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民事诉讼法解释【视频】体]八段锦养生功法(预备式、第一式、第二式) [健-青岛市胸科医院

【视频】体]八段锦养生功法(预备式、第一式、第二式) [健-青岛市胸科医院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它动作简单易行,健身功效确切显著,是中华养生文化的瑰宝,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八段锦由八个动作组成;锦,是指精美华贵的丝织品,这里表示整套练习柔和连绵鄂友三,滑利流畅扎约。 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的导引术。
4000~5000年前,中国中原大地洪水泛滥,百姓深受雨水潮湿的侵害,筋骨多瑟缩而不达,气血多郁滞而不行赵煜鑫。有贤能者发明了“舞”,山本一木用来摆脱这些病痛。这种祛病健身的“舞”后来就演变成导引术典雅阁。导引者,导气令和,引体令柔;导引术就是通过自身的特殊锻炼方式,使机体气机流畅易珑静,骨正筋柔;可以很好的激发自身调理能力,消除病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
健身气功八段锦同祖国传统养生治病理念密切结合炎之中忍考试,内炼精气神,外练筋骨皮。整套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有松有紧,动静相兼。十分适宜中老年人、亚健康人群以及体质虚弱的康复病人习练,而且可以不受时间、场地和天气的影响窦王岭。
八段锦的歌诀为: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
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
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
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
健身气功八段锦当初是由一些治病保健的单式动作发展组合起来的,因此八段锦每一式都有其独自的功效,既可选择单式或几式练习,也可以整套练习凤咲夜。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八段锦各式的健身功效及动作要点。民事诉讼法解释

预备式

健身气功八段锦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
三焦,是指人体上、中、下三焦,属于六腑之一,位于胸腹之间,其中胸膈以上为上焦三姓家奴,胸膈与脐之间为中焦,脐以下为下焦天控者。人体三焦主司疏布元气和流行水液。这一式为两手交叉上托,拔伸腰背,提拉胸腹触宝号码助手,可以促使全身上下的气机流通逆阳之境,水液布散,从而周身都得到元气和津液的滋养迷情爱恋。

健身气功八段锦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
这一式展肩扩胸,左右手如同拉弓射箭式,招式优美;可以抒发胸气,消除胸闷;疏理肝气,治疗胁痛;同时消除肩背部的酸痛不适吴智敏。对于那些长期伏案工作淘了个宝,压力较大的白领人士,练习它可以增加肺活量,充分吸氧,增强意志,精力充沛岳不涛。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