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通州永乐店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顺德大良心理辅导中心

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顺德大良心理辅导中心


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
——大良街道第五届凤城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生命教育论坛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29日,大良街道第五届生命教育论坛在顺德一中附小礼堂如期开展格温妮丝,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论坛围绕“二孩时代下如何进行恰当的家庭教育”这个话题展开讨论王若子,并聘请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清梅女士到现场讲座,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观众参与其中,受益匪浅。本次论坛还采用了网络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让未能到场参与论坛的各界人士丝芙兰会员卡,也能够通过直播与论坛主会场进行交流互动,从而使论坛产生的价值惠及更多二孩家庭贝果头。北京通州永乐店

街头采访视频导入
随着“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不仅是“大宝”需要适应多一个弟弟或妹妹分享父母的爱这种巨大的变化紫尸皇族,父母也需要在两个宝贝之间找到平衡点,给予两个孩子恰如其分的爱。论坛开场由一段在孩子们当中展开的关于“要不要爸爸妈妈生二胎”的采访视频开始,引出论坛主题“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飞鱼链。接着由家庭教育观念不同、教育风格迥异的两组二孩家庭作为现场嘉宾上台,主持人抛出二孩家庭在生活中常见的两个问题情境:1.给两个孩子买礼物时,是买一样的还是有所侧重?2. 孩子发生争吵时父母是如何解决的?台上嘉宾中有父母也有孩子,父母和孩子站在不同的角度鬼龙仙尊,对同一件事情,表达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观点,分享了不少关于教育两个孩子的经验和心得。场下观众认真倾听,不时点头颔首,拍手称赞九妹简谱。这样的论坛形式贴近生活,说出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心里话,带给听众们很大的共鸣和认同感。发言完毕后,心理咨询专家冯清梅女士即时对两组家庭的观点和做法进行点评与指导。

嘉宾情景话题讨论

观众家长互动

专家点评
接下来,冯清梅女士结合教育学、心理学以及家庭学的相关知识,对“二孩时代下的家庭教育”这一话题进行讲座。冯女士从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同胞关系三方面综合分析了二孩家庭中,作为父母角色和孩子角色的心理需求惠贵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切实有效、实操性强的家庭沟通方法,真正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疑惑和矛盾刘会凤。周不疑在听专家讲座的过程中,通过直播系统,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们也向专家提出了不少问题雷奥尼克斯,专家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

专家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贴近实际,紧跟热点回忆三部曲,受到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不少在场家长和场外看直播的家长都表示:二孩家庭的教育还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活动,了解到了更多更好的二孩教育方式和方法,真的是收获良多匪帮说唱传奇,期待下一次的生命教育论坛活动。

论坛结束后家长现场心理咨询

嘉宾领导合影
撰稿:赵珣紫
摄影:黄景森
编辑:林少强
大良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是顺德区大良街道教育局主办的公益组织亚伦格林,由各中小学资深心理教育教师和专家组成幼年瓦格里,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诱奴娇 。本公众号分享心理教育资讯,感谢您关注和分享“顺德大良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