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前掠翼云海主持召开县委第38次常委(扩大)会议-闻名武川

云海主持召开县委第38次常委(扩大)会议-闻名武川



6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云海主持召开县委第38次常委(扩大)会议。靳春亮、武文彪、张立侠、张晓华、云鉴、张海涛、周振光、王燕春、焦艳红、张俊喜、刘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海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纪恒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意识形态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张海涛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领导在整改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刘虞佳
会议听取了《宣传我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包乡镇领导扶贫工作汇报;听取了环保工作汇报;听取了全县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29个督导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我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施细则》,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审议了县委《关于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
听取各工作汇报后,就我县扶贫工作前掠翼,云海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形势逼人、问题突出、任务严峻。但各乡镇扶贫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还没有解决。一是关于驻村工作队的职责问题;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首先要帮助解决村党支部党的建设问题,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超级警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农村产业发展和阵地作用无赖布鲁斯,善于集中党员干部智慧和力量,认真研究分析优势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对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发展种养项目上下功夫,要以自身的致富实践,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困难群众的致富愿望,增强他们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引导,驻村工作队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蕲春大小事,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深刻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的核心要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抓好识别精准、致贫原因、解困济贫、措施对路,让政策到位,以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创新扶贫思路和方法魔力棒球,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二是关于下足绣花功夫;一要弄清楚到底是驻村干部不愿意干九章伏藏,还是基层群众不配合;到底是政策措施不到位,还是实施方法有偏差;到底是乡村班子没有发展思路还是各级干部不吃苦;到底是群众无端有怨气还是干部有问题魅力研习社,如果这些问题都不同程度存在,那就说明扶贫工作的绣花功夫不到位,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就要以“精、准、细”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各部门协作,提高实效,重点施策,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关于扶贫工作百日攻坚战,要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扶贫办负总责,对全县扶贫队伍、单位包括乡镇拿出来评估,年终考核要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洁自律几个方面进行,一切工作以扶贫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为脱贫而脱贫,是为实现小康而树立目标,是为永久脱贫而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总结经验、提出不足,抓紧整改,适时召开驻村工作队思想交流会。
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云海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认识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观念,保持高度警惕,严加防范,密切注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持工矿零死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县环保工作,云海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环境就是民生少年宝亲王,青山就是美丽精灵复兴,蓝天也是幸福”这一理念张龄月,生态环境与人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生态建设糙米薏仁汤,以生态寻求武川未来的发展,立足全县实际,要统筹绿化建设、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多种元素,促进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等发展。
云海指出,“三重一大”即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根据区市的要求,全县要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决策流程,完善议事规则,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水平,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会上,就我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靳春亮要求公虾米,各督导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所包区域认真研究,围绕前一阶段出现的问题逐条梳理,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对于道路两侧私搭乱建的行为加大整改力度,并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城镇绿化面积,改善环境,住建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认真踏实持续推进我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胡蓝之狱。(记者杨丽芳)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