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历史上的女英雄云南旅游除了美景,错过这些特色风味美食遗憾终身!-云南圈

云南旅游除了美景,错过这些特色风味美食遗憾终身!-云南圈

如今,旅游不仅仅是为了看世界,
很多人带着愿望踏上旅途。
作为资深的吃货,
旅游除了美景,其次就是美食啦~
来云南跳楼新娘,千万别错过的风味美食!
喜洲粑粑

说真的龙口人工岛,喜洲粑粑的卖相跟美食实在有点扯不上边。但是,好不好吃看的不是外表,不是么?

喜洲粑粑口味一律分甜咸两种。甜味粑粑的馅料,主要有红糖、豆沙、白糖、玫瑰花糖;咸味粑粑的馅料,一般是鲜肉末和小香葱葱花。然后将馅料裹入面团中,做成圆形小饼,放入特制的吊炉盘内烘烤。

粑粑外皮香酥、内在绵软、层次分明,有甜、咸两种口味,咸味香酥可口,甜味的甜而不腻,方便可口的小吃。
诺顿火腿

可以说,火腿这个词在云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由此可见火腿的美妙之处。

在云南比较出名的是宣威火腿,因为是商业生产,广告打得多,而我要说的诺顿火腿就厉害了,估计有的人已经见过了。没错,诺顿火腿上过央视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火腿的做法非常讲究,这里我就不累述了,有兴趣的可百度,我主要的是推荐。

火腿可切片蒸,也可煮,还可炒。如果炖鸡或者炖别的肉放上些,相信我,整栋楼都会被火腿的香气弥漫。
永胜凉粉

这个是地方小吃,全国应该有很多地方都有。但为什么我还要拿出来说自然有其与众不同之处。

永胜凉粉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蘸水”,用面条的吃法来比喻的话,其他地方的凉粉是干拌面,而永胜凉粉就是满满一碗汤水的“面条”张嘉泽。蘸水不只是水多那么简单,调料放好后蘸水里面还有泡菜丝、或者豆芽菜、或者酸菜、韭菜。这些配料的制作简单但味道的提升绝对不简单。如果你来丽江侠道行,那一定得去永胜尝尝。
腾冲饵丝

在腾冲,饵丝的地位可谓跟米饭划等号了。全云南的腾冲饵丝店也是多得数不胜数。与米线面条的区别外形是一方面百里毅行,主要的还是口感fridae。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饵丝的特性就是糯。吃在口中绵软香黏。朱青阳
石屏豆腐

石屏,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们人用汗水和智慧孕育出了中国饮食文化界里的奇葩——石屏豆腐。石屏豆腐的制作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逢年过节,石屏人都会做豆腐,同时豆腐也是石屏人招待亲朋好友的上好佳礼品。山里来的彝族汉子,卖了东西,坐豆腐摊前,吃一口豆腐,配上包谷酒,快活似神仙。

石屏的豆腐,石屏的神泉,造就石屏独特石屏豆腐。石屏人吃豆腐,不太讲究,路边小摊上用碳烤出来的豆腐很嫩、很滑带有木炭的气息周伟利,抹点卤腐加上特制酱汁,简直妙不可言。
易门油鸡枞

云南盛产野生菌,易门为最,可以拍一整集的《舌尖上的中国》了。然而野生菌虽多,却不是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为了能够在没有野生菌的季节也能吃到鲜美可口的野生菌,人们把才采回来的野生菌晾干或者用油炸了放在罐子里,想吃的时候便可拿出来享用。而易门油鸡枞以其菌质佳、配料考究、制作精细、纯香爽口等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鸡枞被称为云南野生菌中的“大熊猫”,而油鸡枞则是以其为原料制作的一种云南风味美食。可作为帽子放在米线、面条里吃操控丧尸,可作为下饭菜。吃上一口,香、辣、酥、鲜,充斥整个味蕾变节:潜罪犯,终生难忘。“佳肴珍馐菜何有?满屋透香油鸡枞欲海狂龙。
大理乳扇

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扇子卖,说的就是大理乳扇。乳扇就是用大理本地的乳牛奶制作而成。制作方法是先将“酸水”加热后,再舀入鲜奶轻轻摇晃,凝成絮状,再用竹筷摊成薄片,卷在竹架上风干即成。因形状如斜扇,故名乳扇,具有白族特色风味。美味可口历史上的女英雄夜鹭属,不仅受到当地人的喜爱,也是餐桌上的名点。

大理乳扇不仅风味独特,还富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价值,是促进人体健康的佳品。吃法也是很多的,可煎、可蒸、可煮。煎得金灿灿的乳扇,撒上白糖,脆脆香香,口感无以伦比。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