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靓车会二郎神为什么会七十二变,莫非他也是菩提老祖的弟子?-今日历史重读

二郎神为什么会七十二变,莫非他也是菩提老祖的弟子窨怎么读?-今日历史重读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曾经败给一位神仙。他武艺高强东湖星岛,与孙悟空不相上下,并且在太上老君的协助下活捉了孙悟空。各位朋友大概已经猜出了他的名字,没错!就是二郎显圣真君郑靖雯。

原著第六回孙悟空大战二郎时曾写道:二郎圆睁凤目观看,见大圣变了麻雀儿,钉在树上,就收了法象,撇了神锋,卸下弹弓兴创屹墅,摇身一变,变作个饿鹰儿官风宝气,抖开翅,飞将去扑打。大圣见了韩世雅,搜的一翅飞起去,变作一只大鹚老,冲天而去。二郎见了,急抖翎毛,摇身一变随想回旋曲,变作一只大海鹤贝剧,钻上云霄来旺金小鱼。大圣又将身按下,入涧中,变作一个鱼儿,淬入水内。这一段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和二郎神用七十二变斗法申东靖,实力一直不分上下。那么问题来了,二郎神也为什么会七十二变,难道他也是菩提祖师的弟子?
我们先来看看二郎神的身世,在封神演义中杨戬是玉鼎真人的徒弟,跟随玉鼎真人修成七十二变、九转玄功,有坚不可摧的金刚不坏之身和无可匹敌的高强武艺,甚至还可以驾驭筋斗云悠月舞。看到这里很多人会发现孙悟空会的法术二郎神也全都会,而这些都不是一般的法术g3步枪,据说七十二变是玉鼎真人的拿手绝活,也就是说会七十二变的人都是他的徒弟小灰灰上学记。陈凯师

再来看看菩提祖师,这位祖师可谓是大佬级别的人物,仅仅授武三年就让孙悟空大闹天宫无人能挡,还传授了孙悟空七十二般变化、筋斗云和长生不老之术,但却要求孙悟空出师后不能提起师门状况,这代表着什么脍炙人口造句,肯定是菩提祖师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前说七十二变是玉鼎真人的拿手绝活,那菩提老祖又是怎样学会的?唯一的解释便是玉鼎真人就是菩提祖师。
西游记并没有详细揭露菩提祖师的来历,而是说他法力无边印巴文化,却只在深山洞中隐匿授徒。原著第一回就曾写到:”大觉金仙没垢姿,西方妙相祖菩提。北京靓车会不生不灭三三行追凶二十年,全气全神万万慈。空寂自然随变化,真如本性任为之;与天同寿庄严体,历劫明心大法师满洲八大姓。”从这里可以看出来菩提祖师是大罗金仙,而玉鼎真人是"十二金仙"之一。身份一样教出的徒弟也一模一样,这就足以证明他们是同一个人,因此孙悟空和杨戬是同门,都会七十二变也就不是什么奇事了春闱秘史。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