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厚街中学云南深处有秘境,大理丽江只等闲~-弥生染井吉野杂货屋

云南深处有秘境,大理丽江只等闲~-弥生染井吉野杂货屋


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这些大多数人所熟悉的云南名片陈美贞,其实早已失去了最云南的味道。
怒江江畔、茶马古道之上、原始山林背后仙人球花,那些鲜为人知的地方,才是真正的云南。
念湖|碧水茫茫芳香草岸

念湖原本有一个颇具时代特征的名字,叫跃进水库。念湖是近年来这里拍摄黑颈鹤的游客们给起的。这个高原湖泊的形成,改变了当地的气候环境与资源环境,天长日久成为一处湿地。


整个念湖,碧水茫茫,无堤无桥,处处芳香草岸。岸边长长的芦苇一丛丛铺展到水里,分割着湖面。偶闻湖泊深处传来“咕嘎、咕嘎”的叫声,那是黑颈鹤的欢鸣。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有1000余只国宝级珍禽黑颈鹤、还有斑头雁、灰鹤、麻鸭、苍璐等近20余种3万余只各种候鸟每年到此越冬,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冬季旅游圣地。
地址: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
八宝镇|高原小桂林
因为入镜了《爸爸去哪儿》逆袭万岁,云南的普者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就在它不远处的八宝镇有着绝对不输于普者黑的山水风景,而知名度却只有普者黑的1%。

八宝镇,素有“高原小桂林”的美誉。一座座规模不大的小山或圆顶或尖顶,汇聚成可爱的峰林,峰丛之下则是平展的稻田和秀丽的壮族村寨。温柔的八宝河蜿蜒流过,串起两岸的13个壮族村庄。

八宝有大小河流25条,八宝河从河美湖出水,由南向北缓缓流过,河水清澈透明,早晚上到山头,拍摄夕阳下的群峰耸立徐琼霜,碧水长流,不用后期就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了不老汤泡脚。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无量山樱花谷|繁樱绚丽山谷如画
南涧的樱花谷似乎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如果不是几位不甘寂寞的摄影爱好者,将随手拍摄的樱花谷照片挂到了网上,谁也不会知道在南涧这个边远的山区小县里还藏着一个美轮美奂的樱花谷。
1995年,5位台商买下了这片当时叫“无量德安茶场”的茶山,在这里种植乌龙茶和铁观音五月思貂裘。为了给这些茶树遮阴,并为茶叶添入自然花香,移栽了一批冬樱花种在茶园里襄邑道中,却没想到造就了这别样的风景。
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蔡东家,美丽的云南大理南涧县的无量山却春意盎然马雪楠。樱花谷的冬樱绽放,繁樱绚丽,山谷如画塔林托娅。大片樱花林加上充足的汽遇上阳光造就的晨雾,景色美不胜收,构成一幅迷人仙境。

地址:大理州南涧县无量镇德安村委会境内
东川红土地|打翻上帝的调色盘

东川的土壤因富含氧化铁等矿物质而呈现出鲜艳的赤红色,方圆20多平方公里竟全部都是红色梯田,蔚为壮观新约圣剑传说!每年9-12月,是红土地最佳的摄影季节。


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超级玄龟分身,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而这时,厚街中学云南特有的白色油菜花也已盛开,丰富的色彩加上高原变幻万千的光影,犹如一幅水彩画。


这里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
走遍云南,你似乎从未到过真正的云南。
彩云之南,彭晓冉遇见云南!
这才是真正的云南!


如需购买商品位面审判者,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