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化生细胞云台山穿越----云龙涧&渔湾景区-南山听风NSTF

云台山穿越----云龙涧&渔湾景区-南山听风NSTF

云台山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北部,地质上位于华北古陆的南缘,属鲁苏地质,与山东的泰山、崂山一脉相承。它从西到东分前、中、后云台山,其中前云台山范围最大,地势最高,山中有166 座高峰,景区内就有大小秀丽的山头134座,主峰玉女峰海拔624.4米,为江苏省最高的山峰白夜叉降诞。
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疯魔棍。原来只是黄海中的一列岛屿,由于沂、沭水挟带泥沙的填积和黄河南徙夺淮入海后带来大量泥沙,黄淮三角洲范围日益扩大源安达快递。1711年前方与大陆相连宫东风。现鹰游山仍孤悬于东西连岛上银影侠。云山形成峻峰深涧,奇岩坦坡,山光水色,独具神姿 全素敏,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
明嘉靖年间道教兴盛 ,道士云集达两万之众,被誉为“七十一福地。”云台山风景包括海滨、宿城、孔望山、花果山四景区。
借连云港会议,到达那天的下午,游玩了西部的花果山,第二天又凑空爬了东部的云龙涧、渔湾景区。
驾车到云龙涧,从云龙涧景区大门30元买票进去,爬到山上,沿防火山道转山越岭到渔湾景区后山进入,晚些沿景区逐级下山,从渔湾景区大门找一辆私家车30元回到云龙涧,驾自己的车离开,全程近8公里,耗时三个多小时。

云龙涧景区
云龙涧风景区有“小花果山”之称gvgnp,涧发源于南云台山脉双石人山岁乐纪,沿山涧上行至半山处有大鹰泉水库,云龙涧由此一分为二徐妍姬,右为白龙涧,左为青龙涧,中间突兀高耸者是田横岗。 秦末汉初齐国后裔田横及五百壮士杀身取义,埋葬于此。连云港市最大的天泉瀑布也由此形成。
云龙涧大门
山门处看景、看山
似驴坚苦爬山
山涧不畏人的鸟儿
一路爬山一路观景
对面在建玻璃栈道
田横岗高约350米,那儿自然与历史上那位著名的义士田横,有着无法割舍的脉络,掩埋着五百壮士的英魂异界风流神帝。
刘邦知田横兄弟治齐多年,齐地贤者多归附之,为除后患诏令赦田横罪而行招抚。田横为保全兄弟们,被迫偕门客二人赴洛阳,田横趁谎称沐浴更衣之时于途中(偃师)自杀。田横自杀后,二随从急将田横之首送至洛阳,刘邦感慨于田横能得士,遂以王者礼葬田横。派禁军2000人,以王礼葬田横于河南堰师,并封田横的二随从为都尉。这二随从未被官位所动,在埋葬了田横后,也都在田横墓的旁边自杀殉葬。刘邦听说这一消息后,非常震惊,他怕岛上五百士兵知道田横死讯后会奋起作乱,为防后患之忧,他又第三次派使者来到田横岛。这次他想说服这五百人为自己的部下罗宾·吉文斯。五百义士听说田横自杀后,感到“士为知己者死”,因田横为保全他们的性命而去洛阳七煞狂妃,他们为表示对田横的忠心也集体挥刀自刎。当地土民非常敬重他们这种忠义精神,便收起遗骨合葬于山顶。化生细胞

云山大佛
寨门有小道与主峰相通
渔湾景区
从田横城往上即为小路连接山上的防火山道。沿山道可从山上进入到渔湾景区。山上植物丰富多彩。
山景连连
渔湾
渔湾位于云台山东南,距市区约20公里。这里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其自然纯净,淳朴险峻。渔湾循“三潭、一洞、三汪“为主线。即三龙潭、二龙潭、老龙潭、藏龙洞、绿水汪、清水汪、黄水汪。
渔湾自然风景区过去曾是个渔村码头邪恶召唤师,后来海水东退郑博闻,山下才逐渐变为良田。这里山僻人稀,自然环境很少遭到破坏,民风淳朴,有浓郁的田园风味。“渔湾龙潭”是云台三十六景汲浪的景致碎心石,因道路陡险而少人探及。
渔湾在云台山三十六景中叫做“三潭汲浪”。进入山谷,首先碰到的是三龙潭,潭水清澈死囚大逃杀,游鱼可数,旁边巨石斜立如棚,岌岌可危,令人不敢近前。雨季涧水湍流入潭,犹如一幅宽宽的银幕我眼中的曹操。

沿山间石板小路上溯,但见怪石无数,邢雅晨虽都被涧水冲刷得圆润异常,但却各具形态,排列有致。
老龙潭瀑布,潭水暗蓝,深不见底,水沫横溅,若雾若烟。这里除来路外陈坤微信门,三面都是峭壁,是一个无路可行的死胡同,过去所有的文字记载都是到此为止。
两岸山崖笔立,人行如在狭巷中。
渔湾景区是一个隐居在繁华闹市旁的幽谷合抱木装饰,人口稠密地带的山林,是一个举步就可以抵达的具有原始自然风貌的好地方中邮阅读网。这里有山水的自然风韵,环境清幽的美丽。《镜花缘》中对山林风光的描述,多取材于这一带。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