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4.5金手指云南这些县被国家亲自点名!有你家乡没?-掌上微云南

云南这些县被国家亲自点名!有你家乡没?-掌上微云南超幸福鞋垫


小伙伴们一定很好奇
这些县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创业试点会有什么好的项目?
大队长这就带大家去看看
南华县

地理位置:云南省楚雄州西部
面积:2343平方公里
特色:地理位置特殊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4.5金手指,有“南中之一重镇也”的美誉
著名景点:法空大洞、大涧洞、仙人洞等

南华县是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王斑个人资料。原名镇南,乃“南中之一重镇也”,1954年6月30转朱阁低绮户,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报经政务院批准,将镇南县改为“南华县”曹旺德,意为“西南美丽的地方”。

南华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云南解放战争时期的47个革命老区县之一七十二疑冢。

著名景点
法空大洞

大涧洞

仙人洞

咪依噜风情谷

地方特产
野山菌

南山县多山,自然环境保护的也是极好的关东马帮,山间盛产许多山珍,到了夏日,一场甘霖过后日照钢铁厂吧,林间就会长出许多野山菌tk时代,纯野生,无污染,味道十分鲜美。
核桃

南华马街的核桃在云南可谓是远近闻名的,皮薄且酥,个大味香,生食清甜龙啸大唐,晒干之后吃则香酥疾驰残影。
舌尖上的南华
云南松露

南华鸡枞菌

南华牛肝菌

南华凉拌松茸

松茸煮鸡

油炸干巴菌

普洱市思茅区

地理位置:云南省南部,普洱市中南部白甲军,澜沧江中下游
面积:3928平方公里
特色:南方丝绸之路起点,云南三大海关重镇之一,曾有“东南亚陆路码头”和“银思茅”之称
著名景点:思茅文庙、思茅老海关、茶马古道等

思茅区,隶属于云南省普洱市,位于云南省南部、普洱市中南部、澜沧江中下游。思茅区是普洱市委、政府所在地,是普洱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连接东南亚的交通枢纽。

思茅区是历史上的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云南三大海关重镇之一,曾有“东南亚陆路码头”和“银思茅”之称。思茅区主要遗迹有石屏会馆、思茅文庙、思茅老海关、茶马古道等;历史人物有同盟会会员吕志伊、清官陈启周等陈盈洁。

著名景点
思茅文庙

思茅老海关

茶马古道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

洗马河公园

地方特产
普洱茶

普洱咖啡

墨江紫米

舌尖上的思茅
柠檬干巴丝
牛撒撇

鸡肉烂饭

思茅米干

何首乌牡蛎炖肉排

陆良县

地理位置:云南省东部
面积:2096平方公里
特色:独特的地貌特征,素有“滇东明珠”之称
著名景点:彩色沙林、白水塘、终南山

陆良县隶属于云南曲靖,陆良县位于云南省东部,素有“滇东明珠”之称尸人保姆。居南盘江上游李思澄。北与马龙县、麒麟区接壤,东与罗平县为邻,南与师宗县、石林县相连,西与宜良县为界。山本一木

全县东西长65.6千米蓝鸽集团,南北宽62.8千米。境内海拔1840米,四面环山,中间是开阔平坦的湖积盆地,是云南省第一平坝,平坝面积772平方千米。最高点为龙海山海拔2687米,最低点为万家河石板潭海拔1640米,县城海拔1850米。

著名景点
彩色沙林

白水塘

终南山

爨文化公园

地方特产
曲靖干巴菌

陆良松茸

陆良蜜香梨

舌尖上的陆良
麻依馓子

陆良板鸭

陆良浸梨

祥云县

地理位置:云南省中部偏西
面积:2498平方公里
特色:滇西交通咽喉
著名景点:水目山、云南驿、清华洞等

祥云县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辖的县之一,它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红金龙晓楼,东与大姚、姚安、南华三县交界,南和弥渡县相连芳草斜阳外,西与大理市接壤,北和宾川县毗邻。

祥云县是滇西交通咽喉,是通往滇西八地州的必经之地,是大理州的东大门,距昆明仅282公里,至大理机场48公里。

著名景点
水目山

云南驿

清华洞

舌尖上的祥云
祥云泡核桃

祥云冬桃

祥云红梨

祥云叶包卤腐

鹿鸣美国山核桃

米甸核桃

下关砂锅鱼

米酒

酸煮谷花鱼

姊妹七辣

祥云天马豆腐

蒙自市

地理位置:云南省东南部
面积:2228平方公里
特色: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
著名景点:万亩石榴园,南湖公园,查尼皮,碧色寨刘黛希,玉皇阁,法国花园等

蒙自市是云南省红河州下辖市之一,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帝煞血妻,是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