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医龙云南引入创新型检测方法-AHF1987

云南引入创新型检测方法-AHF1987
由SHAN JUAN | 中国日报 | 更新:2018-07-13 09:59

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医生张云桂给病人做检查。[ZOU HONG医龙 ,中国日报]
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正在推出一项创新型HIV检测确认方法,以大幅缩短诊断和治疗的等待时间。
根据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陆林的介绍,这种新型检测方法由四项HIV快速检测组成,分别采用不同的试剂,在时间和成本方面相比目前基于实验室的HIV确认检测具有很大优势。
在云南的偏远山区,由于样本运抵指定的确认实验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患者可能需要等待两周以上才能取得最终诊断结果。这类实验室仅在大的市县才有。
陆林指出:“这(等待时间很长)会加重受试者的焦虑,并且更有可能在此期间失访,从而推迟治疗”,“从长远来看,这将阻碍艾滋病防治进程。”
采用这种新方法,可以在半小时内得出HIV诊断结果,黄子珈并且与实验室确认检测相比准确度几乎相同。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贾曼红表示马白玉,“这种新的检测方法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流实践。”
她说,这种方法甚至可以用在农村基层,让更多的人获得检测。“只有通过扩大HIV检测的范围板蓝根泡面,我们才能发现更多的患者并给予他们及时的治疗。”
她补充说,这将成为重要的艾滋病干预工具之一,从而更好地遏制艾滋病。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新蜀山传,云南省平均每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超过一万例。该省每年进行约1500万次HIV检测,目前在全国所有省份中草剃剑,存活的艾滋病病人数居第二位,约为9.8万人。

一名男子接受四项HIV快速检测,检测结果由云南省昆明市的一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评估大姆山草场。[ZOU HONG,中国日报]
贾曼红指出缱绻决绝,传统的确认检测要求复杂的实验室和设备,每位患者花费约200元,而采用这种包含四项快速检测的新诊断方法,每位患者只需支付50元宾阳乐队。
她说,据估计,若在该省全面实施该方法,将使检测成本每年减少500万元。
根据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中国项目主任兼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的说法胡启生,这也符合国际最佳实践。艾滋病健康基金会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非营利性组织,为39个国家的超过91万人提供先进的医疗和咨询服务。
他说,许多国家已经开始采用这种既简单又经济的艾滋病确认快速检测。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也推荐成员国采用新方法,特别是在艾滋病高流行地区。
鲍宇刚支持云南省逐步推广这种新方法,并倡导中国其他地区推广和采用这种更有效的艾滋病诊断方法变脸的原理。
贾曼红对此表示认同,但同时指出云南在落实这种新方法时还是比较谨慎的。
她说,根据省卫生部门12月份发布的艾滋病检测指南,采用这种新检测方法的医疗机构和医生必须首先向省级卫生部门提出申请,并在获得批准前接受相关培训。
她指出:“毕竟,检测的准确性是最关键的,而且一线艾滋病医务人员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理解和接受新方法。”
这项关键任务有一个实施目标第一宠姬 。贾曼红说,到今年年底,全省一半的HIV检测将采用这种新检测方法。

一名男子接受四项HIV快速检测,检测结果由云南省昆明市的一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评估AR涂涂乐。[ZOU HONG,中国日报]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