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刻录软件nero云南食人魔张永明-非正常档案

云南食人魔张永明-非正常档案
每个看完电影《汉尼拔》的观众,都忘不了聪明绝顶的主角,拿着刀子在餐桌上品尝人类的场景。
跟他类似的,有杀人后还食用尸体却没有收到任何惩罚,反而靠卖书大火的日本人佐川一政。
以及把受害者诱骗到偏僻无人的森林中,然后实行犯罪的俄罗斯变态食人魔安德烈·奇卡提罗。
云南晋宁县的张永明跟上面几个人差不多,可在某种程度上又不大一样。
虽然没有官方证实,但民间依然有这样的传闻,张永明谋杀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少年,并且食用其躯体。
有人甚至说,在这些少年失踪的那些年里九尾狐外传,张永明推着小车,在附近村镇卖人肉做成的鸵鸟肉。
而这一切来源于一起离奇的失踪案。
1.少年韩耀
2012年4月份,大学生韩耀即将大学毕业。

他正在云南省昆明市的一家工程公司实习。
这个从小就十分乖巧的男孩,性格温和、成绩优秀,不出意外的话,人生会沿着娶妻生子、孝顺父母这一平凡又温馨的道路走下去。
毕竟,这可是个会对母亲说,“等他出来工作养家以后,母亲就可以休息享福了”的孩子。
只不过没有人会预知祸福,在25日那天,被派到晋宁县晋城镇南门村工地施工的韩耀失踪了。
他宛如彻底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
其实这天跟以往的工作日差不多,韩耀跟同事在早晨七点的时候到达工地,之后就是跟着大家一起干活,只是一个半小时之后,工地上的负责人发现有一份文件没有带,于是让韩耀回办公室去一趟。
韩耀应了,转身就回去。
工地离办公室不远,步行也就是二十几分钟而已,可韩耀却一直没有回来,直到上午十点多,还是没见到人。
同事给韩耀打电话,却一直在关机,粟奕“我们找了一天半,在附近的树林、网吧、旅馆什么的都找遍了,没有一点消息。”
他们只好跟韩耀的家人联系,问韩耀是不是回家了,韩耀的母亲成联艳接到电话后非常焦急,第二天就从昆明市区,来到晋城镇的派出所报警。
韩耀的失踪地点,就在南门村南门大桥边儿的一条土路上。
这条土路背靠着一片小树林,对面就是刚建成没几年的鑫云冷库,一旁挨着214省道。

韩耀的叔叔也跟着来了这里,一家人不相信韩耀这么懂事的孩子能离家出走,他们把土路周围都翻了个遍,却什么痕迹都没有找到。
不过在韩家人跟周围居民打听时,他们了解到一个让人能在大白天脊背发凉的事儿。
就在以这条土路为中心,涵盖附近几条路的“士”字型范围内,发生过多起青少年失踪的案件。
2.失踪的17人
最早失踪的也是南门村的村民。
那还是2007年强制军服,鑫云冷库还没建起来,这里正是一块菜地石神伟。
五一长假,李汉雄也不用上学,来到菜地里帮着父母在干活,到了早上九点多的时候,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于是李汉雄的父母让他回家。
可这一回,这个12岁的孩子就再也没出现过。
李汉雄的父母在发现孩子失踪后立马报了警,带着亲戚朋友到附近的几个市县找人,还在县里的电视台上播了寻人启事,可还是一无所获。

直到现在,李家打门口的对联还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儿在外面想双亲”,横联是“盼子早归”。
如果这孩子还在的话,现在应该是23岁,大学毕业了。
不仅是这一人,在李汉雄失踪的两个月后,一位叫苟建委的17岁少年也在这片区域失踪。
2010年,晋城镇失踪两人。
2011年,失踪七人。
2012年,失踪三人。
而这只是一部分,根据当时媒体的失踪者名录显示,从2005年开始,在晋城镇一共发生了17起失踪案。
受害者几乎全是从12岁到22岁之间的青少年,其中有两人是37岁、80岁的男性。

3.幕后黑手
当时的晋城镇上还不太安全,由于地处边境,干什么的人都有。
很多家长都说,这些失踪的孩子,是被人抓进黑煤窑打工了,也可能是被那些贩卖人体器官的、传销的人抓走了。
尤其是一个叫雷玉生的年轻人,死里逃生的经历更让人肯定了“黑砖窑”抓人这一传言。
在2012年4月份,24岁的雷玉生正在附近镇上打工,在他走在去理发的路上时,被人当街拉进了面包车里。
随后就是18天非人般的地狱生涯。
他被锁在黑砖窑厂房里,跟其他的几十个工人一起做工,只要稍微慢一点儿就要被监工打,有一次雷玉生被监工掐住脖子,窒息晕倒了将近一个小时。
不过就在这种民间猜测即将到达顶点时,传言却不攻自破了。
因为在5月份,晋宁县当地的青少年连环失踪案,成为了新闻上的热点话题,警方先后派出了刑事专家工作组、案件督查组去协助办案。
在短短二十几天的缜密侦查后,发现住在南门村的村民张永明史前新纪元,涉嫌故意杀人,随后将其逮捕。

其实这也不意外。
十几名少年的失踪地,距离这位他的住处只有1公里,离他的菜地仅有几百米。
4.张永明其人
张永明生于1956年,个人经历跟普通人不大一样。
在媒体采访的过程中,很多村民都跟记者说,张永明的母亲经常虐打二儿媳妇,早些年还曾经把一个卖酒的人给杀了,一位老人甚至说,张永明的爷爷也曾经杀过人。
虽然这些流传甚广的说法,都没有经过证实,可唯一能确认的是,张永明的二哥曾跟邻村的人有过纠纷,用锄头将对方的脑袋铲落在地。
张永明的二嫂余会仙也承认了这件事情,可她认为那只不过是跟人打架。
她并不愿意跟张永明有什么瓜葛,只是说“我的脸已经被丢尽了”。还说其实两兄弟早就没什么来往,四年前张永明的二哥去世的时候,张永明都没有去看过。
不过不管怎样,村民都默认张永明真的不好惹。
他从小就是性格孤僻的那种人,也没多少朋友,唯一愿意跟他一起玩的,就是他的小学同班同学陆土荣。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还是在张永明十八岁那年,他邀请陆土荣来自家玩。
两人在吃过饭后,睡在一张床上,张的父母睡在另一张床。
但是睡到半夜时,陆土荣突然感觉不对劲,脸上怎么一阵剧痛,醒来后他才发现,张永明正拿着菜刀对他疯砍,他的脸部、脖子都被张永明砍伤了。

(陆土荣脖子上的伤痕)
张永明被他的父母拼了命地拽住,陆土荣这才活了下来金达洲驾校。
出了这事儿之后,张永明跟村子里的人三京画本,更少有来往,再加上他的父母在几年后去世,村民都尽量不去招惹他。
5.初次杀人
杨凯已经八十几岁了,是一名参加过边境剿匪的老兵,住在离南门村五里地外的临近村子里。
他的年纪太大,以至于记不清自己儿子的遇害时间,不过经过别人提醒后,他终于想起,那应该是在1978年冬天,张永明22岁的时候。
杨凯认识张永明的父亲,两人曾在一起修过铁路,但是也没怎么交往过。
而他的儿子杨树荣,曾跟比他大六岁的张永明,在一起做过工,是在附近的一家砖窑里烧瓦。
有一天,杨树荣帮着生产队卖米回来,张永明把他骗到了自己家中,将其勒死。
杨树荣失踪之后,杨凯告诉了队里,全村人都跟着他一起去找,也去派出所报了案,最终一村民在南门村发现了杨树荣的尸体。
他被人塞进一处新挖的洞穴中,衣服袜子全部脱了下来,手脚全部折断。
半个月后嫡女毒心,逃到临县的张永明被捕,随后就被当地法院判了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后来改成了有期徒刑,经过了几次减刑之后,张永明在19年后,也就是1997年出狱。
那时的张永明就住在南门村的祖宅中,只是这个时候的他明显不太正常。
村民见过凌晨时分,张永明一个人坐在村口,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他整天拿着一把锄头在村里游荡,却没有人敢上前搭话胡中惠。
据说有人还见过,张永明偷祭品回家,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是他做什么用。
张永明甚至还用锄头砸过别人的车唱歌拼输赢,不过车主也不清楚他为什么这样,只是骂了他几句,也不敢找他赔偿。
村里人都说,张永明喜欢养狗,那几只狗都是用肉喂大的,特别凶狠。
一位村民曾在十几名少年不断失踪的那几年里,发现张永明家的灯总是在半夜的时候亮起同色相溶,然后就是一阵狗吠。
只有在公园里下棋的时候,张永明才显得很正常一些,有老人评价,“他棋风好,不悔棋,也没跟人吵过架。”
虽然张永明看似看似怪异,但他犯下罪行的痕迹,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也曾被人发现过。
2008年,他骗一名15岁的男孩帮忙抬树刻录软件nero,接着就从背后勒住他的脖子,少年奋力挣脱才逃开魔爪,只是男孩的家人没有报警。
2011年,一个高二学生在下了晚自习回家的时候,被人用皮带从背后勒住脖子,拖行了几十步。
当时有位目击者感觉外面的声音不对劲,连忙问外面是谁,张永明回答,“这有个贼。”
她下楼一看,才发现张永明正勒着孩子后退,结果被旁边的树根绊了一下摔倒了,于是被迅速赶来的两个年轻人按住。
在有人报警后,张永明辩解,自己只是跟孩子闹着玩的,因为那名高二的学生没有受伤,据说张永明还有精神疾病证明,于是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
这些看似一件件、一桩桩的孤立事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由于各种原因,压在每一个目击者和家长的心底。
现在张永明被捕,大家才了解到,曾经险些遇难的人有这么多。
6.终结
张家老宅就在南门大街225号牛东文。
5月9号当天,警方从张永明家搜出了韩耀的手机、电话卡、银行卡,以及其他证件。
在这个20几平米的小房子里,到处都塞满了废纸箱子、塑料瓶子跟各种杂物。
另一边,警方在院子、菜地里挖掘,还提出了好几个编织袋,里面有受害者的残肢,为了取证需要,警方甚至不得不把张永明家的水井抽干。
虽然采访的记者不多,但是云南当地的资深媒体人爆料:
“失踪者几乎都被张永明肢解,甚至吃掉了倾城别传!张招供杀了20余人,但实际从张家里挖出鞋子有50多双,人肉吃不完恐怖解剖室,还拿到街上假称鸵鸟肉卖。
一位遇害者家属也听过这种说法,按照张永明以往的行为来看,真有可能这么做,而且他经常去附近的村镇上卖鸵鸟肉,但是当时,大家都没有怀疑什么。
香港媒体在当地采访的时候,得到了这样的信息:“他招供所杀之人有20多个,受害者大多是青少年,全被剔肉埋骨;他家里挖出多具屍骨,药酒是由40多只人眼睛炮制;家里挂的腌肉是人的大腿肉,养的三条狗是吃受害者残肉长大的。”
这些说法在民间流传,当地人甚至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的某位亲戚买过张永明卖的鸵鸟肉。
当各方言论交织在一起时,张永明的判决出来了:
“刑满归乡后的张永明,村委会给他分了田地,政府为他办理了低保,但他不思悔改回报社会,反而变本加厉以怨报德,冷酷并疯狂地报复社会。
自2008年以来,单身独居的张永明在其居住地附近行人稀少的路段,趁人不备,对单独行走的受害人实施暴力袭击,致受害者死亡后,通过碎尸、焚烧、掩埋等多种方式销毁罪证。
在法庭上,被告人张永明没有表示出丝毫愧疚和后悔,并拒绝向被害人家属表示道歉。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了张永明死刑。”
另外需要张永明赔偿家属的经济损失。
失踪者名录:
韩耀:男,云南昭通镇雄县人,2012年4月25日在晋城镇鑫云冷库附近失踪,已证实死亡,时年19岁;
胡兴越:男,云南宣威双河乡人,2011年8月7日在晋城镇鑫云冷库附近失踪,时年16岁;
采云伟:男,云南晋宁晋城镇人,2012年2月19日晋城镇鑫云冷库附近失踪,时年17岁;
刘熙:男,云南宣威人,2011年1月在晋城镇鑫云冷库附近失踪,时年17岁;
陈涛:男,云南晋宁晋城镇人,2011年9月30日在晋城镇南门大桥附近失踪,时年16岁;
李汉雄:男,云南晋宁晋城镇人,2007年5月1日在晋城南门大桥附近失踪,时年12岁;
谢海俊:男,云南晋宁晋城镇人,2011年1月27日在晋城镇失踪,时年16岁;
张聪林:男,云南曲靖人,2011年11月6日在晋城镇南门大桥附近失踪,时年22岁;
江晓松:男,云南晋宁晋城镇人,2005年10月17日到晋城镇失踪,时年18岁;
马云龙:男,云南石林人,2011年11月12日在晋城南门大桥附近失踪,时年22岁;
陆加龙:男,云南宣威人,2008年3月25日在晋城镇南门大桥附近失踪,时年17岁;
郝云华:男,2012年4月3日在晋城镇走失;
周勇:男,云南晋宁晋城镇望鹤街人,2010年1月2日在晋城镇南门大桥失踪,时年15岁;
苟建伟:男,云南晋宁小海乡人,2007年6月失踪,时年17岁;
赵晋:男,云南晋宁县安江镇人,2010年底在晋城镇失踪,时年18岁;
李蚊才:男,云南晋宁县晋城镇南门大村人,2011年11月9日在南门村附近失踪,时年80岁;
张树华:男,云南晋宁县新街乡大西办事处,2005年5月29日失踪,时年37岁。(南都周刊)
(本文部分信息源于南都周刊、云南新闻网、中国青年报)
还想看?那是要加关注才行的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