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生态仪【视频】低碳环保健康,从素食开始 为地球负责! 2018”地球一小时“李冰冰、王俊凯、章泽天、彭于晏......喊你开启60+生活-都江堰市水映天空纯素餐厅

【视频】低碳环保健康,从素食开始 为地球负责! 2018”地球一小时“李冰冰、王俊凯、章泽天、彭于晏......喊你开启60+生活-都江堰市水映天空纯素餐厅

2018”地球一小时“李冰冰、王俊凯、章泽天、彭于晏......喊你开启60+生活 低碳环保健康,从素食开始 为地球负责!
我们的地球怎么了?
北极熊一块小小的薄冰上守望,
这个形象已经成为冰川融化的代名词。
它们的栖息之处正在迅速地缩小,
每年约有86000平方公里的冰块正在消失,
这个消失只会随着全球变暖而加速!

全球升温1℃-6℃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灾难!
升温1℃,无冰海域吸收更多的热气,加速全球暖化效应;地球三分之一表面的水资源流失;低海岸地区遭海水淹没。
升温2℃,欧洲居民中暑而亡;森林被大火吞噬;处于逆境的植物开始释出碳、不再具备吸碳功能;有1/3的物种濒临灭种。
升温3℃,从植物和土壤中排出的碳物质,加速全球暖化效应;亚马逊热带雨林荡然无存;超级飓风袭击沿海城市;非洲闹饥慌。
升温4℃,永冻土无止境地溶解,造成全球暖化效应一发不可收拾;英国大部分地方也因严重的水患而不适合居住;地中海区域成为废墟。升温5℃,甲烷从海床窜出,加速全球暖化效应;两极冰层溶化;人类逐食物而居,但徒劳无功,形同野生动物在这片土地上苟延残喘。升温6℃,地球上的生物会在末世狂风、山洪爆发、硫化氢毒气及带着原子弹般威力的甲烷火球流窜地表时,完全灭迹;唯一存活下来的只有霉菌。无庸置疑地,全球暖化的问题非常严重,已逐步逼近无法挽回的『转折点』。种种研究的结果都令人担心目前全球暖化的状况会随时再度引发历史上曾发生过的『物种大灭绝』。科学家们以『定时炸弹』或『即将爆炸的定时炸弹』来形容现时的危急情况。如果不能迅速阻止全球暖化,人类将面临生存危机。
面临气候危机的地球还有希望吗?
我们还有希望,但是时间非常紧迫。世界顶尖气候专家、美国宇航局首席气候科学家詹姆士韩森博士表示:『我们虽已过了转折点,但我们还未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我们还能扭转大局,但必须立刻改变,采取行动。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我们真的必须在这几年赶快采取行动,这样我们才会踏上不同的道路。』英国查尔斯王子在2008年2月14日的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议会时,就气候变迁提出警告,表示世界还有XX个月可以扭转全球暖化的大灾难,如果不采取行动,他说:『最后我们将看到更多大规模的干旱和饥荒,气候模式变的更可怕,且降雨会越来越少,我们正招致更可怕的后果,除非我们现在真正了解这种浪费要由砍伐热带雨林而开垦的耕地来弥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研究小组表示,不吃肉、骑自行车、少消费,就可以协助遏止全球暖化。领导人帕卓里呼吁全球民众,他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生态仪,不吃肉类,加入到绿色地球的行动,抑制食肉的冲动;并表示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购酒网。他警告说:现实是很严酷的,如果人类什么都不做,气候的改变会带来极大的冲击。肉类消耗大量的资源。
北极熊必须花50%以上的时间来捕食,
而成功捕食的概率只有2%。
他们需要大量的脂肪抵抗冰天雪地。
随着栖息地急剧减少,
它们的主要食物海豹越来越难觅踪影。

令人心碎的暴瘦...
面对减少的冰层,
这样消瘦的身影还能去向哪里?

2013年8月,
研究院发现一只北极熊饿死
在觅食的长途跋涉中,
瘦得只剩皮包骨头大唐游侠传。
(画面略血腥,做了处理)
实在找不到食物,
它们也会疯狂,
会吃自己的孩子。

随手丢弃的空瓶,衣柜角落里积灰的T恤,吃完外卖剩下的一次性餐盒……生活中每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动作,乘以亿计,都是我们施加给地球的压力。
人类与地球本是命运的共同体,想要告诉你一种很酷很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美好的蓝色星球!
地球一小时大使李冰冰、王俊凯、章泽天、彭于晏、王石,这样的阵容是不是异常给力?!

全球每年会产生大量的塑料垃圾
其中有超过800万吨进入了海洋
按照现有的速度
预计到2050年
海洋中的塑料垃圾的总量
将会超过鱼类

那么怎样才能
拥有一个生生不息的未来呢?

减少塑料垃圾
保护蔚蓝色海洋

2018年地球一小时
一起行动起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在熄灯活动之外,重点提出了新的60+可持续生活方式,包括资源循环利用、减少塑料、绿色消费、减少一次性用品和绿色出行。素食能大量减少低碳足迹
2>减少地球资源消耗2009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引起了世界各国人民史无前例的热切关注。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热点。低碳生活目前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之一。就是一种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它呼唤人们,从生活的各个细节出发,低消耗,低排放,节约地球上的有限资源,保护地球环境,关心人类自身健康。具体包括有机素食,少开车,节约电能,少用塑料袋,节约纸张等等, 而低碳生活从素食开始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元素。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感叹出行难,或者吐槽,哎齐一心,今天空气质量又这么差了。但其实,这些都和我们自己的选择息息相关。
其实每个人的日常都有自己的碳足迹。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生活,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机动车特别是私家车出行虽然舒适,但却无法保障时效,更为空气环境恶化埋下伏笔。
联合国粮农组织2006年底报告:饲养牲畜是造成气候变化的最大元凶。
全球的暖化!
●每生产1公斤肉类,就会排放出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开车出门3小时。
●饲养和运输1公斤肉所需的能源,可以让一个100瓦的白炽灯泡连续亮3个星期。
●全球造成酸雨氨的排放几乎三分之二是来自牲畜。
●全球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至少有51%是来自动物养殖业,远远超过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卡车、船、飞机与火车的总排放量。(世界观察研究所2009.10)
●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来自牲畜,它的暖化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96倍。
●甲烷排放的37%来自牲畜。以20年为计算周期,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72倍。
●吃一块牛排对地球变暖的影响,相当于一辆小车行驶两英里的热量!●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2006年罗马)显示:畜牧业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若均改采素食,则可遏止80%的暖化效应。
●人类在2005年吃掉的动物数量总计4242亿只,平均每天吃掉12亿只左右。如此庞大的数量会造成多少的温室效应!
水的浪费
●肉食者每天要用5千公升水,素食者每天只用1千至2千公升水。
●将近90%的管理用水都被用来生产食物。
●养一头牛所需的用水量可供一艘驱逐舰浮起。
●生产 1 Kg肉需要 1 万至 1.5 万Kg水(其有效使用率低于 0.01 %)生产 1 Kg谷类只需400至3000 Kg水(为生产肉类所需用水的5%)。
●农业利用了全球用水量的70%。如果连植物饲料所消耗的水也包括在内的话,那么畜牧业消耗了全球一半的『淡水』!!实际上如果我们不吃肉,则根本不需要种那么多粮食,也不用养那么多牲畜。
能源的浪费
●生产一磅牛肉所需的石油,可用来生产四十磅的大豆。
●在美国供应一个吃荤的人平均所需的饮食,每年必须消耗 401加仑的汽油;但如果是素食者的话,则只需 219加仑。
●如果全人类都是肉食者,石油储量将于十三年内被用尽。如果全人类都是素食者,能源危机将是二百六十年后的问题。
●用来制造和运输牲畜所需的能源是植物的10倍多死神妮露。
世界饥荒
●养活1个肉食者所需的土地生产力,就能养活20个素食者。 90%的植物粮食被浪费了!
●为了让人吃1磅动物蛋白质,必须给动物吃21磅植物蛋白质。
●1磅牛肉需要16磅谷类(15 磅是动物所消耗)来养它。
●产生1磅牛肉的植物可以用来挽救 80 个在第三世界的儿童。
●种出来的粟米被牲畜吃掉 80% ,种出来的大豆被牲畜吃掉 90%。
●在美国,如果一年少消耗10%的肉类,就可以释放出1200万吨谷类给人类食用,这个食物量可以喂饱6000万人。
●美国人平均每周只要吃一次素食,每年就可以拯救 1600万挨饿的人。
●畜牧业者法老蚁,从第三世界用很低的价格进口大量的黄豆等杂粮来养动物;而肥料却是由欧洲市场以较高的价格来销售给第三世界。
●12磅的麦子可以做出12条面包,供一个人吃一个星期,若用来喂牛,却只能产出一磅牛肉。
●美国谷物的80-90%用于喂养动物。如果每个美国人减少肉类消费10%王佳忠,从节约粮食的数量上来看,就可以释放出一千两百万吨谷类给人类食用,这个食物量可以喂饱六千万人!
●在美国,表土损耗原因中有85%与畜牧业有关。
●一磅的小麦蛋白质目前的价值是 1.5 美元,一磅牛排蛋白质目前的价值是15.4 美元,如果加上用水成本,则一磅的牛排蛋白质的价格将是89 美元。
●一年全球死于饥荒的人口起码有一千万,也就是说每天死于饥荒的人口高达三万之多。而与此同时,却有更多的本来可以养活这些人,支援这些人的食物被拿去养牲畜,让那些比他们富裕的国家的人民有肉吃,想起来这实在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
森林的破坏
●畜牧是破坏森林的最大力量,肉食间接成了破坏地球的杀手。
●自1960年开始,为了替牛只开辟牧场,中美洲就有25%的雨林被烧光。
●荷兰森林的破壤,有30%是大量养殖动物的结果。
●在德国一万平方公尺的土地上就有 10 公升的NH3(氨)跟着雨水下来。●每制作一个汉堡包,就要砍掉相当于一块厨房大面积的热带雨林!
●为饲养牲畜砍伐森林,地球之肺热带雨林急剧缩小。
环境破坏
●土地面积的30%被饲养业占用
。●可耕地的33%被用于种植饲料作物。
●美国肉类食品中以氯处理的碳化氢杀虫剂残余量为55%,蔬果和谷类则在10%以下。
●你每吃进一斤牛肉,就会为这个世界增加大约40斤粪便和尿。
●在最近的五十年中,有60%的世界牧场毁于过度载畜,并主要导致了沙漠化的蔓延。
●表土损耗原因中有85%与畜牧业有关。全球33亿公顷干旱牧场,已有73%处于中度沙化。
吃素的贡献
●以美国一般的饮食标准来看,吃全素一年可减少1.5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世界上多一个素食者,便会拯救43头猪,1100多只鸡,8只羊,11头牛和千万只鱼虾!!!
●养活一个素食者,仅需六分之一英亩的农地;一个荤食者则需要三英亩以上。
●所有荷兰人如果每周有一天不吃肉,就可达到荷兰政府一年所减少的碳排放量目标。
●南美洲有四亿公顷的黄豆作物是种给牲畜吃的,如果直接给人类食用,只需两千五百万公顷,即可满足全世界所需。
●同一块1公顷的土地,可以养活:61个吃大豆的人,或者24个吃小麦的人,如果是畜牧的话,只能喂养1个吃牛肉的人或2个吃羊肉的人。
全球正在行动
●英国政府正在考虑鼓励全体国民吃素,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暖进程。
●英国的市议会建议员工茹素,以减少排放温室气体
●巴西发起运动,「改变消费行为,不要改变气候」,提醒人们,吃牛肉和伐木等行为,对环境有致命危害。
●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禁止在该省东半部新设养猪场,以保护环境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的专家呼吁民众改变生活方式以对抗全球暖化,专家说,少吃点肉,都是对抗全球暖化的战斗当中,可以考虑的选项。
●英国物理学家艾伦.卡佛特(Alan Calverd)在《物理世界》(Physics World)科学期刊中发表一篇名为〈解决京都议题的根本之道〉的文章,他在文中提出一个解决全球暖化问题的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停止荤食。
●麦当娜:圣诞大餐是蔬菜
●波特曼:为『素食者』设计鞋子
●周迅:建议一周吃一顿素
●龙宽:筹建素食俱乐部
●『优质大豆』乐队:为素食高歌
世界名人对素食的态度
1、我对人权和动物权益一样重视,这也应是全体人类该有的共识。
—林肯美国总统
2、禁绝肉食就是远离罪恶,重拾纯真。 —塞尼加
3、不要使你自己的胃成为动物的坟场。 —一位回教先知
4、人类谋生的方法进步之后,才知道吃植物。中国是文化很老的国家,所以中国人多是吃植物,至于野蛮人多是吃动物。 —孙中山
5、一个国家伟不伟大、道德水准高不高,可以从它对待动物的方式评断出来。 —甘地
6、如果屠宰场有玻璃墙的话,大家就会开始吃素了。知道我们没有造成动物受苦,可以让自己好过些,也会让动物好过些。 —保罗.麦卡尼(英国披头四自唱团)及琳达.麦卡尼
7、以下两种人绝不会是好人:一种是挥动武器的人,另一种是大啖肉食的人。 —提鲁克鲁经
8、什么是好的行径?好的行径就是能够反映如何避免残害其他动物的行径。 —提鲁克鲁经
9、一个人如果向往正直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禁绝伤害动物。 —托尔斯泰
素食与健康
肉类当中的杀虫剂量,比蔬菜水果中所含毒量高出13倍。吃素食的人得乳癌的机会很小,而直肠癌,肺癌或是骨骼疏松症这种罹患率更是低。吃高脂食物的美国人、英国人、瑞典人跟芬兰人他们这方面疾病的罹患率都是在世界的前几位。以动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会导致慢性疾病的发生(如肥胖、冠心病、肿瘤、骨质疏松等);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最有利于健康,也最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即多吃粮食、蔬菜和水果,少吃鸡、鸭、鱼、肉、蛋、奶等。科学家发现,用素食喂养的老鼠的寿命比较长,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比较强。即使在患病之后,素食的老鼠恢复的也比较快。而使用肉食喂养的老鼠却发生严重的贫血症,这一点令科学家非常的讶异。医学研究证明,健康人体內环境的酸碱度应该在PH值7.35~7.45之间,如果PH值长期低于这个平均值,就是酸性体质。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即都是酸性体质。造成酸性体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过多的摄入酸性食品,如肉类、家禽类、鱼类、乳制品类等无一例外都是酸性食品。
人类的身体结构从牙齿、手掌到大小肠都不适于肉食。肉食动物的小肠和大肠都短,而且大肠特别地直而平滑。相反地,素食动物的小肠长,大肠也长。这是因为肉的纤维含量少,蛋白质含量高,肠子不必慢慢地吸收养份,因此肉食动物的肠子较素食动物的肠子来得短。人类和其他天生素食的动物一样,大肠和小肠都是长的,我们的肠子约有二十八英尺长,小肠来回重叠,肠壁有皱褶,又不平滑,由于它较肉食动物的小肠更长,所以我们吃下的肉会在肠中久留、腐败并产生毒素,这些毒素与结肠癌的发生有关;另外还会给具有解毒功能的肝脏增加负荷,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素食者体内胆固醇含量非常的低,平常一位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他们的胆固醇含量大概在231毫克以上。普通肉食的人,他们胆固醇的含量大概在180-220之间。而素食者平均只有158毫克而已,素食者实在很少发生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血管方面的疾病,而肉食者这方面的疾病发生率则偏高。素食者根本不会营养不良;因为荤食者的血蛋白平均在6.2—11毫克之间:素食者则在6.6-8.8毫克之间。可见素食者的血蛋白不仅非常正常,而且更为稳定。
生病、住医院的问题是在于营养过剩,吃了很多的毒素!
在美国每32秒就有一个人心脏病突发。他们血在沉淀之后,下面一半是鲜红色,上面的一半是透明的,全部是白色的油脂。这种血在血管里面,怎么能够流动呢?医生为了挽救他们的生命,在冠状动脉里面抽出一整条像香肠一样油腻腻的油脂拿去化验,这种化验在全世界做了不下三百万次。所有的报告都写着:死亡原因是饱和性脂肪酸和胆固醇。从来没有一篇报告写着是:绿花菜和豆腐。因为只有吃肉的人,才会有过高的饱和性脂肪酸和胆固醇。
肉食的危害
在生长过程的肉:
在生长过程中辣炒海瓜子 ,为了要使这些动物能生长得很快,它们被打很多的抗生素,荷尔蒙,镇定剂,开胃药,喂了很多的化学饲料,而且又给它们打很多的预防针。这些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所以很多动物在没有进入市场之前,因为这些药已经身患种种疾病。
硝酸盐防腐剂
这些肉在进入市场之后,经过一天若是没有卖掉,它的颜色就会变成铁灰色,就会没有人买了,所以生意人了减少损失,就会在肉的表面涂上一种叫做硝酸盐的防腐剂,这种药剂可以在商人手里停留三四天的肉,虽然里面已经烂了,但是外面看起来还是很新,这种防腐剂也是很毒的。
所吃的饲料牲畜所吃的饲料,在种植的时候,被喷洒了大量的农药来杀虫;又因为是给牲畜吃的,所以几乎没有经过安全的采收就把它做成饲料给动物吃了。
农药的残留量
动物体内所累积残留的农药比蔬菜水果的残留量要高出13倍之多!事实已经证明食肉的人身上农药的残留量起码要比食素者高出13倍之多!
极度恐慌之下所释放出来的『膍毒』
肉类当中发现有一种叫做『膍毒』的毒素在里面,这种毒素的发生是由于动物在被宰杀而痛苦的时候,由于情绪的刺激所释放出来的。动物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体内也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尤其是在即将面对被人宰杀,那种极度恐慌的情况之下,它的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毒素。但是当动物立即死亡之后,它身上所有的排泄功能,解毒功能都停止了,所以这些剧毒就完全被残留在血液以及肌肉组织里面。不幸的是,那些肉也被我们当作盘中的佳肴,一口气我们就把它吃掉了。
动物尸体在腐败的过程所引发出来的『尸毒』
这种毒素是动物的尸体在腐败的过程所引发出来的,而且是死的越久,毒性越强。譬如说我们常常吃的鱼多半在半年前就死在远洋渔船上,这种毒素累积了半年,真是不敢想象。可是呢,也有不少人认为这些腥味越重也就是尸毒越强的这种鱼越好吃。
乐意吃进一块肉,意味着愿意接纳各式各样的毒素,所以说当我们吃进一块肉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毒素像是抗生素,镇定剂,荷尔蒙,开胃药,预防针,防腐剂,农药,膍毒以及尸毒也都同时进入了我们的身体里面,这就难怪现代人的文明病会这么多了。
肉类中有很多的病菌和寄生虫
不论是什么样的肉类,在放大镜的下面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细菌和寄生虫。植物的细胞有一层很硬的细胞壁,所以细菌攻不进去,也就不会坏了。而动物的细胞完全没有细胞壁,所以任何的细菌都可以很快地攻进去,而且细菌会借着肉本身的养分很快地蔓延开来。动植物的循环系统植物的循环系统非常简单,植物被切断的时候,它并不是马上死去,新陈代谢还可能维持几天甚至几个礼拜。所以,当您把一朵还没有开的花插在花瓶里面,您依然可以看到它还没有死,所以它并不会马上产生细菌和毒素出来。动物的循环系统非常复杂,一旦被杀死后,它们的循环系统全部坏掉了。细菌开始生长,肉开始腐烂,尸毒也开始产生。一个人若是吃了这种含有各种毒素、各种细菌以及各种癌细胞的肉类的话,实在是一种极不卫生而且有严重后果的饮食方式。就以美国这种肉食最多的国家来说,现在他们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有是死于心脏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方面的疾病:每10个妇女当中就有一个得乳癌;每2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得糖尿病;而每六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身上有绦虫;而肥胖症及骨骼疏松就像传染病一样到处都是。英国公共卫生局的警告全世界不论是任何国家,只要有团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时候,没有例外的,全部都是吃了腐败或是被污染的肉类所引起的,从来没有一件是因为吃素所引起的。既然这些肉类这么不卫生又有这么多的坏处,为什么我们要将这些生虫、腥臭、有毒的尸体往嘴里送,为日后的癌症布置温床和场地呢?动物亦有情,古代有一个学士叫做周玉佳。有一次他在煮膳鱼的时候,煮完时他打开锅一看,很惊奇地发现这条鱼的头跟尾都在水的下面被煮得烂烂的,但是它的肚子却翘在水面上,死得非常奇特。然后他就把这条鱼的肚子剖开来检查,结果他发现这条鱼的肚子里面满满的都是鱼卵。这条膳鱼竟然为了保护它的子女,宁可头尾被煮被烹,至死都还不忘保护它的子女,这种伟大的母爱,令人听了都鼻酸。也许各位还不知道,小乌鱼的母亲在产下大量的小乌鱼之后,因为耗尽了太多的元气,它的双眼会失明。小乌鱼跟在母亲身边非常伤心,为了让它们的母亲身体早日恢复元气,趁母亲看不见的时候,一条一条游入了它们母亲的嘴中,它的母亲误以为是其他的鱼类而把它们吃掉了。当母亲因为获得很多元气,两眼渐渐复明的时候,当它看到自己所吃的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子女,它伤心欲绝而停止继续再吞食,它们的母子情深,真是令人感动。在动物世界里面,母子情深跟人类完全是没有两样的,难道我们不能够将心比心吗?为什么我们要为了口欲或是为了到处都有的营养素而造成动物朋友们的骨肉分离呢?吃素更营养、更健康!
茹素的世界精英
哲学家和精神领袖尤迦南达(Paramahansa Yogananda;印度灵性导师)、苏格拉底(Socrates;希腊哲学家)、耶稣基督和早期的基督教徒、孔子(中国哲学家)、释迦牟尼佛、老子(中国哲学家)、圣方济(St. Francis of Assisi;意大利基督教圣人)、一行禅师(Thich Nhat Hanh;越南佛教比丘兼作家)、玛哈礼希.玛赫西(Maharishi Mahesh;印度作家、哲学家兼超觉静坐创始者)、托尔斯泰(Leo Nikolayevich Tolstoy;俄国哲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希腊数学家兼哲学家)、琐罗亚斯德(Zoroaster;伊朗琐罗亚斯德教创始者)等人
作家、艺术家和画家
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意大利画家)、爱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美国散文家兼诗人)、萧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爱尔兰作家)、约翰.罗宾斯(John Robbins;美国作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美国作家)、史怀哲(Albert Schweitzer;德国哲学家、医生兼音乐家)、普卢塔克(Plutarch;希腊作家)、伏尔泰(Voltaire;法国作家)等人
科学家、发明家和工程师
达尔文(Charles Darwin;英国自然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德国科学家)、爱迪生(Thomas Edison;美国科学家兼发明家)、牛顿(Sir Isaac Newton;英国科学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克罗埃西亚科学家兼发明家)、亨利.福特(Henry Ford;美国福特汽车创始者)等人
政治家和社会运动人士
苏珊.安东尼(Susan B. Anthony;美国妇女选举权运动领袖)、甘地(Mahatma Gandhi;印度人权领袖)、柯瑞塔.史卡特.金恩(Coretta Scott King;美国人权运动人士兼领袖;马丁路德.金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夫人)、雅奈兹.德尔诺夫舍克(Janez Drnovsek;斯洛维尼亚总统)、亚布杜尔.卡兰博士(A. P. J. Abdul Kalem;印度总统)、曼莫翰.辛格博士(Manmohan Singh;印度总理)、丹尼斯.库辛尼奇(Dennis J. Kucinich;美国众议院议员)等人
演员、电影明星和电视明星
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美国女演员)、艾许莉.贾德(Ashley Judd;美国女演员)、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法国女演员)、约翰.克里斯(John Cleese;英国男演员)、戴维.杜契尼(David Duchovny;美国男演员)、丹尼.狄维托(Danny Devito;美国男演员)、卡麦蓉.狄亚(Cameron Diaz;美国女演员)、理查德.基尔(Richard Gere;美国男演员)、黛瑞.汉纳(Daryl Hannah;美国女演员)、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美国男演员)、凯蒂.荷姆斯(Katie Holmes;美国女演员)、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美国男演员)、黛咪.摩儿(Demi Moore;美国女演员)、伊恩.麦凯伦(Ian McKellen;英国男演员)、陶比.麦奎尔(Tobey Maguire;美国男演员)、保罗.纽曼(Paul Newman;美国男演员)、布莱德.彼特(Brad Pitt;美国男演员)、葛妮丝.帕特罗(Gwyneth Paltrow;美国女演员)、乔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美国男演员)、史帝芬.席格(Steven Seagal;美国男演员)、布鲁克.雪德丝(Brooke Shields;美国模特儿兼女演员)、杰利.盛菲德(Jerry Seinfeld;美国男演员)、娜欧蜜.华兹(Naomi Watts;美国女演员)、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英国女演员)等人
流行歌星和音乐家
琼.贝兹(Joan Baez;美国民歌星)、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英国歌手和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英国歌手和披头四成员)、林哥.史达(Ringo Starr;英国歌手和披头四成员)、鲍勃.迪伦(Bob Dylan;美国音乐家)、麦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美国流行歌星)、莫里西(Morrissey;英国歌星)、奥丽薇亚.纽顿.强(Olivia Newton John;英国/澳洲歌星)、辛妮.欧康诺(Sinead O'Connor;爱尔兰歌星)、红粉佳人(Pink;美国流行歌星)、王子(Prince;美国流行歌星)、贾斯汀.丁布雷克(Justin Timberlake;美国流行歌星)、蒂娜.特娜(Tina Turner;美国流行歌星)、仙妮亚.唐恩(Shania Twain;加拿大歌星)、凡妮莎.威廉丝(Vanessa Williams;美国流行歌星)等人
体坛名人
比莉.珍.金恩(Billie Jean King;美国网球冠军)、比尔.华顿(Bill Walton;美国棒球球员)、卡尔.刘易斯(Carl Lewis;美国九次奥运田径金牌得主)、埃德温.摩西(Edwin C. Moses;美国两次奥运田径金牌得主)、艾琳娜.华伦契克(Elena Walendzik;德国拳击冠军)、亚历山大.达格(Alexander Dargatz;德国运动员、健美冠军兼医生)等人
模特儿
克莉丝蒂.布尔克里(Christie Brinkley;美国超级名模)、克莉丝蒂.特灵顿(Christy Turlington;美国超级名模)等人吃素能够拯救世界
应大力地来推广素食,远离肉食之害,获得素食的好处如果人类可以素食话,不仅可以获得更充分的营养而且不会被毒素,细菌以及癌症所侵蚀。我们可以活得更健康,更长寿。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森林和草原,大自然也将会有更多的野生动物在原野奔驰。我们随处都可能喝到纯净无污染的水;我们要尽量吃素,因为吃素是拯救世界饥荒与贫穷的方法。越来越多研究都在证明,人类为了养牛、养猪,浪费了许多地球上的物产和资源。科学家已经证明素食有益健康一夜成名红枣。各地的医院都是为谁盖的?为吃肉的人。大部分去那里的病人都不是吃素的。人类自己先把毒吃下去,然后才藉由医疗设备来治疗,那等于是给自己制造双重的麻烦!
吃素两步
第一步:把家中的食用油换成花生油、菜籽油等植物油
第二步:把原来炒菜时加入的动物肉、蛋替换成面筋、大豆蛋白块、豆腐、豆腐皮、腐竹、各种素肉(豆制品)、魔芋制品等植物蛋白。其它蔬菜水果和米面主食不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正处于重大转折的边缘!时间不多了,希望你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如果全世界的人从现在开始吃素,差不多过60天就可以看出成效,八周后立即可见成效,当然马上看得到改变,几乎马上就有,但是全面性的成效,八周内可以看到,只要八周,那时地球会变成什麽样子乐朗乐读?那就是伊甸园再现!是的,和平立刻降临;突然间大家会明白,所有国家,所有人和动物,大家都是平等的马诺下跪。物产会更丰饶富足,人们会更快乐,不需要什么理由。他们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这麽快乐,每个地方都粮食充裕,河川再度奔流、丰沛,不再有疾病,上天会眷顾人类,愿望都会实现,就像伊甸园一样!只要全世界的人吃素,就会变成那样.那正是我们所期望的。放下口中一块肉,换成豆腐,拯救未来。就这么简单,您会做到吗?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惨烈的灾情不再发生,请您一定仔细研究,请您一定三思而后行。一天三次救地球的机会吴子龙走吧,放下口中的一块肉,换来一个爱与吉祥的新世界!做个真正的素食英雄吧!
我们期待您的行动!祝您健康!
从1980年至今,全球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80%,而全球碳排放量在2017年出现增长反弹。 与之对应的结果是全球气温在过去40年间不断升高,而2015-2017年是1880年人类有相关记录以来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三年。
近几十年来世界各地的研究表明,全球冰川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消融,同时带来海平面上升、沿海地区被淹没,以及极地生态平衡被破坏等问题。气候变化直接导致依赖冰川生存的北极熊,黄杏初已经出现某些种群数量40%的下降 ……

Elisabeth Kruger/WWF-US
WWF2016地球生命力报告指出,尽管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但人类正使用着1.6个地球的资源来满足每年我们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导致了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的持续下降,而生物多样性丧失将使地球生态系统崩溃。
早在2014年11月初,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哥本哈根发布了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综合报告就证实:人类对气候系统的影响是明确的,而且这种影响正在不断增强。如果任其发展,气候变化将会增强对人类和生态系统造成严重、普遍和不可逆转影响的可能性。
报告更为肯定的是,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其他人为驱动因子已成为自20世纪中期以来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而实施严格的减缓行动可确保将气候变化的影响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创造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
今年在中国开展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发起了“开启我的60+生活”倡议,其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鼓励大家把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融入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碳足迹大小不同,但我们都有能力减小它们。
你一定知道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升
北极熊处境越来越艰难
你也知道全球的降水和温度变化
在影响森林、草原、高山和河流
或许你还可能知道海洋酸化
知道珊瑚礁和红树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

这些自然界的变化
正以各种方式
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比如雾霾和污染、食品与水的安全

我们需要转变方法
让经济的发展
不以环境恶化为代价
这意味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需要一些行为的改变
可能只是一些小小的、但积极的改变
比如说,


地球一小时
60+,是超越一小时的环保承诺,是带给未来希望的生活方式。
60+倡导公众环保行动改变,为超载的地球减负。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60+生活
是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
它是指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从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切入,发起倡议和行动。那么作为个人、学校、企业、社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以怎样参与进来呢?现在就带大家一起参与2018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Let's go!

除了熄灯一小时,
你还能为你生活的地球做点什么?


《2018年地球一小时》宣传片




做一个负责任的吃货,一点都不困难。合理选择食物,既是关注自己的健康,也是关注地球的未来。

?你可以怎么吃?
多吃蔬食(豆类、谷物、坚果、蔬菜和水果),少吃肉,加入每周一素食的行列吧;
尽量购买本季、当地的食品,减少过度运输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也避免吃进长途运输的蔬果上的保鲜剂;
优先购买有机、无公害、低毒、带有环境友好型认证标识种植方式的食品;
节约粮食or食物,避免浪费;
拒绝过度包装,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
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一次性饭盒(有条件可以自带饭盒哦),并且节约纸巾(一次只用一张,或者随身用手帕,时尚又乐活哦)

不论是棉质衣物还是化纤衣物,对环境的影响都比想象中要大的多拉夜川,而皮草衣物对野生动物的伤害,更是显而易见。
朋克教母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告诉我们的时尚名言:减少购买,仔细挑选,用得久些。作为一名素食者,她曾公开表示素食治好了她的风湿痛,并鼓励英国民众为了健康和拯救地球选择素食哦~
?你可以怎么穿?
理性购买,减少衣物的不必要购买和浪费;
尽量购买有品质产品,减少不必要和重复购买;
将旧衣物转赠、回收、再利用,让二手衣物延续生命力,穿不了的衣服和纺织品可以DIY成地毯、杯垫、清洁布;
拒绝皮草,保护野生动物;
尽可能的选购诸如有机棉、亚麻等对环境影响小的服装材质,支持产地环境保护;
拒绝服装商品过度包装。

用心生活,处处环保
那我们在生活中可以从哪些方面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

美国姑娘Erin 2年没有用塑料制品,出门购物都用布口袋,超级棒!
使用节能电器和灯具,并且随手关灯和拔插头,减少能源消耗;
不坐电梯爬楼梯,省电又健康;
节约用水,学习重复利用水资源;
选用可持续认证的装修材料和家居用品;让不需要的家居产品流转起来,让它们实现更多价值;

用手帕代替纸巾;
随身带水杯,不买瓶装水;
拒绝一次性餐具;拒绝塑料袋,尽量使用可持续利用的购物袋

开100公里车,就要搭上一片60颗树的小树林?而地球上每分钟就在消失36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可以用来吸收温室气体的小树林们已经越来越少。同样的旅行距离,乘坐飞机的碳排放是乘坐火车的2-5倍;在城市,乘坐小汽车的碳排放可以达到公交车的10倍。

出门可以学小李子,多骑自行车~
日常通勤尽量选择自行车或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要合理规划旅程,尽量选择火车、轮船等出行方式,如果距离过远,请选择直航航班,减少飞行次数和距离,降低碳排放;
出差和旅游时减少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

亲近自然的休闲活动是最便宜的哦~
多出去做做运动,“宅”是很费电的;
在旅游景点尽量乘坐环保巴士;

我们一起行动

减少塑料,我可以

资源循环利用氍毹怎么读,我可以

绿色消费,我可以

绿色出行,我可以

从“熄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开始
号召公众做出环保改变
汇聚各界的声音、行动
凝结巨大的力量
让地球生生不息
Together,Possible.

~地球一小时进入倒计时~
3月24日
晚上八点半
除此之外
素食来支持环保吧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