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爆破试验【视频】你的体质是哪种?小圃君与您细谈中医九种体质之痰湿质-体质测试系统

【视频】你的体质是哪种?小圃君与您细谈中医九种体质之痰湿质-体质测试系统华波波

hello,我是小圃君,今天给大家讲一讲中医九种体质之痰湿质。

总体特征:痰湿凝聚,以形体肥胖、腹部肥满、口黏苔腻等痰湿表现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形体肥胖,腹部肥满松软。典型代表:七品芝麻官幸运之吻 。中国传统戏曲里有个“七品芝麻官”,他那圆圆的肚子让人印象深刻陈佩琪。官不大,上上下下都要应酬周梁淑怡,难免酒肉不断,时间久了,就变得大腹便便。其实,这个形象和中医说的“痰湿体质”很接近。
常见表现: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黏易客满官网,胸闷,痰多,口黏腻或甜ko堂,喜食肥甘甜腻,苔腻,脉滑地藏演义。
心理特征:性格偏温和、稳重,多善于忍耐。
发病倾向:易患消渴、中风、胸痹等病。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梅雨季节及湿重环境适应能力差。
精神养生:痰湿质者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宫宝田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增加知识,开阔眼界。合理安排休闲、度假活动,以舒畅情志桃花夫人。
饮食养生:饮食宜清淡,应适当多摄取能够宣肺、健脾、益肾、化湿、通利三焦的食物。常用的食物如赤小豆、扁豆、蚕豆、花生、枇杷叶、文蛤、海蜇、胖头鱼、橄榄、萝卜、洋葱、冬瓜、紫菜、竹笋等。体型肥胖的痰湿质的人应少吃肥甘油腻之品。
起居养生:痰湿质者平时应多进行户外活动,衣着应透湿散气万兴神剪手,经常晒太阳或进行日光浴。在湿冷的气候条件下爆破试验阿贵庙,要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受寒雨淋,保持居室干燥付文韬。
运动锻炼:痰湿质者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循序渐进,长期坚持运动锻炼,如散步、慢跑、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武术,以及适合自己的各种舞蹈。运动时间应当在下午2点到4点之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