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夏成长基金净值二战后,谁是使用化学武器的罪魁祸首-科技改变我们的世界

二战后,谁是使用化学武器的罪魁祸首-科技改变我们的世界
上一篇咱们讲到,自从英国人在布尔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率先使用毒气后,一战中列强纷纷使用毒气,导致了百万伤亡耿长军。因此1925年《日内瓦协定书》再次重申禁止使用毒气。
同时,经过一战这一轮毒气对砍,世界各大强国也都清楚,岩崎峰子华夏成长基金净值毒气弹的使用只能引起对方同样的报复郑士元,最终谁也占不到便宜。
(化学武器)
所以在二战里,尽管同盟国和轴心国的美、英、苏、德、意等各大国都具备毒气战的能力,也都有做毒气战方面的准备觅仙泉。但吸取了一战教训,大规模的毒气战,并没有在这些强国之间爆发。
那么,是不是二战时期就没有毒气战呢?当然不是。
列强国家之所以不用毒气弹,主要并非出于道德,而是出于害怕对方报复。尤其是其中的轴心国,反人类属性严重,对于日内瓦公约遵循得并不太好。面对英、苏、美这些强国他们不敢用毒气,这不等于面对弱小的对手他们会客气。
比如轴心国中最面的意大利,在二战正式爆发前,侵略埃塞俄比亚的时候,就悍然动用了毒气。还真不错中国雨人,靠着毒气以及飞机、坦克等,墨索里尼终于占领了埃塞俄比亚,报了几十年前的一箭之仇韭黄炒肉丝。
意大利在轴心三国中算是最“文明”的,而最野蛮的日本就更别说了。在侵华战争中,日本欺负中国军民不但没有毒气,也没有多少防毒设施,因此直接把毒气当做致胜武器,眼看遭遇猛烈抵抗,就直接一排毒气打过去。
据美国专家估计,日寇在中国战场使用毒气战2000多次,造成军民10多万人死亡,几乎相当于一战全球毒气战的数字。差别在于一战死的基本都是军人,而日本害死的中国人有大批平民。日本投入侵华战争的兵力只相当于一战各国总兵力的几十分之一。为啥有这么大的“战果”?因为中国不能反制他,所以他放起毒气肆无忌惮袁柏仁。

(侵华日军在准备毒气攻击)
例如在百团大战中的狮脑山战役,日军屡攻八路军阵地不下,就使用毒气攻击,导致了八路大批指战员伤亡防震床。1941年宜昌会战中,日军使用毒气弹,杀害国军600多人,致伤千余人。1942年5月28日,日寇在河北定县挖开一段地道后,不敢下去,直接就往地道里面施放窒息性毒气仍然是要闯,造成我无辜妇孺八百余人遇害。贺龙元帅也曾在日军化学战里中毒。
至于纳粹德国神周瑜,尽管战场上没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却在集中营用毒气杀害了数百万的犹太人和战俘。
总之,二战中的化学武器,不再是两军互相报复的利器,而成为反人类分子恃强凌弱,屠戮无辜的凶器。
在二战中使用毒气的德、意、日遭到了历史的惩罚,二战后赤裸裸的大规模毒气战很少见了。但化学战并未绝神探朱古力迹。这里面,依然沿袭了20世纪初的风格,用得最猖獗的是科技最发达、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只不过当时这个国家是英国,现在这个国家是美国。
在50年代的朝鲜战争中蛇结编法图解,美军曾用B-29轰炸机在北朝鲜控制的地区投放光气炸弹和芥子气,无差别地杀伤朝鲜军民。著名的上甘岭战役里,志愿军曾遭到毒剂手榴弹的袭击。由于朝鲜地形特征,以及中朝联军针对性的预防,朝鲜毒气战的效果并不显著。
70年代的越南战争中,越共在东南亚的丛林神出鬼没磁力永动机,让美军非常头疼。为此美军用飞机在越南10%的土地上播撒了7000多万升落叶除草剂(即橙剂),使丛林的植物枯萎,以此让越共游击队失去掩护。然而,橙剂中包含有了毒性很大的二噁英,在土壤、水和生态链里循环,并进入越南人和美国士兵体内积累。越战后,“橙剂后遗症”逐渐显现,越南人和越战美国兵身体出现各种病变,更生出各种畸形儿或白痴后代。这可真是害人害己的化学战了。

(受越战“橙剂”毒害的畸形儿童)
正因为化学武器对人体的巨大伤害和持续影响,从二战后,拥有乃至使用化学武器,尤其是四大类致命的化学武器,也就变成了一种罪行。这一点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劣迹斑斑。
在80年代的两伊战争中,面对伊朗常规军方面的优势,萨达姆就曾多次下令使用化学武器。仅在1985年3月的一次战斗中,毒气就造成5000伊朗军中毒,其中1000人死亡。伊拉克的毒气攻击还多次伤及伊朗平民。
联合国对伊拉克动用化学武器进行了严厉谴责,然而当时萨达姆的后台是美国,因而并未有实质性的处置。伊拉克凭借化学武器抗住了伊朗的进攻无限茶几,最终签订和约。事后,伊朗认为萨达姆的化学武器是美国给的陈浩德,美国则辩解说,是伊拉克自己制造的。
然而到了2003年,美军不顾联合国决议,悍然进攻伊拉克,这次给萨达姆安的罪名又是“持有化学武器”。尽管萨达姆一再辩解自己的化学武器已经全部销毁,联合国的调查也并未发现化学武器,但美国拳头大,说你有孤儿仔歌词,你就有。直到把伊拉克全部占领,把萨达姆绞死恒阳花苑,挖地三尺,也还是只见石油,不见化学武器。这时候美国又不提当初那茬了。萨达姆九泉之下,估计要喊冤:当初我用了都没事,现在我没有硬说我有,太无语了!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