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北京元洲云南的野果子成熟啦!小时候的美味你还记得多少?-飞翔旅游km

云南的野果子成熟啦!小时候的美味你还记得多少?-飞翔旅游km
相信每个云南人小时候都跟着父母上山爬树摘野果过,云南的野果子,可是大家共同的美味记忆~有一年野果熟的季节了,这些美味,你还记得吗?
黄萢儿
黄泡儿主要生长在云南的山坡山,公路边异界魔君,由于全身长满了刺而得名黄刺果,每年4/5月间是大量上市的时候,今年股票培训班,你吃黄刺果了吗何晴近况?

蛇萢
它像草莓,整个是红色的,上面还有小点点,在楚雄有些地方还叫“红点果”全职业宗师,路八妹小时候是叫“米汤果”,你们呢?

蛇萢具有清热,凉血,消肿,解毒,祛瘀,抗癌的功能,主治热病,惊痫,咳嗽,吐血,前列腺炎,肝炎,咽喉肿痛,痢疾蛇虫咬伤,汤火伤等。

山莓

在云南,其实“萢”类野物很多,云南也没有特别的分类,统称它们为“萢儿”。

其实这种野果的学名应该叫山莓,山里的最常见的野果之一,因为树上长满了刺,在云南,被当地人称为“红刺果”,山上、路边上都有比肩格,味道非常甜,真正的绿色食品北京元洲,小时候带个袋子去山上,一摘就是一袋,然后带回家慢慢享用。

它的果实酸甜可口,有“黄金水果”的美誉,还有补肝益肾、明目乌发的功效御姐江湖。另外用萢叶制成的茶还有调经养颜以及收敛止血的效果。
茅莓

也都叫“萢儿”,学名茅莓。一般长在田埂上或池塘边;有些黄色的常有酒味,称之为酒浸萢,没有红点则很甜。

果实酸甜多汁,可供食用、酿酒及制醋等;根和叶含单宁,可提取栲胶;全株入药,有止痛、活血、祛风湿及解毒之效。
桑葚

学名叫桑葚,方言也喊“马桑”,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也可来泡酒张楚儿。

桑葚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余美颜还能延缓衰老恋爱诊断 。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和良药。

羊奶果

羊奶果又名羊巴奶,含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可以提供色素桐生操,还可酿酒、做饮料和果酱。花蕾、果、嫩枝可入药。大多数植物是春华秋实,可羊奶果偏偏是秋华春实。食用有祛风活络、调气止痛、清肝明目、益肾固精、补血养颜等功效。对风湿关节炎、肠胃炎、腰肌劳损很有用,还是一味妇科常用药。路八妹觉得有点酸,想想牙齿都软完了。

糖梨果
不熟的时候十分生涩难吃,成熟后很甜!很好吃!

梅子

梅子性味甘平、果大、皮薄、有光泽、肉厚、核小、质脆细、汁多、酸度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军情急报,具有酸中带甜的香味,被誉为“凉果之王”、“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青梅蘸盐巴,超级解暑开胃!
小花烘

这种野果子的吃法一般比较豪迈,不管是谁,随手抓起一把就往嘴里塞星象仪罗马音,微酸带甜除妖传第一茧。科学研究发现,红籽提取液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黄飞珏,富含天然火棘精华左太北,能达肌肤底层,由内而外深层美白,保湿,有效改善暗沉干燥现象。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质元素,根可入药,其性味苦涩,具有止泻、散瘀、消食等功效,果实、叶、茎皮也具类似药效。树叶可制茶,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收敛止泻的作用。

多依果
多依果一般是偏绿(带点橘红),腌制过的偏黄,味酸,带涩,买到好吃的话是酸甜的,而且不算硬平阳三中,好咬(云南方言叫做“pāo”第一声)。

鸡素果

鸡素果,山茱萸科四照花属落叶灌木至小乔木。别名:山荔枝、四照花果、石枣、灯台树。

它是药、食两用树种,因其果可鲜食、酿酒和制醋;入药有暖胃、通经、活血作用;鲜叶敷伤口,可消肿;根及种子煎水服用可补血,治妇女月经不调和腹痛。
拐枣

拐枣,街上,一扎成一把一把的卖雅儿贝德。路八妹小时候吃的最多的,还没熟透时超级涩。

编辑:姚仕芳
图片来源:网络
飞翔旅游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