
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谁看孩子也是个令人头痛的大问题。但是老人岁数大了,身体也不好血溅太和殿,一旦生病,孩子就只能去姑姑、舅舅家“打游击”。
到年龄上幼儿园更是个头疼的难题。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养育两个孩子的压力不小。公立幼儿园价格便宜,可学位有限,私立幼儿园价位又过高。
缓解焦虑亟须多管齐下
除了个人调整心态,修炼自身,不少专家呼吁营造更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二孩妈妈提供支持。
广州市人大代表杨海燕连续几年关注二孩妈妈的保障与心理健康问题。她建议,每年卫计、妇联等部门能牵头,提供给二孩妈妈免费心理评估和咨询活动;成立二孩妈妈互助团体,定期策划交流活动,让二孩妈妈在心理疏导方面能够寻求到专业的服务;在女性生育前,相关机构应开设家庭教育等方面的课程无量道尊。
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对目前女性就业环境感到担忧。曹志伟认为山村奇案,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为营造女性公平就业环境以及加强学前教育更为迫切。他建议,加强对女职工多的单位的政策扶持魔法火枪团,降低企业负担,营造女性公平就业环境。
不少妈妈呼吁提升当前托幼机构的数量和质量。专家建议,增加公办园比例赵亦欢,并探索实践0至3岁托幼机构开办方式,余美颜释放家庭劳动力。同时,提升学前教育专任老师薪酬,吸纳和留住学前教育优秀老师。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