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峰集团云南还藏着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我不信你都去过-云南游玩攻略

云南还藏着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我不信你都去过-云南游玩攻略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
关注后回复“游玩”可进本地游玩分享交流群,每周有福利、免单游玩、抢票等活动林柏光。
今天先给大家安利一下
昭通市、曲靖市、文山州
- 昭通市-
zhaotongshi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属典型的山地构造地形,山高谷深,海拔差距大。昭通独特的地势使昭通形成了大山包、黄连河、铜锣坝、小草坝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迷人风光。
昭通还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全市有新石器遗址20余处。昭通还有许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植物,水资源也十分丰富。
最佳旅行时间
四季皆可
建议游玩天数
1天
当地气候
温带季风气
必游TOP5
大山包黑颈鹤自然保护区
(图片: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大山包的最佳旅行时间是秋冬季。冬季,到大山包去看黑颈鹤。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鸡公山大峡谷
(图片: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鸡公山绝壁千仞,大气磅礴、雄美无比、险峻异常。登临山顶,极目远眺,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整个大峡谷云海苍茫,迷离深邃,令人惊骇。
西部大峡谷
(图片: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西部大峡谷温泉地处云南省水富县坝尾槽,坐落在林木苍翠、云雾缭绕的玛瑙山,园区依山而起、依石而建、依水得名。
景区内有目前国内最大占地20000㎡的海浪池,以及占地27000㎡的38个情调各异、形态多样的特色露天温泉池。
黄连河风景区
(图片: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黄连河风景名胜区是滇东北旅游中崛起的新秀,它由黄连河瀑布群片区、青龙洞峡谷溶洞片区、 罗汉坝原始森林片区、三江口自然保护片区和云台山古驿道游览线组成,简称”四片一线“。
豆沙关古镇景区
(图片: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盐津县豆沙镇石门关风景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原入滇的要隘之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劈就了锁滇扼蜀的 雄关天险;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留下了众多灿烂的文化遗产。中原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僰人文化和古滇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独领风骚的朱 提文化。美食攻略
昭通小羊串:别具一番风味,口感特好,通常烤好以后,外表色泽焦黄油亮,味道微辣中带着鲜香,不腻不膻,肉嫩可口。馋嘴街三官烤肉比较有名,月牙路附近的烤肉也比较地道。
特色黄焖鸡火锅:是大家特别喜欢的食物。黄焖鸡火锅选料上传,由于昭通地处云贵高原海拔高、无污染,所喂养的鸡全是当地的土鸡,口感更上乘。在加之特有的昭通酱汁一起烹饪色香味俱佳。
酸菜红豆汤:不论是星级宾馆还是街边小店南圭丽,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寻常百姓,在饭桌上几乎都有一道百吃不厌的菜肴,那就是酸菜红豆汤。
酥红豆:是昭通的一道传统名菜。酥脆鲜香,倍受昭通人的喜爱。
油糕稀豆粉:是昭通人的传统特色小吃,金黄酥脆的油糕、清香四溢的稀豆粉的完美结合,让这一小吃经久不衰。
- 曲靖市 -
qujingshi
曲靖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灿烂的古滇国文化在此源远流长,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道,华峰集团繁盛一时的文化重镇,流传至今的爨乡文化......这里同样也受到了自然的眷顾,当你想寻找最美的色彩许怀哲,那就到罗平去,看看那一望无际的黄色花海,到沙林中武功山帐篷节,感受色彩与沙土交织在一起所谱写出的旋律,到茫茫的远山中看草木葱荣、繁花似锦的盛景,你或许可以感受到这片坝子的绚丽多彩尼桑s13。
最佳旅行时间
春秋两季
穿衣指南
曲靖平日里日照强烈,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带件外套,并注意防晒。夏季多雨,建议带雨具,春秋两季需要穿薄衫,11月-1月天气较冷祁东房产网,需要穿保暖大衣。必游TOP5
金鸡峰丛
(图片:曲靖旅游信息平台)
置身于云贵高原最大的花海里,置身于金色的梦想之中,十几万亩的油菜花在罗平坝子里铺陈开去,散发着让人心醉神迷的光芒。
春节去正好可以遇见最美的罗平油菜花陈雁升海。
九龙瀑布群
(图片:曲靖旅游信息平台)
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一条河流能像九龙河这样饱含母性和诗性,也不知世界上还有哪一条河能像九龙河这样孕育着无私无畏的品质和含生取义的哲理。有人曾说绝代剑魔,地球上的河流如果有一半能像九龙河这样无怨无悔地倾囊付出,那人类文明至少将向前推进一个世纪。
多依河
(图片:曲靖旅游信息平台)
位于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处的群山峻岭之中,紧邻鲁布革三峡景区,在短短8公里的河道,滩头密布,瀑布丛生杨紫涵,两岸古榕参天,翠竹遍地,河水剔透碧蓝,清澈见底,远山近水倒映其间,美不胜收。
念湖
念湖其实是一个水库,她距昆明并不太远,就在会泽县大桥乡,原名叫“跃进水库”。现在人们更愿意用一个极富情感的名字——“念湖”来称呼她。这里宁静而优美的环境每年吸引着黑颈鹤,斑头雁等大批的候鸟到此息栖越冬。
凤凰谷
(图片:曲靖旅游信息平台)
以生命文化为主题,定位为“奇景观光、生命文化、水上娱乐、壮乡风情”的凤凰谷景区,为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享有“世界第一高洞(洞口垂直高度218米)的美誉,形象逼真的生命之门,传说中凤凰涅槃的地方,中国唯一生命文化主题公园”的美誉。美食攻略
会泽洋芋:会泽独特的气候、海拔、土壤适宜洋芋生长。会泽洋芋淀粉含量高,口感沙糯,可蒸可炸可做各种点心,历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
白水豆腐:是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白水镇的特产。白水豆腐白、细、嫩、筋,豆味香浓临沣寨。刀切豆腐或片、或块、或条,茬白而细,软而筋,煮在锅里时久不烂,放油锅煎炸而色黄、虚软,吃起来既绵又筋。
富源酸菜猪脚:选用本地特产富源酸菜、鲜猪脚为原料手指速算法,用传统方法烹制而成,佐以油炸辣椒圐圙怎么读,配用糊辣椒蘸水食之,美味可口。
会泽凉粉:主要有两种,碗豆凉粉和荞凉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开胃健脾,老少皆宜。
- 文山州 -
wenshanzhou
走进文山,仿佛走进一处世外桃源,水是这里的灵魂军机处狂妃,喀斯特岩溶、峰丛林立,河道蜿蜒组成了文山钟灵毓秀的风景。你可以泛舟湖上,在普者黑夏日的荷塘上做一次采莲女,抑或沉浸于坝美的田园山色中不可自拔。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缤纷的花米饭、广阔壮美的草场,文山的美无法用笔墨去形容,只能身临其境才可感受东亚票务。
最佳旅行时间
4-9月
穿衣指南
文山年平均气温在15.5-19.3℃左右,5-9月进入文山的雨季,出门最好带雨具,另外,文山境内多少,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件外套来保暖。必游TOP5
普者黑
普者黑有着原始的山水田园风光,这里的湖泊及湿地很多,特别是卡斯特地貌的山形很美,景点三生三世及青龙山必去的。
坝美村
(图片:云南文山州政府)
坝美村是壮族人聚居的地方,这里放佛是陶渊明笔下的现实版世外桃源,进去坝美村,你需要坐小船穿过1公里长的溶洞才能到达。与世隔绝、鸡犬相闻的场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古朴的村中风貌、独特的壮乡风情。坝美的日出很美,来到这里不妨起早欣赏一番,绝对不虚此行。
广南八宝风景区
有“小桂林”之称的广南八宝由八宝、河野、汤纳溶洞、三腊瀑布四个片区组成,这里溪流蜿蜒、峰丛林立、飞瀑流泉,溶洞、村寨农舍矗立其中,景色优美。你可以坐上竹筏,顺着八宝河漂流到下游,沿途的喀斯特峰林、万亩稻田、十几个个壮族村落依次排开,展现在你的眼前,景色美如仙境。
麻栗坡老山
景区的主要景观有:老山自卫反击战遗址、老君山林海、奇异幽深的溶洞群、猫猫跳峡谷、变幻万千的云海、珍稀植物、天保边贸口岸等,是边贸购物,跨国旅游,地质科考,李亚倩生物多样性考察、观赏的好去处。
摆龙湖
摆龙湖群山环绕,山中有水,水中有湖,湖面呈扇形分布,湖中有7座小岛和3个半岛,被游客称为“云南的千岛湖”钱志亮,岛上林木茂密,候鸟栖息,四季鸟语花香。水中两座大岛形似双龙摆尾,故称“摆龙湖”。是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美食攻略
壮族花米饭:用野生植物的根茎花叶,提取红、黄、青、紫、黑等色素(此色素为天然植物生成,无毒无污染,非化学工业制品),再把这些自制的色素和选好的糯米共同浸泡使其着色,然后放到甑子里蒸熟。这样制出的花米饭勉铃,色香味具全,既可蒸食,也可凉干后用油煎熟而食田川寿美,香脆可口,别具一番风味。
岜夯鸡:是文山州广南县壮族独有的一道独具风味的传统美味菜肴水浒笑传粤语,被称之为云南一绝。
那榔酒:因产于那榔村而得名。传统的那榔酒生产,已有近百年历史,曾销往越南、老挝等国,颇有名气。

推荐订阅优质公众号
【关注方式:点击即可关注】

昆明宠物控回复“宠物”可进本地宠物交流群参与每周福利活动
昆明吃货王回复“吃货”可进吃货群参与每周免费吃霸王餐活动
云南游玩攻略回复“游玩”可进游玩分享交流群参与每周福利活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