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叉烧包怎么做云南边境上有座新晋网红小城,比西双版纳美,比缅甸舒服,一不小心就出了国!-北青旅居

云南边境上有座新晋网红小城,比西双版纳美,比缅甸舒服,一不小心就出了国!-北青旅居

来源:骑驴

冬天要么往北走去看雪,要么往南去过暖冬。今天小北向你强烈推荐了一个叫“德宏”的地方。
与西双版纳、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这些“网红”相比,德宏真的是名不经传,网上资料少,去的人更少,甚至有的人都没听说过。
但其实,它是新晋网红小城,还获得了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而且这个神秘的潘多拉,气候和西双版纳一样宜人逍遥倚天行,景色比西双版纳还美,重点是人少、不挤、美食多到爆!

在这里,一不小心分分钟就出国,隔着铁栅栏就能看到对面缅甸的异域风情。

德 宏
西南边境上的神秘潘多拉
德宏是云南的一个州,下面有2个市、3个县,分别是芒市、瑞丽,盈江县、陇川县、梁河县。

踏入德宏,你会有种仿佛去到了东南亚的感觉广医五院,随处可见身披橙色袈裟的和尚,金灿灿的佛寺庄严伫立,尤其是在瑞丽,缅甸人将近一半。

来德宏最佳的时间是10月到次年6月,如果你打算去德宏,小北建议你去:芒市、瑞丽。

如果你来德宏,一定要去芒市
它比丽江更风情,比西双版纳更舒适
芒市这个黎明之城,虽然是德宏的首府,但却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这里的人自给自足,生活超级方便,而且杂货店里很多卖的是缅甸的日用品。

每年的正月十五和5月1日都有目瑙纵歌节,唱歌跳舞很热闹。

这里还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吃水果,逛吃逛吃,简直就是来增肥的东北摇篮曲。
撒苤,冲菜,炸烧,干巴,拌菜,竹筒饭,麻辣菜,傣族的酸扒菜,稀豆粉叛逆小皇后,景颇族的舂菜武敏之,张绿水鬼鸡,泡鲁达,各式傣味菜……

这里的果汁,都是实打实的现场新鲜榨的,没有偷工减料。
特别是3月的芒市,水果超级丰盛,一条街一种水果,芒果,桂圆,菠萝蜜……连城市景观树都是清一色的芒果树,不愧是“芒”市。

?要说景点的话,这个风情万种的芒市最著名的就是勐焕大金塔、树包塔了。
勐焕大金塔,是芒市的标志性建筑。它不仅是中国第一金佛塔,还是亚洲第一空心佛塔。
当地人说,未到芒市,先见勐焕大金塔。

你远远就能看到半步崩拳,这座大金塔屹立于雷崖山顶上,是傣族人民的圣地,颇具南川佛教的特色。白天金碧辉煌,夜晚也是美不胜收。

而树包塔是芒市的另一必看景点,它实在是太奇妙了百夫长贾克斯!
清康熙年间的菩提榕汤美玉,将塔紧紧包裹住,塔树合二为一,让人惊叹不已。乍一看,还有点像吴哥窟的“树洞”。

?此外柔美的孔雀湖也别有韵味。

?当然,来到孔雀的故乡,怎么的也要去看看孔雀吧。

如果你来德宏,一定要去瑞丽
它是一个包容万千的彩色“地球村”
冬天的瑞丽还是28°,很适合度假夜色玛奇莲。
这个中缅交界的小城,是中国西南最大的内陆口岸,有很多外地人来这里工作,每到春节整座城瞬间就安静下来。

它神秘而美丽,吸引着无数人前往。

每年国庆期间,都会举办中缅胞波节,届时数十万游客激情汇聚瑞丽,载歌载舞!



中缅民族风情巡游、划竹筏、摸鱼、中缅美食一条、中缅足球赛、中缅藤球赛、中缅文艺晚会、中缅跨境自行车越野赛等十余项活动等大家参与!


?来瑞丽,你可以去看瑞丽最古老的姐勒金塔。
巍峨耸立的佛塔,直插云霄,金碧辉煌,里面供奉着佛祖舍利,天天香火不断。

塔四周古木参天,石雕狮像护塔,每年泼水节之前都会有点灯节,到处都是蜡烛,灯光,十分壮观。

? 来瑞丽栩栩如生造句,你可以去姐告口岸,感受国门的壮观,淘缅甸的翡翠,看缅甸人民的生活。
瑞丽国门就在“天涯海角”的姐告,中缅贸易在这里进行。
姐告街上,有无数大大小小的翡翠店薇拉宫邸,翡翠摊,琳琅满目,不过要买还是去大型商店较好。

每天,姐告国门护栏边上都会聚集一些缅甸儿童,每次有人路过,他们就用不流利的中文乞讨。他们挣扎在温饱边缘,没有学可以上,他们吃着餐馆的剩饭,在商场宾馆工地餐馆打工。
△栏杆那一边的缅甸小女孩
△缅甸母子在瑞丽乞讨
叉烧包怎么做?来瑞丽间谍明月,你可以去一寨两国遥望缅甸。
国境线把一个傣族村寨分为两个国家,中方一侧的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住宅梦物语,这就是一寨两国。

与其他国境线不同的是,这里的国境线只是简单的土埂、水沟、绿植划界,且两国之间的人民同根同源,友好和睦。在这里,完全可以看到缅甸一侧的人民及他们的生活状态。
景区内有中缅71号界碑,一寨两国水井、一寨两国秋千、一寨两国金塔,荡个秋天一跃就穿到缅甸了呢~

?来瑞丽,你还可以去莫里热带雨林景区“洗洗肺”,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因为这里是中国负氧离子最高的一个天然森林氧吧。
走进莫里,上千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遮天蔽日。在湿润的森林中逆流而上,大约行走两公里左右,隐约听到隆隆的水声。

这里最特别的就是莫里瀑布了。当你经过傣式塔亭,大佛寺,穿过密不见天的热带雨林,走到峡谷尽头,听到水声咆哮震耳的时候,就说明你找到它了安意如抄袭。

清澈的泉水从60米高的悬崖倾泻而下,就像一条巨大的绸缎迎风飞舞,瀑布旁怪石嶙峋。

景区内还有很多珍稀植物,大叶榕、七叶莲、“森林魔王”绞杀藤以及有“亿万年活化石”之称的树蕨……

除了瑞丽当地的景点,还可以来个缅甸一日游,短短的时间内即可充分体会当地风物,不虚此行。

我们北青旅居在瑞丽就有度假基地,与缅甸只有一墙之隔。要是有小伙伴想去的,请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度假预约。


德宏这座神秘的城市变身武娘,既有西南边陲原本的葱郁雄浑,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也有东南亚的味道,这个多元又包容的城市,美得低调又奢华。
如果你来,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图|网络
-END-

点击二维码 预订客房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