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东理工网络教育学院二十年求医未果,介入治疗得痊愈——为邯郸市第二医院介入手术点赞!-邯郸大健康

二十年求医未果都市色戒,介入治疗得痊愈——为邯郸市第二医院介入手术点赞苍云粑粑!-邯郸大健康范蕊雅
近日想起老妈妈,邯郸市第二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为一名患20余年“布加氏综合征”患者,实施介入治疗,治愈出院林智文。

据介绍,该患者20余年来因“肝硬化、腹水、脾亢、双下肢水肿”等,多田薰多方医治,都未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病情进一步恶化,并出现了肾功能不全、双下肢浅静脉曲张及色素沉着等。
该患者近日来到邯郸市第二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就诊华东理工网络教育学院。介入血管外科赵增富主任诊查后考虑,患者患有“布加氏综合征”萧龙王,并行下腔静脉造及肝静脉DSA检查,得到证实指雁为羹。
赵增富在介入DSA下造影发现,该患者同时出现下腔静脉阻塞和肝静脉闭塞,并出现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食管静脉曲张,脾大血色之吻,双肾萎缩等复杂情况。不及时治疗,随时有发生消化道大出血逃离伊甸园,肾功能衰竭等可能。只有行介入手术,将阻塞的肝静脉和下腔静脉顺利开通,才能彻底根治该疾病。
在介入室C形臂影响学引导下,赵增富成功为患者施行下腔静脉及肝静脉球囊扩张及支架成形手术。术后造影王伟源,见下腔静脉及肝静脉血流通畅军婚毒爱。手术第二天,患者即恢复了正常的活动、饮食、睡眠。术后2周,患者腹胀减轻,双下肢肿胀消退,肾功能明显改善,肿大的脾脏明显缩小。困扰该患者多年的疾病,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新闻链接:
布加氏综合征,是由各种原因所致肝静脉和其开口以上的下腔静脉阻塞性病变引起的,常伴有下腔静脉高压为特点的一种疾病,病人由于下腔静脉血流回流受阻,可出现肝脏、肾脏、肠道、下肢静脉淤血等,具体表现为难治性腹水、黄疸、肝大、双下肢肿胀等。因其临床症状酷似“肝硬化”,往往被误诊,而得不到有效治疗出其不意造句。
邯郸日报《健康生活》主办
邯郸日报社出品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