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山湾云琨资本大理肥泉山休闲农庄参观简报-云琨资本

云琨资本大理肥泉山休闲农庄参观简报-云琨资本
↑ 点击上方“云琨资本”关注我们
旅行的目的地有很多,但在旅行攻略里必有一站,是一路向西--去大理。6月23日云琨团队在肥泉山庄园创始人董峻源的引领下,参观了大理肥泉山休闲农庄。项目位于环洱海的214国道鹤阳村上方500米苍山脚下金韵娇儿,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恰处于洱海中间位置北山湾,可远眺全洱海,地理优势十分明显。

背靠苍山
面朝洱海
庄园创始人董峻源,大理白族人,出生于大理古城,父辈是农民,在大理、永胜、华坪种植了1200多亩果园。从小耳濡目染,对农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毕业后,便回到大理,在苍山脚下承包了120亩土地,当起了地道的农民枫岫主人,在故乡深耕新型农业,种植各类需缺水果,并应电商浪潮,注册品牌,开始销售,两年下来销售直线上涨,因品质较好,重复购买率达93%以上曹炳坤。
葡萄基地
肥泉山项目规划面积为120亩,于2015年开始创建,从最初杂乱无章的荒地,张梦瑾结合场地现状,顺应地理环境,合理安排规划用地,充分利用现状条件。至今已规划为娱乐、休闲、种植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庄园,其中经济林果种植面积60余亩晋文源,供休闲娱乐、农业深度体验特色区域60亩,历时2年多,庄园已初具规模,并独具特色。

项目雏形
特色之一:灵
苍山流下的清泉,引入蓄水池,经过设计的特色沟渠,自上而下,贯通于整个庄园的亭台小池,通过滴灌技术直接灌溉每一株果树,改变了自古以来大水漫灌的耕作习惯,随处可见涓涓细流,山泉小溪遍布于整个果园,不仅合理利用了水资源,而且使庄园因水而美丽、典雅、大方,充满了灵动的气息,这才是真正喝山泉水长大的果子。
山泉环绕
特色之二:奇
庄园依山而建,充分保留原有地形、地貌,利用基地内的大量石材,建造特色的石屋、平台、休闲园等。石头本来就是一件艺术品,它天然的纹理就是一种装饰,形态各异的形状经过堆砌,创意设计出天然的景观小景,不但节约了材料,而且让农庄释放生态自然美景,使景浑然天成。
奇石点缀
特色之三:多姿多彩
基地内种植各式各样的瓜果蔬菜、花草、及观赏植物。呈现种出趣味、乐趣、新鲜的花样,让消费者为之乐此不疲,而且更愿意长期参与,庄园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将地块与美丽的装饰进行组合,使菜与花草进行配合种植,地块的形状按照自己的要求进行切割布置,将菜与果种出美感来两只蝴蝶简谱。
瓜果蔬菜
紫苏
特色之四:多元化
农庄合理的功能布局和景观环境需求,通过用地分配、结构体系、交通组织、水景体系、绿化系统和公共设施统一布局,形成完美的结合。苍山洱海很美,但不想游客把这里当做符号化的旅行,不想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景色变得过于商业化,通过庄园这个平台,苍山洱海,帐篷篝火,美酒星空,空谷鸟鸣雅莱减肥饼干,一切自然美好的惊艳,才应该是来大理的最终体验。庄园设计有石板烧烤区,草地羽毛球场,各式田园种植体验区东台教育网,会议及各式茶艺、民间艺术品的展览、篝火晚会等,陶艺、木艺、徒步、溯溪、射箭、美食、这些基地深度体验,都能根据游客喜爱做出不同选择。应保护洱海要求,与附近村民合作,进行餐饮定制化服务,既能满足游客体验农家菜的需求,又能为保护洱海环境贡献微博的力量。
最具特色的板块--草坪婚礼,庄园是一个功能合理、环境优美、自然和谐、设施齐全的开放环境,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文思想,创造一个体现大理特色的休闲农庄,草坪、亭台、溪水、果蔬,构成一幅和谐的大自然画面,是户外婚礼举办的首先,而庄园的第一次婚礼,贡献给了山庄的创始人。

婚礼举办
民宿的打造:到大理旅游,既能感受它的美,也能体会它的风情,随着洱海环境的整治,洱海边的民宿、客栈、酒店逐渐关停,而剩余许多民宿看上去很美,但体验极不舒服,隔音差后备情人,视野差,舒适度也很不上档次。所以做舒适、有深度、自己的民宿理念运营而生——肥泉1202inn 民宿。
项目位于下关,与洱海一街之隔,占地240㎡,共3间套房,草坪阳台海景房、观海露台海景房、榻榻米山景房。配备了智能家居,草坪海景阳台,泰式火锅,与肥泉山度假果园相互辉映,让顾客享受体验星空露营、户外烧烤、水果采摘和品茶品酒。
肥泉1202inn 民宿
走进乡村田园,感受乡土气息带来的舒畅。亲手种植、收获自己劳动成果,品尝农家菜肴的独特美味,唤醒胃,唤醒对生活的激情,是现代生活的主要趋势秦粤物流。而肥泉1202inn是起点,未来邹晶晶,将以各个农庄为基点,深度发掘周边极具当地风土特色的建筑,老院子、公寓楼、土坯房等等,通过设计师的精心改造,让老建筑焕然新生。在不久之后,洱海边、程海边、古村落中,都有我们民宿的身影,而依托一、二产业不断发展的第三产业--现代特色农业、消费升级是云琨资本重点关注和持续研究跟踪的领域,随着消费者消费理念的变化和对服务品质的要求提高,现代特色农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云琨资本
上海云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来自金融行业、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法律和财务专业领域的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以及有志于抓住股权投资时代机遇的各类专业人士联合发起设立。
公司是业务涵盖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银行、财务顾问、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
云琨资本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