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双挂调法二十四节气养生-处暑至,凉风有信——开启一个滋润的秋天-和顺善复祥

二十四节气养生|处暑至,凉风有信——开启一个滋润的秋天-和顺善复祥

2018.08.23

时至末伏最后三天,漫长的夏天也走到了尽头,处暑节气也在末伏的尾声中到来,秋天孙圳图片,渐渐来了。
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我们终于可以逃离空调房,走向诗意的远方。

露蝉声渐咽,秋日景初微。

处暑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度。
处暑的“处”是指“终止”,处暑的意义是“夏天暑热正式终止”天伦儿。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兰娜瑟尔,气候的显著特征为干燥少雨、空气湿度小。
秋风送爽
养生要注意什么?
处暑期间人们往往有这种感觉,皮肤变得紧绷绷的,甚至起皮脱屑,毛发枯而无光泽,头皮屑增多,口唇干燥或裂口,鼻咽干得冒火,大便秘结,这种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秋燥”。处暑养生的重要内容就是防燥润肺。
朝朝盐水,晚晚蜂蜜
秋季要多喝水,但如果我们只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给我们的负面效应飞天狐狸,因为水分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双挂调法。这时,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凉的盐水,姜正阳 晚上睡前喝一杯温的蜂蜜水,这样既能补充人体水分,还能防止因秋燥所引起的便秘, 是秋季养生防燥的好方法。


蜂蜜是解决秋燥的能手,它富含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蜂蜜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
寻味好时节
《素问》里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电白同乡论坛,秋天肺气最旺,肺喜润恶燥,进入秋天,「燥气当令,易伤津液」,养生应以养肺阴为主。
初秋时节,饮食应突出养阴清燥,润肺生津。
鲫鱼
处暑正是鱼、虾、贝类等海产品和河鲜发育成熟的季节。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糟糕便利店,健脾利湿,和中开胃,且肉嫩味鲜,尤其适于做汤。
葡萄
葡萄是处暑时节很好的时令水果,有益气补血、补脑安神、除烦明目的功效,适合燥热、耗气伤阴的处暑节气食用,适当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红薯
红薯有“补虚乏头孢他啶针,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暖胃、安五脏等刘保威,所以最适宜在处暑时节用来补虚。

切记“秋冻”,毋过早加衣
不要过早地增加衣服总裁的罪妻,尤其是小孩。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抵抗力,如果在抵抗力还没发挥之前,就通过人为的方法制止,反而对身体不好。
气温尚不稳定,暑热尚未退尽,可接受适宜的凉爽刺激,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
秋养肺,肺主一身之气,肺气重在肃降,肺气一降,则诸气皆行,气机宣畅汉武晨曦,各归其经,气通则不痛。
按摩鱼际穴,也是秋季去秋燥养肺的方法甄咏珊,鱼际穴,最能调畅肺气,既治肺失宣降诸咳喘,亦治周身随咳嗽或呼吸而发作的疼痛,如腰痛、胁痛等。
方法:
把两手掌心相对,两侧鱼际相向摩擦,每日至少按摩一次约翰库缇斯,每次5~10分钟,局部发热,潮红即可,也可以用温水浸泡。此法补益肺气,尤其适合平时少气懒动,倦怠乏力,经常感冒的人。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