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化州市教育局云南茶农揭秘茶叶行业"潜规则",常喝茶的人一定得知道!-五道口书院

云南茶农揭秘茶叶行业"潜规则",常喝茶的人一定得知道!-五道口书院
普洱茶背后的秘密


普洱茶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原产云南省,差不多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很多人爱喝普洱茶,除了觉得它的口感好之外,还因为它有着其特殊功效。雍正年间贾正飞,普洱茶入贡清廷,古今中外享有盛名,一直以来,普洱茶都作为上等茶叶供应给人们史贵禄,但真正有价值又好喝的普洱茶却很难遇到。

中国的经销商模式,层层加价,到茶友手中剩的只是高价。不少茶友更是花了大价钱却买到品质一般的普洱茶。究竟怎么才能买到好普洱茶,品出自然健康呢?今天我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的事情,给大家说说。

一个只专注于普洱茶源头的团队
尚廷坊—小李
茶友们好!
我是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小李,从小在长辈的耳濡目染下深受茶文化的熏陶,现在跟随长辈在做普洱茶。一直以来由于市场混乱,导致我们家靠传统手工辛辛苦苦制的普洱茶,还不如市场上的次品卖的价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成立了尚廷坊这个品牌,我们有自己的茶园和团队,我们的团队终年行走在云南各山头,翻山越岭,只专注于寻找源头好茶——古树山头纯料,尚廷坊的信念是始终保证品质第一。面对环境污染问题异常严重的局面,古树茶生长在生态环境一片净土里,很是稀有,更是弥足珍贵。

这里山峦起伏、层林叠嶂,分布着最古老的原始森林、成片的野生古茶树群落。没有任何农药或化肥污染,保留了茶的那份最纯净本真。我们踏遍了这里各个山头,翻山越岭,只为找寻最优质,琴葛蕾最实惠的源头古树茶,始终保证品质第一!

小李带茶友们看看尚廷坊团队承包的有机茶园

云南上等的普洱茶要满足两个条件武侠七公主,一是要天然有机茶园,二是必须要有200—500年历史的老茶树抽出的嫩茶叶。老话说“红酒论酒庄,普洱讲山头”,尚廷坊团队的古树茶经历几百年风雨,终年受温暖气候影响,雨水充足,阳光充沛,土地肥沃,造就了好茶树的自然生长。

尚廷坊专业制茶师
小李给茶友们介绍一下我们尚廷坊的制茶师,专业制茶师有8人,负责后期深加工,其中顶级制茶师1人-岩坎龙老先生(傣族)。

▲上图左边是我们的顶级茶师-岩坎龙老师,右边是我们负责收茶的林师傅
说到岩坎龙老师,小李在这里要多说几句。岩坎龙师傅已经57岁,一名地地道道的傣族汉子。17岁便开始从事普洱茶的初制,专注于普洱茶加工40余年,在制茶工艺上向来严谨、技术上精益求精、独具匠心的创新,都使得从他手里出来的茶既保留了其原有的独特茶质、也能将各山头茶的香气发挥到极致。他不仅这样要求着自己,对一起工作的下属同样严厉。师傅一直强调,做茶和做人一样,用心才是出好茶的引子。严谨不是难得,是可贵!

岩坎龙老师多年的精心研究和学习使得尚廷坊的古树纯料普洱茶远销国内外,使得我们的茶口碑相传至今保持在行业高度上。

尚廷坊—小李
信誉为先
品质至上

小李想让广大茶友真正品到一手正宗普洱茶,并且避免中间商赚取高额差价,同时我也会在微信上不断更新和分享普洱茶的知识和动态,以茶会友,以诚相待。(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STF339)

关于普洱茶 茶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区分普洱茶的嫩度?
■如何品出健康好茶?
■生普和熟普的区分是什么?
■什么样的普洱茶才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有什么样的功效?
■怎么区分大树茶、古树茶?


关于普洱茶的常见知识,小李给茶友们整理了《普洱茶鉴赏手册》,通过手册,可以带给普洱茶初级爱好者更多关于普洱茶的知识,加我微信:STF339,即可获得,免费赠送。
好人品,做好茶,好心底,制普洱古树普洱秘法制作工艺
尚鲜叶采摘
高大的古茶树,只能通过人工采摘,一般采摘标准是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按照采摘季节分为春茶、夏茶、秋茶。

“萎凋”和“摊晾”
“摊晾”保留了茶叶中原生内含物质、为后期存放创造了转化的条件。
“萎凋”做出来的茶叶香气很高,叶底暗红胡玉成,所以对于香气高的普洱茶来说,萎凋更有利于“提香”。
杀青
短暂进行高温处理,去除茶叶中过高的水分,以软化茶叶化州市教育局,这个过程便是杀青。在制茶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序,对温度的要求非常严格,而普洱茶的特别之处在杀青环节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揉捻
揉捻是普洱茶制作工艺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将成片的茶叶搓成条索状,由外力使茶叶表面与内部细胞组织破坏,组织液体附着于茶菁表面,利于冲泡时增加口感,以及让内含物质均匀释出,也为之后的步骤做准备。
晒干
普洱茶不能炒,一定要太阳晒干!阳光晒干的茶叶有特殊的太阳味道和香气,这也是普洱茶后期越陈越香的重要基础。

压型和风干
用纱布将固定种类和重量的茶装好,蒸汽软化茶箐后,将其压制成饼,沱,砖,瓜等形状。
将成型茶叶至于阴凉通风处,待茶叶干燥后成型。

包装棉纸
每一饼普洱茶都是经过纯手工包装棉纸。

精品普洱茶赏析
好普洱 四季喝
春季饮茶重养生,夏季饮茶益祛暑,
秋季饮茶强健身,冬季饮茶保健康。

正是因为尚廷芳坚持,专注于选取源头好茶,经过纯手工的娴熟制作,只有这样才能造就上等普洱茶,达到“越陈越香”的收藏价值。

小李深知无论取多少成绩都离不开客户的支持!我们只专注,要把普洱茶做到极致,产品即人品!条索粗壮,白毫显著,茶汤劲扬,入口绵,落口甜,叶底肥厚,品之悠然。

如何开始喝茶?如何学会品茶?如何鉴别一款茶,是否是好茶?我花了几百上千,甚至上万的价格,买了一饼古树纯料的茶,怎么判断是真是假沈漫雨?
尚廷坊—小李
对茶友的承诺
尚廷坊从有机古树茶园到传统工艺制作,
无一不包含着茶人的辛苦。
如果没有懂它的人,依然只会认为是普通的饮用品。
茶人,以一片匠心制茶,
喝茶的人,以一片感恩之心去品尝这自然的馈赠
才能成就一杯好茶,成全一片匠心。

小李要做的是:“源头找茶,保证最正宗的古树纯料,卖比市场价格公道的好茶。帮茶友们把几十块一斤到几百块一斤的茶喝明白。在喝上千的古树茶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添加小李微信:STF339,让我们帮助您打开普洱茶的大门!
小李为你提供专业、快捷的1对1解答,
小李在朋友圈每天都更新发生在云南西双版纳有趣的故事。
小李将为茶友们普及采茶做茶以及普洱茶全部干货知识。
顺丰包邮:我们承诺24小时内发货,确保您在最短的时间收到茶白龟山水库。
假一罚万:尚廷坊所售100%优质普洱茶,接受各位茶友品鉴。
先试后买:收到后,您可以先拆包看茶,满意后在确认收货山童哪里多。
以茶会友:遇见就是缘,您可以添加微信重生八贤王,随时联系,我们以茶会友。
目前38633人已关注小李微信



精彩评论
109
逍遥翁
我喝普洱茶都喜欢陈年老茶,从未感到有何胃肠症状和不适之感。特别用来待客,茶汤亮红澄清,有别样好心情,特别是用清香普洱茶待女客,有很好效果。
刚刚
小李回复逍遥翁:有缘相识,有幸相知,我们的茶叶能有识货的人欣赏也是幸运,同样谢谢您!
2分钟前

人生如茶57
普洱茶,入口滑润,香飘四溢你好万维网,我已经算是小李家的老客户了,在他那买过好几次普洱茶了,拿来送人很有档次感的,东西很不错,哈哈。
5分钟前
小李回复人生如茶:有缘相识,有幸相知,我们的茶叶能有识货的人欣赏也是幸运,同样谢谢您!
5分钟前
宁静致远33
成色很好,也挺耐泡的,现在天气冷了喝点普洱暖暖胃感觉蛮舒服的,坐办公室里容易长胖,正好一天一杯普洱,也不担心身材走形了。
5分钟前
雨润幽兰
10
公公年纪大了血压、血脂都偏高,喝点普洱小沱茶预防一下,老人喝了说挺好的,现在吃药的量也减了
8分钟前
小李回复雨润幽兰:普洱长期饮用降三高效果更明显!
6分钟前
茶翁~添天5
每天都喝普洱茶,降温了,就喝熟普!出汤时波涛汹涌,汤质又如此细腻丝滑,馥郁兰花香、枣香都让人着迷……,袅袅茶香,沁人心脾。一杯熟普在手,温暖一个冬天!
9分钟前
小李回复茶翁~添天:嘿嘿,亲可以加我微信:STF339,为你提供专业、快捷的1对1解答
6分钟前

大脸猫 3
刚刚收到尚廷坊的茶叶,口感很好,源头直销,比实体店好多了!确实不错!老同事也想买,已推荐!是不是上面这个微信号?哦对了,记得下次给我优惠点,哈哈...
14分钟前
小李回复大脸猫:嗯嗯极品阴阳师,是这个微信!优惠是一定的。
16分钟前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