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刺客信条启示录存档云南自由行游记: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徒步(6)-大小姐生活

云南自由行游记: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徒步(6)-大小姐生活

点上面蓝色的字,关注“大小姐生活”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先去香格里拉池宇峰,而先却了泸沽湖,其实姐是有考虑过的,泸沽湖的海拔是2690米仇云波。香格里拉县平均海拔3280米,主要担心有高原反应,所以一路慢慢的过去。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香格里拉藏区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绚丽,拥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噶丹松赞林寺、虎跳峡等景点。丽江到香格里拉170公里,我们大约坐了五六个小时。
苏姑娘和网红姑娘白天去拉什海,坐晚上的火车从丽江回昆明,再从昆明回湖南,江南也是今天晚上的火车回昆明再飞回广州,姐和高果和陈陈一大早就从丽江坐车去往香格里拉赵易山。
匆匆的相聚,又匆匆的离别,这就是旅途,不再乎天长地久,却能用短暂的时间留下友谊。

中途停车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停车休息上洗手间刺客信条启示录存档,车子再次起动的时候,突然有个美丽的小姑娘在后面追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坐在高果和陈陈的前面,她们应该是两个女孩子结伴来的。

酒店早已经订好了,下车后,汽车站好多的拉客车,都不知道要坐哪一辆,这次跟着这两个小伙子就好了。好不容易打了部的士,上车后,一听开车的司机的口音贞女烈女,就是湖南滴,有种亲切感。
“司机您是湖南常德还是衡阳的?”姐的二择一法。
“我是衡阳的,你们也是老乡啊?”司机很惊讶,被姐猜中了金诺华。
车里马上充满了笑声,大家都天南地北的聊着,司机讲他为什么跑这么远的地方开出租,而我们问的都是在这里的吃喝玩乐,想去的景点怎搭车德尔塔高达,以及一些当地的民族风情和注意事项。
也许我们聊得太兴奋了,到酒店下车的时候,高果和陈陈共用的行李箱忘在后备箱没拿。而我们三个人竟然都没有记住司机的任何有用的信息,连他开的出租车是哪家运营公司的都没有记下来,车牌更回没有记住。庆幸的是证件在身上,后来虽然也报警了,但因为我们都说不出司机和车的任何信息,只能慢慢查等警察的消息了受益无穷造句。
前台说没有单人房了,给姐一间麻将房,姐又受到大家的照顾了,一个人住大房,姐住二楼,前台说照顾女生不用爬高层,二个小伙子住楼上,哈哈!太开心了。

香格里拉的天气要比丽江冷很多海芋恋吉他谱,安顿下来后,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去买加厚的衣服。姐在丽江买了一套运动服,坐了一趟大巴后,屁股就被磨破了,还得再买些。建议来这边旅行一定要买耐磨的衣裤,最好是牛仔裤。
别活得太累,别忙得太疲惫;想吃别嫌贵,想穿别说浪费;心烦了找朋友聚会,瞌睡了倒头就睡尤溪人才网。心态平和是最美,天天快乐那才对。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三人包了部车就直接去普达措森林公园了,没有找到公交车,也没有找到直达的大巴大漠高墙。
普达措属都湖(步行长度约3.3公里)和碧塔海(国家3A级旅游区近松十人众,步行长度约4.4千米)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南方的宝宝注意气候,保护区属亚温带气候,秋冬长而春夏短。年平均气温5.4℃,最热月份(7月)月均气温13.2℃,最冷月(1月)月均气温-3.8℃。很幸运我们是最热的时候去的。

记得,记得,记得一定得随身带伞,这里的天气,说下雨就下雨,说出太阳就出太阳,没有给你考虑的时候,而且转换的频率很高,天空的云不停的在移动。云来了马上下雨,云走了就是大太阳暴晒。最有趣的就是,你在草地上看到有太阳了布列瑟农,你可以去有太阳的地方躲雨。想来个雨中漫步,那还不赶紧追云去呀!
这里的美与泸沽湖的美是完全不同的,怎么讲哪种感觉呢!一个是大气,一个是小家碧玉。
湖清青的,天湛蓝的,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净域。
直接上图吧!他们俩个都忙着拍照呢!其实跟男孩子真的不怎么好玩,而且年纪有代沟,再许个愿,请求再派两个大美女给姐姐。






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凌潇潇也不知道哪位这么有创意,引来无数人拍照,牛粪啊牛粪,你本来是臭烘烘的,可是现在配上鲜花后,关注你的人多了,而且都把你与鲜花的结合扩散开了,一不小心你就成网红了,你的牛粪也产生了正真的价值,记得给鲜花供足营养,保证鲜花保鲜。





满山遍野的磨菇,全是姐的,仿佛回到了童年,“高果,你不准笑姐,再笑揍你。”你们别吵姐,姐现在是采磨菇的小女孩。啦!啦!啦!







来到山项,雨下得更大了,也根本没有要停雨的迹象,在这里避雨的时候,姐发现有两个好漂亮的女孩子看着姐笑,肯定是姐长得太漂亮了,才吸引这么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注意,赶紧拿出我的土豪金外套的手机照起镜子来,姐实在是美如天仙。姐回了个微笑,好像人家都没反映郭彤彤,好像是人家在聊天呢!好羞羞脸啊。不过这两个小女孩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了,大巴车上,就是那个追大巴车跑的的小美女周敦颐传,哇!真是缘份。原来是看姐后面正在打游戏的高果和陈陈,哈哈有戏,姐决定收下这俩个小美女。
“别只顾着打游戏,有俩个美女看你们呢!”赶紧告诉高果和陈陈。
这两人竟然没有半点动摇的意思,断续打游戏,太过份了,还是等大姐出马吧。
“你们长得好漂亮啊!”姐见到美女就拔不开腿,但是一般美女都不理会姐,今天就看缘份了。
“你们从哪里来的?”其中的有个美女回话了,多有礼貌的姑娘呀!
“广东”两位大美女都与姐说话了,让人兴奋。
一番交谈后,终于知道了两位美女的名字,MIA,COCO
“两位美丽的姑娘其实我们在大巴上就见过面了,没想到这么巧在这高山上避雨都能遇到,你们都没有带伞吧!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哦!”得让她们放心姐是好人,没有恶意的,而且一早就见过了。
“我和他们两个一起从丽江过来的,我们都是来自广东,我从广州来的乡春满艳。”赶紧把高果和陈陈叫过来。
“放心,我们就是很巧一起搭一趟大巴车过来的,然后一起约伴玩的,好拼车嘛!他们都叫我大姐莫镐濂,你们也一起叫我大姐吧。”
都是90后的美女与帅哥,一会就聊上了,我就跟在她们的背后慢慢的赏风景,人多热闹,组了一个5人广东团。高果和陈陈也不用跑到几千公里外在美丽的公园里打游戏了,现在他们应该也不会闷了,遇到大姐就是好。
他们几个年轻人也可以互相拍照了,当然啦!姐也想有年轻人帮姐照个美照。唯一的就是天公不作美小二郎儿歌,不停的下着大雨

“高果,你明明说给姐拍出他们小女孩的那种大长腿的,你看看你给姐拍出来完全是大象腿。”高果和陈陈他们一直在忙着帮我们几个女人照相,特享受这种和年轻人嘻闹的感觉,感觉自己回到了他们一样的年纪,一样的激情。
陈陈是个很细心的小伙子“大姐,你的什么手机呀!都不看屏幕,用我的手机帮你拍吧,帮你拍得年轻漂亮。”
“好像说得大姐我是老年人一样的,来给大姐拍出个18岁的照片来,一会姐发朋友圈。”天气终于都放睛了,可以在草地上跑来跑去玩耍,好久好久没有这么放松尽情的玩,无忧无虑,再也不用24小时紧绷着,分分秒秒的担心身边的孩子李一舟。现在自己就是一个小孩子,跑累了可以坐在湖边静静的看看着湖一波接一波的湖水,又能味到青草的香味,满眼的蓝天,和绿色的草地。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相遇的缘分来之不易,需好好珍惜。
茫茫人海中,每一天我们都在演绎相遇和离别的故事,每一天我们又都在重复着相遇和别离。不同的人在我们的生命里来来去去,我们都会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唯一相同的是,相遇时那一份温暖的感动。

原创:大小姐
图片:大小姐拍摄
本篇文章归大小姐所有,盗用必究

大小姐在这里等你哦!如果喜欢爱看豆,请分享给您的朋友,有意见或建议欢迎加大小姐个人微信私聊:ABC9200000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