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加护亚依云南仓遍地开花,终于可以和广东仓分庭抗礼了-鸿茗聚福茶社

云南仓遍地开花三打哈,终于可以和广东仓分庭抗礼了-鸿茗聚福茶社潭溪山
作为行业最顶级的专业杂志,2018年第四期《普洱》杂志果然不孚众望,《普洱茶原产地仓储能成气候吗?》策划得及时,详尽,内中文章也扎实而丰富。

众所周知,一杯好普洱的标准有三:原料好、工艺精、仓储良剌青海娘。
即时品饮当不太考虑仓储改刀肉,可普洱茶的核心价值是“越陈越香”,注重养生的广东人消费普洱茶最厉害,所以形成了著名的“广东仓”,而广东藏茶成风,东莞有“藏茶之都”称谓,天得茶仓、双陈茶仓、昌兴茶仓、龙门茶仓、岁月知味茶仓……
作为全国最大的普洱茶集散地,广州芳村也有着惊人的普洱茶存储量,而广东各大城市几乎都有建仓存茶习惯,例如珠海的昊展茶业闪恩,其仓储一样体量庞大,专业度高……

从地域分,传统上广东仓、香港仓、大马仓以及北美仓知名度高寿星补汁,冷雨萱若从技术层面则分“干仓”和“湿仓”……
“品普洱,看广东”,广东家家户户都藏普洱茶,存普洱茶是新兴中产阶级标配,他们天天喝,时时喝,分分秒秒不离普洱,他们有成熟的早茶文化,当然现在演化成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了……

广东人永远是潮流的引领者,他们思维活跃下山虎纹身,加护亚依改革意识强烈周放个人资料,他们很潮,潮汕人就更“潮”了。湿漉漉的海风吹拂下,他们更喜欢品“湿仓”些……
而普洱茶原产地住民却不这么认为尼罗河航运,大约和红土高原上干燥气候养成的民族文化心理饮食习惯有关佛陀的爱,觉得单纯推广“湿仓之味”,隐隐约约不对劲,你说的再好陆家闺秀,但不对我的味啊。
然而“普洱茶的华尔街”在芳村,没有话语权,人微言轻,市场不承认聂慎儿,就当你是放屁,生闷气也没办法。

不过现在好了,一些有识之士这十年间做了大量工作谢若嫣,开始在云南大力建仓,除家庭零零散散收藏存放、小品牌小打小闹仓储,那些大品牌也大手笔投入其中,例如大益、雨林古茶坊等龙头茶企业都具备了数千吨甚至上万吨的原料仓储能力,下关沱茶集团在苍山脚银桥镇建起了新厂区神鬼八阵图,预留出足够大仓储空间……
云南省内其它比较著名的仓储还有,云南信茂茶业集团在昆明呈贡区七甸镇新发村的万吨大茶仓、云南则道茶业在昆明呈贡中豪新册产业城的“普洱茶云南茶谷”、新华国茶在普洱市木乃河工业园区所建的“大自然仓”、天士力帝泊洱在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大寨的“生物茶谷”、澜沧古茶的“时光仓”、云南茶马司的景谷仓右玉道情,云南柏联集团的普洱茶庄园……

此外,各种新的仓储文化概念也层出不穷,例如,原料仓、流通仓、精品仓,高原仓、科技仓、文化仓等词语的创造……
也许广东人喜欢喝湿仓茶,也许云南人喜欢喝干仓茶,但这都不全面,每个人喜好不同,你喝着怎么舒服就怎么喝,不要听人煽动,相信自己的嘴巴就好。
不管怎么说吴仁竣,云南仓储的遍地开花,都是一件好事半兽人歌词。这是是云南茶人的一种文化自觉,更是一种多元化茶饮的方向。原产地的茶只有原产地的阳光空气才能仓储出最好的状态,也只是多元化文化园囿中的一朵美丽花朵蜜糖婊。普洱之陈,各有滋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随着这些大品牌的加入,云南藏茶已蔚然成风。在云南招待客人,家里没有一泡普洱茶喝的人家已经成为人间极品,普洱茶,从云南来,又融入云南人的血液之中……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