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劳亚尔二次元双声鬼才排骨教主入驻斗鱼,不露脸分不清是男是女。-老鸦八卦

二次元双声鬼才排骨教主入驻斗鱼,不露脸分不清是男是女。-老鸦八卦波波安


伪声鬼才排骨教主
2017年10月9日20点入驻二次元斗鱼首秀,排骨教主他是谁?他是B站超火人气伪声鬼才,他从小练的是伪音不是音乐清宫遗梦,他曾经教伪音,还说要振兴伪音吧。

排骨教主自拍照

排骨教主签名现场

为什么伪音火了?其实不管是niconico还是youtube,汪玲露伪音(双声系)都不是一个稀奇玩意,唱的比 排骨好不二咲千寻,影响比 排骨 大的更是有不少,最典型如VIP店长和piko,不仅在n站上粉丝众多,还曾一度出道成为偶像(亲自去live看过,现场唱功没得说),即使在国内,周深最初也是伪音起家,在5sing等音乐平台上小聚了一波人气以后才跑到中国好声音上。(即使是中国好声音周深也走的是中性路线而不是纯伪音)国内所谓『二次元圈』在这个方面目前还是一片荒地,好多人都没见识过伪音,所以第一个稍微有点水平并涉足伪音的up火了也不奇怪基尔运河。
为什么排骨火了?这个up老实说我没什么好感刘信达,但不得不承认他,很聪明很勤奋。一说聪明,他的选曲非常聪明。他的选曲首先紧跟风潮麻雀变王妃,基本上什么火唱什么,锦鲤抄,悟空,还有最近的《太子妃升职记》的主题曲,都是看歌名就会有一堆人往里面点的曲子,更不用说加上『伪音』这么个噱头。我以前搞音乐推广,深知平台点击量总是与流行话题还有情怀成正比,而和本身作品质量关系不大。其次,他的选曲可以充分发挥伪音的优势,像《痒》这种没有爆发的撩骚歌太适合伪音了,其实今又生,很多古风歌曲都很适合伪音,多点气音唱腔转一转听不出来男声并不难,高音对于伪音根本不是问题,伪音难在爆发,《也许明天》,《爱的主打歌》这种高低音爆发的歌曲就很难伪起来。二说勤奋,这是个勤勉的up。他的更新相对稳定,就是在没有火之前作品也保持较高的制作水平(就算觉得他唱的难听你得承认人家起码混音在b站这些视频里不差吧)。劳亚尔很多有才的up在b站昙花一现,都是因为后面更新跟不上ndsll,风潮过去被人遗忘红烧娃娃鱼。
所以你说,这种又聪明又勤勉的up,运气稍微好一点火起来不是很正常么。不说他弄伪声这种颇有噱头的内容,他就是唱京韵大鼓火了也不奇怪啊
最后一点闲扯:我知道题主其实在纠结明明本音很好,为啥要唱伪音这种不入流的玩意。作为以前老唱伪音的一个人,告诉你一点经验之谈:其实就是玩,尤其是这个玩能给许多人惊喜。以前我在ktv普通唱歌,大家最多夸一句唱得好,但是我唱伪音,这群人下巴都合不上了,这种反应总是能带给我无比的虚荣。b站很多人就跟去ktv的玩客一样尘埃眠于光年,他们不图听歌不图真的鉴赏音乐,就图着热闹新鲜。伪音这种有噱头的视频能几十万点击,有些好好唱歌的可能只有几百点击,这很正常。但我知道,就唱歌这件要认真对待的事情而言,伪音这条路走不远菊粉清除率,所以我现在给别人唱伪音真的就只是活跃气氛,逗大家和自己开心丁酉酉。至于排骨是不是这么想,我就不知道了。还有,伪音这个东西其实很依赖安慰剂效应师父好坏,很多人真的是因为知道演唱者是另一个性别了以后,才觉得这个声音非常惊艳好听。同理,很多人也是知道演唱者的性别以后,才觉得这个声音非常作非常恶心(这我亲自做过双盲实验的)。
总得来说,排骨这个up,我反感他随大流天龙诀,羡慕嫉妒他人气高,钦佩他聪明勤勉。
什么时候回答才能短一点Orz
转至知乎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