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国有佳人云烟缥缈的美景 【每日一句】336-桃李国学苑

云烟缥缈的美景 【每日一句】336-桃李国学苑

叁叁陆
张旭《山中留客》
纵使晴明无雨色,
入云深处亦沾衣。
2017
10
28
词 章
张旭《山中留客》
纵使晴明无雨色,入云深处亦沾衣。

赏析
为了使诗人打消天阴要回去的念头,诗人就以退为进。说出了这样的两句话:“纵使晴明无雨色,入云深处亦沾衣麦亨利。”“沾衣”虽是难免,可那空山幽谷,云烟缥缈,水汽蒙蒙,露浓花叶比高兽,也是另一番极富诗意的境界啊全职位面商!然而方玉婷,这可不是远在一旁所能见到的。它必须登高山、探幽谷,身临其境,才能领略。而且细咀那“入云深处”四字,还会激起人们无穷的想象和追求,因为“入”之愈“深”麻辣双娇,其所见也就愈多,这两句,就不只是消极地解除客人的疑虑,而是巧妙地以委婉的方式超感八人组,用那令人神往的意境陶荔芳,积极地去诱导、去点燃客人心中要欣赏春山美景的火种陕西软考网。针对客人的心理,用山中的美景和诗人自己的感受,一步一步地引导客人开阔视野,驰骋想象,改变他的想法,从而使客人留下来。事虽寻常,诗亦短小,却写得有景、有情、有理,而且三者水乳交融,浑然一体。其中虚实相间,跌宕自如,委婉蕴含,显示出绝句的那种词显意深、语近情遥、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
作者简介
张旭南国有佳人,生卒年月不详李林金。字伯高,号季明青蛙过河,唐代吴地人。开元年间任常熟尉,后官至金吾长史。善书法,以草书为最,时人称为“草圣”。性嗜酒,醉后落笔,龙飞凤舞抹黑节,飘逸万态,似有神助。张旭草书与李白诗歌、裴旻剑舞在当时并誉为“三绝”,且影响后世吸音板贴图,在中国书法艺术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武小琛。张旭在常熟为官时的住址,名“醉尉街”,沿袭至今赖文峰现状。他洗笔砚的池塘也曾长期保留,丁秋星称为“洗砚池”乡恋简谱。后人还专门为他建立了“草圣祠”。李白(701—762),字太白,祖籍陇西成纪(今甘肃天水)。少居蜀中关彦淳,读书学道。二十五岁出川远游,酒隐安陆水君网,客居鲁郡。这期间曾西入长安,求取功名,却失意东归;至天宝初,以玉真公主之荐,奉诏入京,供奉翰林。不久便被谗出京,漫游各地。安史乱起,为了平叛,入永王幕;及永王为肃宗所杀,因受牵连,身陷囹圄,长流夜郎。遇赦东归,往依族叔当涂(今属安徽)令李阳冰,不久病逝。他以诗名于当世猛士的士高,为时人所激赏,谓其诗可以“泣鬼神”。他以富于浪漫主义的诗歌反映现实,描写山川老表 你好嘢,抒发壮志,吟咏豪情,因而成为光照古今的伟大诗人。

在精神家园里
诗意地栖居
桃李国学苑
TAOLIGUOXUETANG
《每日一句》主创团队
作者兼栏目主持 王丽霞
责编 李煜
美编 李锦若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