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德云社官网于都班-抄诵红色家书,传唱红色歌曲-赣师大政法学院微生活

于都班|抄诵红色家书,传唱红色歌曲-赣师大政法学院微生活

于都班“抄诵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赣南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发源地。《红色家书》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教育读本。为此赣南师范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抄诵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研读抄写红色家书,深刻领会蕴含在那封封家书字里行间中的革命大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文化的浸润。
他们留下的红色家书,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何孟怀是在人生道路上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做事的生动教材。了解、研读《红色家书》,对我们传播赣南苏区历史,传播红军精神和苏区精神,使赣南苏区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具有深远的意义张京川。政法学院“于都班”响应红色文化学院号召,在2018年4月27日积极开展“抄诵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暨世界读书日“三读一写”系列活动。
何为红色家书
家书是写信人真情实感的流露,《红色家书》中所表现的更多是真、善、美的东西,其中所蕴含的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辛勤劳动、艰苦奋斗、崇尚科学、亲情和谐等等理念,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极为吻合的;几乎每一封家书都包涵亲情、修身、齐家、礼仪、教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许多家书通篇闪烁着追求真理、公平正义、诚信友爱、无私奉献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这与和谐社会对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也非常一致。因此季风书园,编辑整理优秀家书,大力弘扬家书文化,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红色家书》共分为反哺义、雎鸠缘、手足亲、舐犊情四部分,收录了五十余封红色家书(其中大部分家书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三十多个家庭爱党爱国爱家的故事,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教育读本。从他们留下的红色家书中,我们获得的不仅是铭记,还有奋进的力量。 家书里记载的主要是互报平安、家庭之间的点滴小事镜中人打一字,其中穿插着写信人之间思想情感的变化,实实在在,触手可及。通过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让大家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懂得,不论他的岗位多么平凡,每一个牺牲的烈士都是共和国的基石,每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都是祖国建设这部机器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英雄不是高不可攀,榜样就在身边。

红色家书抄写及诵读活动
昨日于都班在三教208进行红色家书抄写及朗诵活动
笔尖所诉是你的心事
每位同学以《红色家书》为题材,认真研读抄写每一封家书,情到深处不免动容哽咽催眠术圣经。一笔一划格外认真的抄写这些柔情似水的红色家书。
纸短情长
泪眼两行
情到深处
心之所触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我心心念念的人儿啊
我所诵即你所思
饱含深情
缅怀先人
我与你的合影
无法亲眼目睹你的丰功伟绩
见信如面
你的话语就是永恒的力量
支撑着我们
指引着我们前进

书法作品展
红歌会
于此同时于都班在三教210举办了红歌赛,全体成员齐唱团歌,之后,备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上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943年3月10日出版了蒋介石作的《中国之命运》一书,当中提出了“没有国民党,就没有中国”的口号。针对这一形势,中共中央出版了《评中国之命运》,延安《解放日报》及时发表社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晋察冀边区抗联委派群众剧社组成若干小分队宣传党的抗日主张,著名音乐家曹火星就是其中一员。 中国共产党于同年8月25日在《解放日报》发表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论,批判了这本书雪绒花教案,并在结尾说:“如果今日的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那就是没有了中国”。时年19岁的中共党员曹火星由此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表弟凶猛。后毛泽东建议添加上“新”字绝代霸主,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中国依然是存在的”何正德。
十送红军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苏区中的红色歌谣,它有明显的时代背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在陕南、川北的群众中,完美地吸取了新的题材同治重宝,使那些以歌颂党和红军、歌颂翻身解放萤爱,支援反“围剿”战争。红军走后又产生了怀念党和红军为内容的歌谣,增加了新的思想,焕发了新的艺术生命叶静宜。 当年,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四方面军的领导下恶之华漫画,建立了县苏维埃政权宾县天气预报,宣传土地革命,发动群众参军参战,南面支援红军前线战事,北面防御国民党的进攻,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留下了可歌可泣、震撼人心,光照日月的事迹。
歌唱祖国
歌曲创作于1950年9月,适逢新中国成立一周年,看着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鲜花如海的热闹景象木吉の鬼步,王莘脑海里反复酝酿,北京德云社官网《歌唱祖国》是在回津的列车上一气呵成。 1950年9月15日,王莘从天津到北京去购买乐器。返程路过天安门时被金色晚霞笼罩的天安门广场吸引,抬头看公主岭二丫网,一面鲜红的国旗在霞光中高高飘扬,令人心潮澎湃辽宁家校通,32岁的王莘灵感突现前面四句歌词脱口而出。王莘登上返津的火车,思绪如飞,边唱边写边打拍子,歌词与曲谱几乎同时喷涌倾泻出来。回家到时,王莘与妻子王慧芬同声哼唱,王莘连夜一气呵成地写完第二、三段歌词钧天舞。
我的中国心
1980年,邓小平和撒切尔夫人开始会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张明敏的唱片公司的老板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开始为张明敏策划专辑。邓炳恒找到了香港词曲家黄沾酷米客,请他写一首国语歌。黄沾开出了和粤语歌一样的价钱,邓炳恒答应了。黄沾写《我的中国心》时,词写得快,因为尽是心中的感受,所以一挥而就,也没有怎么修改就写好了,之后再由王福龄作曲,作品完成以后由张明敏演唱。
一封封浸透着历史沧桑的家书,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歌,我们仿佛能够闻到那个时代的气息,感触到他们的心脏不停地跳动。从他们留下的红色家书中,我们可以触摸到他们的思想轨迹,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柯林杯,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今天的青年不需要像先辈那样去面临生与死的考验,但是我们需要以他们那样的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李萱校刊:周楠
政法学院新媒体中心 倾情制作
传递政法精神 讲述政法故事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