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容县酒店云山集团新华村“扶贫车间”促民富 “生产车间”建地头,就业脱贫有奔头-今日云山

云山集团新华村“扶贫车间”促民富 “生产车间”建地头,就业脱贫有奔头-今日云山姚洛铭

“生产车间”建地头
就业脱贫有奔头
云山集团新华村“扶贫车间”促民富
7月1日清晨,云山集团农林公司新华村笼罩着淡淡的山雾,村民易本江叫起隔壁邹秀华扛着锄头去了村后山坡果园地干活。这片果园是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果园基地,易本江和周秀华都在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里做工。

▲合作社员在基地做农活
“我们在这里干活每月都有1500多元收入,还能照顾家里” 62岁的易本江说和月折梨花,他和邹秀华都是新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更衣小夜,易本江是村里五保户,前年他得了一场大病海胆炒饭,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华容县酒店还欠下了数万元的巨额债务。牛牧童老房子住了几十年,门窗坏了,墙壁裂了,房顶还漏雨铁血抗日军。2017年性的厉鬼,新华村引进了外地客商开发现代农业公公偏头痛,成立了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易本江就把自己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成了合作社的“股民”,并在合作社里打工。如今,他不仅可以获得土地租金和分红,而且每月还能领到工资。
据新华村支部书记周冬平介绍:新华村总375户人口142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3户66人乐动圈圈。近年来雨神黄大仙,该村把发展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主导方向,引进外地资本发展特色农业世纪淘。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是2016年9月引进的一个项目鬼神玄医。为了把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打造成“扶贫车间”,2017年,新华村支部帮助合作社流转土地360多亩,全部种上了水蜜桃、皮杷、葡萄、柚子、柑桔、杨梅等优质果树,吸收社员30多户50多人詹雯婷,其中贫困户就有16户31人,每人每月工资收入1500至2000元左右清鬼清妖。

▲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果园基地
在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水蜜桃基地,60岁的贫困户周五香正满头大汗地新栽的小桃树固根。她一家6口人章萌芊,儿子和儿媳残疾拜仁队歌,前些她生病花费了不少钱,近二年身体好转街市伟,为了生活,她便在周田集镇餐馆里洗碗打零工,一天挣几十块钱回春坊,来去很不方便。2017年,新华村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成立后,她成了合作社桃树管理员,每天就在村里做事,不仅方便照顾家里,每月1500多元钱工资也让一家人的生活有了着落。
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农业”的模式,并打造成“扶贫车间”曾志权,让村里和周边村贫困户在合作社里做事挣钱光荣之旅。该合作社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恒悦云居生态农业合作社打造集乡村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示范园,安排新华村及周边村贫困人口和群众在家门口上工。

▲合作社桃树管理员在加固桃树根
sdfd
图文:曹国平
编辑:涂伶俐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军政联姻!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