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卷钉云南白药粉的功能主治以及使用方法详解-每天生活绝招

云南白药粉的功能主治以及使用方法详解-每天生活绝招



云南白药粉是什么呢?说到云南白药,我想大家应该都了解吧。云南白药粉又是什么呢?它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我们在服用的时候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云南白药粉的介绍吧。
云南白药粉功能主治
1、云南白药粉具有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咳血便血及皮肤感染等病症。它可用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等多种疾病治疗,但注意云南白药粉不可直接撒在伤口上止血女巨人大作战。
2、云南白药粉的止血作用,卷钉须口服后,经过体内一系列复杂的生理过程来完成。何况云南白药粉不像专用止血粉那样,止血粉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药物。
3、云南白药粉对炎症物质的释放有抑制作用,对于改善微循环、改变血管通透性等方面都有效用通灵干探。在治疗创伤中,能有效的治疗局部的红肿热痛,活血化粉瘀,抑制肿胀。此外云南白药粉还有抑菌的作用,能够防止创伤的感染。
4、云南白药粉可以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隋忠诚,对于免疫系统疾病有治疗作用。
云南白药粉正确的使用方法
1、正确的外用云南白药粉方法应该是,施用在红、肿、疮、毒脓破溃之前,一旦破溃,则不可再外用。外敷于病灶时,对于皮肤无损者要注意防止药物干燥;若皮肤有破损者,首先必须彻底清创消毒后再敷用。
2、可以内服云南白药粉。云南白药粉的用法用量是:刀、枪、跌打诸伤;瘀血肿痛与未流血者用酒送服;妇科各症需要用酒送服;但月经过多、红崩李果珍,用温水送服周思扬。

使用云南白药粉注意事项
1、云南白药粉主要用于治疗各种伤势所造成的出血,无论轻重病情的伤重出血者开水送服。每次用量0.25~0.5克,每日4次。跌打损伤重者,应先取“保险子”一粒酒送服,再服药粉风筝线割喉。轻伤及其他病症患者可不必服用“保险子”。神志不清者可灌肠给药。
2、治疗红肿毒疮初起,除内服散剂0.25克或胶囊1粒外斗米虫,尚可另取药粉适量调匀外敷。己化脓者保定三中,韩泰善则不宜外敷。
3、妇科一切血症,如痛经、闭经、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红崩、血带、产后瘀血等,每次0.25~0.5克,温黄酒送服,每日4次。
4、云南白药粉含有多种活性成分,药理作用广泛。除了用于治疗刀、枪、创伤出血及跌打损伤、血肿疼痛等伤科疾患外,还可用于治疗如下疾病:
(1)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血,每次0.25克,每日4次。
(2)复发性口腔溃疡,用白药粉吹敷溃疡面,每日2~3次,3天溃疡面可愈合。
(3)秋季腹泻,用白药1克,加60%~70%酒精调成糊状,敷于脐窝,并用伤湿膏固定,每隔6~8小时将脐部药物加酒精湿润,每1~2天换药1次,连用3~4次。有脱水、酸中毒、电解质紊乱者给予补液,体温超过39摄氏度的应服退热药。
(4)治疗带状疱疹和肋软骨炎,用75%酒精或白酒调成糊状外敷患处,每日3~5次。⑤治疗冻疮,将白药粉撒在冻疮溃疡处,再用消毒纱布包扎,用药2~3次可愈春天的童话。
(5)不可过量或长期服用云南白药粉张一宁。一次量不得超过0.5克,每日大剂量不应超过4克。大剂量服用会出现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四肢厥冷等反应,严重者可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如果觉得不错,请分享给好朋友们脑白质疏松。
最新热门公众号,请自由选择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