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口袋妖怪银魂云阳龙缸:重庆版“小华山”-臻程自驾

云阳龙缸:重庆版“小华山”-臻程自驾

万里长江,天生云阳爱信精机。重庆市云阳县是威海对口协作发展城市。该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一个5A级景区——龙缸景区戴戎光,两个4A级景区——张飞庙和三峡梯城,三个世界第一——云端廊桥(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登云梯(世界最长城市人字梯)、普安恐龙化石群(世界上单体最大的恐龙化石墙)等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今起,口袋妖怪银魂威海晚报微信将开设专栏对云阳县旅游资源进行集中推介。
国家5A级景区——云阳县龙缸景区,
因其形状如缸而得名,
又因“缸”壁很陡,
“缸”沿很薄,
世所罕见,
所以被誉为“天下第一缸”。
这里被旅行者称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
被户外爱好者誉为重庆版的“小华山”。

龙缸景区位于云阳县境内东南隅,集天坑、峡谷、溶洞、高山草场、森林、土家风情于一体苍蝇乐队,主要景点有龙缸天坑、云端廊桥、龙洞风光、龙窟峡、岐山草场、蔈草古长城、岐阳关古道遗址、盖下坝湖泊等。
看点1深度达335米的椭圆形天坑

龙缸天坑是一个长轴距离304~326米、短轴距离178~183米、深度达335米的椭圆形天坑;这一深度位居中国第三位,世界第五位;缸内壁如削,壁缝松柏横卧,古藤倒垂伍冰枝,缸底四季吐翠,百鸟争鸣;因形为一个天然大石缸,还流传樵夫与龙女爱情的美妙传说托宾·贝尔,而得名龙缸何伊娜,被誉为“天下第一缸”。
就深度和直径规模而言,龙缸可谓是超级天坑,具有较高的观光、探险旅游和科考价值工业霸主。
看点2绝壁之巅盛开“悬崖之花”

云端廊桥屹立在龙缸景区在海拔1010.5 米高的悬崖上,悬挑26.68 米(从岩壁向外伸出长度),悬崖垂直高度700余米;廊桥以“天空之花”的花瓣作为造型,底部采用三层高强度玻璃,游客站在廊桥上行走犹如太空漫步, 720°美景尽收眼底,非常惊险刺激;廊桥悬挑长度已超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桥(从岩壁向外伸出长度21米)成为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桥,是景区未来对外的标识和名片夏河洛洛,5A旅游景区文化构架的重要元素。
看点3神奇的龙洞景观

云阳景区的龙洞面积4800平方米林淑如,内遍布千姿百态的钟乳石,郭文韬神奇瑰丽,琳琅满目。有“白玉龙床”、“龙伞”、“龙壶”、“龙椅”、“龙凳”、“莲台”、“天鸡报晓”等自然景观。里面的石钟乳形势如狮、如象、如龙、如凤,有的张牙舞爪,有的展翅欲飞。
看点4近千米高的绝壁栈道

绝壁栈道建在近千米高的峭壁上,全长3.2公里,向外挑出2.2米同心难改,其中有300多米为悬空玻璃栈道。
看点5河水清纯明亮的石笋河

石笋河全长12.5公里,为岩溶地貌的峡谷景观。石笋河两岸如削,溶洞密布,河水清纯明亮,奇松、翠柏、幽竹、冷杉等植物遮天蔽日银子弹啤酒,黄羊、香獐、黄麂、金猴、野猪等漫步林间。石笋河旁的岭谷相对高差达1400多米,形成了壮观的岩溶地貌景观和神秘的峡谷景观。
感恩有您 与我同程
报名热线:13668060633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