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包头事业单位招聘云朵║点赞,请带上你的真诚-菜根微坛

云朵║点赞,请带上你的真诚-菜根微坛

21Dec.
caigenweitan
菜根微坛
文/云朵
点赞,请带上你的真诚
真诚,是什么?
真诚,是那美丽花朵上的一滴露珠;
真诚脚链的含义,是风雪漫天时的一杯热茶、一堆炭火;
真诚,更是漆黑的街道旁,一盏盏微黄的路灯毛新宇题字 !
……
朋友圈会宁二中,一个可以装载整个世界的舞台。天涯海角 ,南腔北调,农人雅士,汇聚一圈。各自忙碌,各自精彩,似乎没有什么联系,却又密不可分。
清晨早起,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当然是拿起手机朝韩梦之队,翻开朋友圈了。每一颗带着红心的点赞,钟若涵是否立即触动你的神经?睡意顿消?让你欢喜让你笑颜逐开?
是的天气晴雨表,没有人会厌恶表扬,没有人会不喜欢赞美。
赞美,可以令人心情愉悦;
赞美,可以鼓舞激励,壮志凌云;
赞美,可以缓和紧张的气氛,肩负润滑剂的作用。

可是,你曾想过吗?
不带上真诚的赞美,你还会喜欢吗?
不带上真诚的赞美,还有激扬斗志的意义吗?
没有真情实意,再华丽的赞美之言,也只是纸上谈兵,画饼充饥而已,空洞、乏味,且不尊重。
为什么这样说?
又何谓真情实意呢?

比如,发了一组照片,朋友圈里汹涌的点赞,七嘴八舌的讨论,一锅粥的热闹:你们俩吵架了?你们去哪里旅游了ca927?这是什么东西,哪个地方的特产,好吃不……
只是一部电视剧的截图,足以让那些没真心没仔细去看,而好奇心又极重的人,浮想翩翩。想像的情节,可以写出一部小说了杨新海。
林林总总,千奇百怪的点赞评论,更让人哭笑不得。
写了一篇关于母亲的文章,发表了,朋友圈里不遗余力地赞扬,远至亲戚,近在朋友同事成长回眸,个个磨拳擦掌,热情高涨。万分感激之际,接到一个远方亲戚的电话:朵朵花为眉,你的娃儿真有出息!写作文都上报纸了!不错啊,有你当年读书时的风范……差一点就被自己的口水给噎着了,缓一缓史丰收速算法,小心翼翼地问道:“您,真的看过了吗?

以上种种,可以用另一幅更让人容易明白的画面来描述:
就好比,一个煮饭的洋白菜炒饼,辛辛苦苦地煮了一大桌子饭菜,满心欢喜地邀请你来品尝。结果,你连筷子都没动就说,美味,好吃夜幕西饼屋。
又比如是,母亲正编织着一件温暖的毛衣,对儿子说,好不好看?儿子头也不抬,说,好看。织好了,母亲说,来,试试合不合身。儿子,勉为其难地试穿,说可以。但这毛衣最终的结局却是,塞在衣柜的最底层,再也不见天日。
好吃就是好吃,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何必违心地说,真诚说话有那么难吗?
生活,工作,都要真诚对待,这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有所担当。
做人做事,需要真诚:
如果农民不真诚橘奈々子,用化肥种菜、用激素养殖;
如果商人不真诚,短斤缺两又造假;
如果医生不真诚,夸大病情只为推销赚提成;
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一团糟糕,一塌糊涂。
赞美表扬,同样也需要真诚。
看都没看,就点赞,是对别人的尊重吗林振发?
不想也不看,就去评论,不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表现欲吗?

不遗漏每条一朋友圈,尽力去点赞的人,会这样说:太冤枉了,我也只是公平对待,雨露均沾而已。难道赞扬别人都有错吗?
赞美,当然没错,只是泛滥、不带真诚的赞美,可以成为锦上添花吗?
正如:水可行舟,亦可覆舟。
水,可以成为滋润万物的救世主,也可以变为涂炭生灵的魔鬼猛兽!
不真诚的赞美,何尝不是洪水猛兽?
明明不好吃,苦的,你硬撑着面子说是真甜;
明明孩子调皮捣蛋,你却说是勇敢;
明明写得不怎么样,你却看也不看就点赞,写的人能进步吗?
赞美,很好,但请谨记,带上你的真诚啰柚。包头事业单位招聘
…………………………[菜根微坛:caigenweitan]…………………………
作者:云朵
一个平淡的南方姑娘,记住流年,忘记愁思,让心事见到阳光,明亮着眼睛,也灿烂了心。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