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千手罗汉二胎妈妈把宫缩当便秘,男婴生在马桶不幸殒命!-沈丽蓉医师

二胎妈妈把宫缩当便秘,男婴生在马桶不幸殒命!-沈丽蓉医师
二胎妈妈把宫缩当便秘,男婴生在马桶不幸殒命!
宫缩以为是便秘,
福州35岁的准妈妈把未足月的男婴
生在马桶里!

网络图
很遗憾,男婴没能成活
……
近日,在福建省某医院院,急诊科接待了两个二胎妈妈,她们都还没到预产期,宝宝却急着出生程莉莎。
其中一个男婴不幸殒命。
医生发现,她们在生产前,
都已腹痛多时,且有强烈的排便感,
却被忽视了!
救护车刚赶到
女婴就出生了
4月18日上午7时许,救护车呼啸着,赶到福州屏东附近,小云躺在床上,疼得“嗷嗷”叫弹头奇兵。妇产科医师一看别连科,发现宫口全开,还能摸到小婴儿的头在阴道口,“来不及赶回医院了中秋贺语!”胎儿满37周,已经足月,胎心正常,宫缩频繁、剧烈,她决定就地接生。

助产士赶紧打开接生包,铺开无菌布刘昭华。医师叮嘱小云不要用力,要张口吹气,控制胎头的速度,避免外阴裂伤后西辽。很快,女婴出生了河流如血,医护人员赶紧清理女婴口鼻的羊水川大附中,再剪断脐带,千手罗汉把她擦干净后徐荣发,包裹起来保暖。
“从我们进屋,到孩子生出来,不过5分钟叶国一!”肖护士说,当天凌晨4时许,小云就腹疼,但她以为是假宫缩,硬撑到清晨7时许,腹疼加剧了,才想赶去医院,却又赶上交通高峰期,家人担心堵在半路上,只得喊来救护车,救护车一路闯了多个红灯,不到10分钟就赶到,及时帮小云诞下宝宝。
肚子隐痛一天
男婴“掉”进马桶
仅隔了三天,21日晚9时许,35岁的小玲(化名)也腹痛难忍。救护车只花了5分钟,就赶到她家,当时,小玲正坐在马桶上,她看到医生才站起身。家人眼尖发现马桶里都是血,隐约可以看到一个婴儿,护士赶紧戴上手套,捞起那个婴儿,是个男婴,连着胎盘、脐带,全掉在马桶里,但他全身青紫,黄光宏没有生命迹象。
“流产了!”医生赶紧把小玲扶上床。小玲告诉医生深海喂食者,她怀的是二胎,仅孕23周,压根没想到会流产,当天,她就感觉肚子隐隐作痛,还有一点点出血,但雨下得太大了,她就想在家观察一下,不料,到了晚上,肚子一阵阵地疼,大约疼了2小时,她感觉不对劲,才赶紧拨了120。在电话里,医生叮嘱她赶紧躺下,但她突然想大便,就去了卫生间,不料,一使劲,胎儿就掉出来了。
急产率增高
二胎妈妈是高危人群
经产妇可能比初产妇更容易疏忽悲情江湖路,因为生第二胎和生第一胎的速度大不相同,很多经产妇尚未见红,只稍微感觉肚子紧绷、腰酸、阴道黏液较多,子宫颈口可能已开了两三指,一旦痛起来,就已经来不及了。
她提醒,宫缩时,可能下腹坠胀达德小学,感觉像要拉大便,被很多准妈妈忽视了。其实,这是胎儿往下压迫直肠,产妇才会有便意。因此,产妇遇到宫缩、见红、破水、坠胀、便意感、腰疼等征兆道临洪荒,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分娩次数较多的产妇白芙泥。
在该院急诊科工作10多年的护士说绝世丹神,几乎每个月都会接诊10多个急产的产妇,尤其是开放二胎后,医护人员在院外接生的次数明显增多。孕妇怀孕后薛凤强,要定期产检,临近预产期,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不要远行,防止出现意外。若遇到突发状况,产妇不要随意移动身体,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医生到来。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