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真力【视频】假如潮水曾经,我以同样的心-野芳

【视频】假如潮水曾经,我以同样的心-野芳


故事
|楊牧
假如潮水不斷以記憶的速度
我以同樣的心,假如潮水曾經
曾經在我們分離的日與夜
將故事完完整整講過一遍了
迴旋的曲律橘奈々子,黄杏初纏綿的
論述,生死俯仰
一種迢迢趕赴的姿勢
在持續轉涼的海面上
如白鳥飛越船行殘留的痕跡
深入季節微弱的氣息
假如潮水曾經
我以同樣的心

假如潮水曾经,我以同样的心
闷沉暗淡,如此的一天孔凤春官网,大四赓续答辩、离校。似乎这天气更适合离别,空气馥郁着阴郁且带有腐肉酸臭味的气息,如死一般沉寂的天空把时间置之度外,一种迢迢赶赴的姿势······
顺势发展下去,离别可表现得酣畅淋漓,让人心伤,可其中更多的成分只是我文字上的一种作秀罢了。一切都应当很自然、很流畅的发展下去,波折只是勾引人们的好奇心。
很自我,也自私。所以我更在乎个人而非群体,考虑更多的是本我而非他者。
风扇的转动,空气的流动,形成的风,侃侃而来。却吹不进我的心,甚或让我更明晰确切的感受到周围的清凉与自身的迷茫、犹豫、无可适从······
中午,当我怎么也搜不到高考语文湖北卷的时候,是失落的。我像是一个喝着一杯苦药的小孩波风一族,憋着嘴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原来不在自主命题啦”。心里一冷丘天。

四节自习少年魔法师,前三节上课,而后是自支(自由支配)。那时候风扇也转动,晚风徐徐,不暖不冷宜昌长江中学,合乎时宜,就这样,心在带有善意的微风中被呵护,洗净不快。
很静,偶尔慢慢叨叨似在讲述故事的凉风滑过,风扇呼哧转动的声响在鸣响,间或还有书页的沙沙声,静静听心跳······
自支的时候趁班主任黄老师不在,便偷偷拿一本书,慢慢悠悠看,禁忌下的事总是充满着欢乐和兴奋的,每看过一页心中便会暗自庆幸未被发现马明仁膏药。当然也不总是幸运的,一次下雨的晚上被发现,把我叫出教师凶恶恶的训斥一番,但我只顾着听下雨时了······
高中看的书大多数都是些拿不上排面,但却津津有味。学校有个书店,更新的杂志以及一些畅销书籍让我一饱眼福。
杂志最多,诸如《爱格》、《最小说》、《意林》、《青年文摘》、《特别关注》、《看天下》、《课堂内外》、《读者》,书里许多的小故事总会让感伤好一阵子,有半年《爱格》每一期都没有落下,《最小说》里包晓琳的连载小说《阴阳》也追了很多期,最后出书了就买了一本书一口气看完潘家峪惨案。
七堇年、落落、桐华、八月长安、笛安、辛夷坞、安东尼、饶雪漫、郭敬明、张小娴等,这些名字再熟悉不过了,唯一深沉一点的算是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吧!
不可否认,读书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逃避。高中那会看着厚厚
一沓的复习题,是不愿做题的逃避;现在是不愿长大,对孤独的一种逃避;以后是厌恶世俗、对现实生活的一种逃避。但我想,一种逃避也是另一种的寻找唐家六少爷,寻找生活之外的体验与美好。
自支课过后,班主任要求要比别的班晚点就寝黄素宁,会在教室多呆上10分钟,把一整天的学习做一个总结,同时制定翌日的学习计划,天气若好,带着我们去操场跑步。
寂寂的天空,洁净的月光洒在四周,跑道上影子踩着影子,凉凉的风袭过静海七仙女,话语声、笑声、冷不丁的噪声一起奏响,偶尔还会碰到手拉手漫步的男生女生,所有一切构成了一个充实、抑郁又欢快的夜晚。
后来理所当然的高考,如每一次在大教室演讲一样,开始都带有一份紧张,但后来更多的是享受的时刻,认认真真的准备劳春燕去世,台上的是你向别人展示自我的时刻,但那次展示不是很成功,当然这是后话了。
高考结束,妈妈来接我,我在外面和朋友玩了一晚上天之游侠。
朋友是初中的同学,高中在不同的学校。碰面后先去了网吧,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又那么大的勇气,打开电脑便凭着印象估算成绩,语文选择题惨败,37分(11'*3+4')选择题得了9分真力柳石明,其他题和标准答案都很接近,理综英语符合预期,数学不痛不痒······我一次次的估算总分,心里默念祈祷。
之后和他的一些朋友一起喝了一顿酒,凌晨时分踉踉跄跄一伙人走在大街上走了很远的路。彻夜明亮的路灯下,房子、树、护栏、人、路墩的影子齐齐投在地上。
红色字影的LED屏广告一遍遍的滑过,成人用品店及提供性服务的门店还未关门,伴着脂肪燃烧的青烟、香味和酒味的烧烤店里还有三两个烂醉的酒鬼,隔音不好的KTV里传来或高或低的声音。
晚间值班的警察坐在车里不知有没有睡着,警灯不厌其烦的旋转,各色灯光照在脸上却让人心生厌烦。
最后各自散了,和朋友来到河边醒酒,抽着香烟,冷风吹过,把不断旋转上升的烟带到了远方,空气中烟丝残留的气息随着呼吸被带入肺中,之后又吐了出来。河面倒影着整个世界,依其事物不同的特征,透过微弱的灯光明显可以辨别出哪是河岸、哪是天空,哪是桥······
就在这样一盏微弱的灯光下,周围的事物如同明天一样还不是很明晰,谈论的的未来只是一个虚拟想象的世界,我说我要出风流女市长省,其他一概忘记了。
天亮后,各自回家,想着漫长的等候过后又要赴一场新的旅行。

那晚听了一首何洁的《坏童话》,至今仍在歌单里,偶尔也失眠的夜晚会去听听,回忆难忘的高中岁月。
不知是凑巧,还是天意,在一个小子将独自赴一场成长的旅行的时候,一首这样的歌进入了他的耳朵。
并告诉他:“你还稚嫩,美好的愿景只是你的异想天开,这条路充满了未知、无奈、失望与孤独,你要去经历很多,理解自我,顺应自然,懂得别人的心思,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取舍,学会爱,这样的路你愿意去走吗。”
我想他会带着勇气、乐观,诚恳的点点头。
就像歌词结尾所说的:“这一路太王四神记,痛苦和快乐,哪个更多?很难说,我们不过,只是努力,生活”。
我们不过是努力生活。但正是在努力生活的过程中,赋予了生活意义,我们都是意义生物。
假如潮水曾经,我以同样的心杀马特团长。
潮水有曾经名副其实造句,我亦有过去;潮水没了曾经,我过去的时光逝去了;潮水想着曾经,我怀恋着过去。
潮水是海水的一部分,它流动,也深沉。
我愿是这潮水,灵动与安静。

我于野芳-
-遇见M
野芳
微信号 :z-xshd
新浪邮箱:zhouxsahand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