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卢世璧于海燕书记和彭玉平主任开讲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中大中文系

于海燕书记和彭玉平主任开讲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中大中文系百利好金业

点击上方“中大中文系”
关注我们
按照上级要求,3月30日—4月3日,中文系于海燕书记、彭玉平主任分别为2016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培养学生爱国爱民的情怀与强烈的担当意识贵烟遵义。

3月30日下午,中文系于海燕书记以"形式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涵和启示"为主题为16级本科生讲授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山亭政府网。

首先,于海燕书记向学生们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容,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产生过程、基本内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主题、目标、理念以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方略等,让同学们把握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深刻内涵。
第二部分,于海燕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判断依据、思想内容、本质特征、治理智慧、深刻内涵、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于书记以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为切入点即尚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文系的建设目标及人才培养举措韦慧晓,希望大学生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在中大此情脉脉, 追求卓越”果蔬青恋。
她语重心长,希望并要求2016级本科生能把握好机遇,努力学习,不负时代,全面发展,成为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4月3号早上,彭玉平主任以“作为一种信念的爱国——辛弃疾与陈亮的鹅湖之会”为主题,为我系2017级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彭玉平老师首先以辛弃疾一首《贺新郎·把酒长亭说》作为引子,引出本次课的两位主人公——陈亮、辛弃疾星际殖民时代,接着通过丰富的史料谷立业,以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勾画了辛弃疾、陈亮的性格特点、人生际遇及理想等,并细致讲解了“鹅湖之会”的前因后果,由此为同学们展现了风云变幻之际两位大家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以及 “复仇自是平生志,勿谓儒臣鬓发苍”的坚定信念李算。
通过陈亮与辛弃疾的“鹅湖之会”卢世璧,彭玉平老师告诫同学们,一是要谨记罗俊校长提出的“家国情怀”叙永一中,心存大志;二是做人做事要立意高远并持之以恒的付诸实践。他鼓励同学们以前人为榜样,李宇菲不断进取,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赵雁、张莹
摄影:于彬、王祎晴
美编:邱梓澄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