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云和这座与众不同的寺庙,来过便不想离开!-云和旅游

云和这座与众不同的寺庙,来过便不想离开麦圈网!-云和旅游虫师续章

寺庙--我国的艺术瑰宝库,它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象征。
在云和,寺庙既是云和人们宗教信仰的皈依之地三中英才,又是云和历史文化的汇聚之所。不过姜马陆,像少林寺、报国寺、灵岩寺等天下名刹或许大家早就熟知了,今天咱们要去瞧瞧云和这座与众不同的寺庙。

我手捧一口清泉
跪于慧云寺内
这里香烟缭绕
钟声回荡在耳边 忽远忽近
我双手合十, 举过胸、额、头
虔诚的祈祷

“山不在高血艳红,有仙则灵”,八百里瓯江中段的云和湖,多田薰有这样一个宁静、美丽的地方允恪。踩着湖边碧绿的青草,伴随波涛闪现的粼光,骋目远望处,一片香樟苍翠欲滴丧尸镇,透过斑驳的枝隙,飞檐跷角、黄墙黑瓦的寺院群映入眼帘万国置地,这就是位于秀色瓯江边的慧云寺。
慧云寺地处仙霞岭与洞宫山山麓诗馨语,所以这里是仙宫湖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徐惟杰,也是云和溪汇入瓯江之处。寺院是一个独立的岛山洛天依投食歌,三面临水,一面傍山,周边没有居民火牙狼人,完全是一座清净的佛教圣山。

慧云寺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风景优美,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亲赐“慧云寺”牌匾。这里吸引着四海宾朋、八方游客。

这里群山相拥、绿竹苍苍、江水环绕四季如画,是一个理想的修行之处。
在这里,可绕着云和湖许允丑妻,欣赏云和湖上的日出日落,烟波浩渺。在这里楼天城,可以抱着真挚的愿想,洗去满身尘世的浮华,获得心灵上的想要的洗礼与升华。


眺望瓯江水,彻闻梵乐声。一记悠远的钟声,多少善男信女在佛前跪下,聆听佛陀的教诲。儿童祈愿佛陀给予人生的智慧;少男少女们在佛前憧憬美丽的梦幻;智者在佛前大悟人生,超脱六道轮回。

这里四季香烟袅袅,香火的味道,渗入寺院的每一个角落。
晨钟暮鼓,佛音飘散在佛堂上空不曾断,此乃真正的心灵境地绝色国师。


每年正月初九,慧云寺便会举行祈福供天法会,还经常不定期举办一些佛教文化活动,如中元节的孝亲活动、如大型放生法会,以此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事事顺遂。



除了佛教文化活动以外,还定期举办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在炎炎夏日(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在寒冷冬日,给(贫困地区的低保户送温暖)活动。这里年年香火鼎盛,来往的游客也是一年四季从未断过。



今日慧云讲寺,何以惠云?
瓯江箬水,绝色奇境,殊艳尤态,天下倾慕,佛光之地,乃生态惠云;驿路梨花,桃红栗香,漁歌互答,木玩灵性,乃民生惠云;香烟袅绕陈照升,晨钟暮鼓清歌之胤礽,吾乡吾民,贫富一色,携手帮衬,天人一体李四维,乃和谐惠云。

文字部分图片、资料源于网络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