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医用氧二战时,日本为啥敢第一个对美国开战?-非常历史

二战时,日本为啥敢第一个对美国开战?-非常历史


二战初期,由于美国的特殊地理位置,基本没有与欧洲战场的德国与意大利以及亚洲战场的日本发生直接的武装冲突。1939年9月,德国波兰战争爆发,9月5日,美政府声明美国在战争中保持中立。由于美国在一战中伤亡惨重,同时北美远离欧亚大陆,上个世纪30年代美国孤立主义气氛浓厚,对美国以外的事情不怎么关心,但随着战争的进行,美国的中立立场开始出现松动。1940年法国战败,美国积极作防御准备,决定用参战以外的一切方式援助英国。

二战中,纳粹德国多次苦劝日本不要招惹实力强大的美国,日本对此置若罔闻眸色多妖娆。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海军向美国太平洋上的海军基地珍珠港不宣而战三苗网,同时在西太平洋向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和菲律宾等地发动攻击。太平洋战争爆发,随即美国、英国、中国向日本宣战,随后日本帝国的盟友纳粹德国、意大利也向美国宣战。当时纳粹德国都不愿意主动招惹的美国,日本帝国就招惹了,日本成为二战中第一个对美国开战的国家。
美国早在二十世纪初就已经是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美国的国土面积是日本的25倍,并且当时美国的工业实力属于绝对第一,日本这个亚洲岛国国土狭长,资源贫乏,地震多发,有何底气第一个对美国开战?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后神池道情,日本不仅获得了大量的战争赔款医用氧鹤伴山,还割占了台湾,1910年吞并朝鲜,但是这些是不够的。

日本之所以在二战中敢于第一个对美国开战,一个相当重要的原因就是在1931年日本成功地占领了中国东北周凯旋。1932年,日本在这里建立了“伪满洲国”,当时的日本说伪“满洲国”是个“独立国家”,“伪满洲国”先后得到了23国家或者政权的承认。看看所谓伪满洲国的内阁组成,各部总长一般由满族或者汉族人担任,而次长很多则由日本人担任,一个独立国家的内阁成员会有外国人担任嘛?忽悠鬼呢,它就是一个日本的傀儡政权。

东北地区不仅资源丰富,根据历史上的统计数据,在二战初期其工业规模已比肩日本本土,二战后期,所谓的伪满洲国的工业规模已超过日本,成为了亚洲第一经济体,其生产总值在全球仅次于美国、苏联、英国。这就是二战中日本敢于第一个对美国开战的一个重要底气所在,因为1931年日本占领东北后瓢虫之年,不仅经济实力多了一倍,更重要的是获取了丰厚的战略资源,粮食、钢铁、煤炭以及其他各种矿产鼎高家具。
1944年投注差,伪满洲国已具备年产250万吨生铁、130万吨钢锭和75万吨成品钢的生产能力,煤产量是300多万吨。1928年,哈尔滨就已经开始出售直接前往欧洲各国的火车票与飞机票,1932年,东北航空线总里程1.5万公里,1939年东北铁路里程超过1万公里,而在1949年中国铁路总里程才2.2万公里,1943年东北公路总里程近6万公里,而在1949年中国公路总里程才8万公里。当时的东北不仅重工业发达,轻工业也尤其发达,其工业规模雄踞亚洲。

那东北地区的发展是得益于日本的占领嘛?不是。1931年日本占领东北后,不仅往那里大量移民,同时日本各大财阀纷纷进入东北,垄断了各个行业吴天喜,粮食煤炭钢铁等大量战略资源被源源不断地输入日本,日本意图把其占领的东北变成其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的基地,这是不容辩驳的历史事实。
张作霖坐镇东北时,为了建设东北地区的工业化,也做出了巨大努力。1925年,奉军进入上海,1927年6月18日,张作霖在北京就任北洋军政府陆海军大元帅,并组成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最后一届内阁,成为北洋军政权最后一个统治者。其背后正是东北强大经济实力的体现,上世纪20年代末东北工业化水平已超过长江流域日日顺乐家。
【专题文章导读】
? 绝不抵赖的德国人:跪下去,为纳粹罪行赎罪!
? 纳粹德国一战后崛起,缘何酿成世界灾难?
?林正宏 希特勒的“卐”与佛教“卍”字有什么不同汇林华城?
回复关键词“二战01”,获取以上文章!
《非常历史》
verydaily
长按右图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敬畏 · 求真 · 鉴今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