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卡徒txt云南吃鱼都能吃出花样来,来看看不同地方鱼的不同吃法!-云南圈

云南吃鱼都能吃出花样来,来看看不同地方鱼的不同吃法泰森咬耳朵!-云南圈
云南远离海洋,虽然海鲜少,但高原湖泊里的淡水鱼却一点也不少。咱们来看看云南的鱼,能玩出几种不同的花样呢

在云南
去到水好的地方玩一定要尝尝那里的鱼
清冽的河水中四处游蹿的鱼
肉质鲜美,紧实绵密
天生具有一种甜味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云南的鱼
那可是烧烤、煲汤,煎炸油蒸无一不美


1.玉溪铜锅鱼

抚仙湖的铜锅鱼之所以好吃,是因为抚仙湖水好,养的鱼就好,抚仙湖人配的佐料好,加上抚仙湖的铜锅好,四好合一好,造就了抚仙湖铜锅鱼的美味。

湖内特产金线鱼、抗浪鱼,铜锅煮鱼就源于抚仙湖。铜锅煮鱼主要是以煮抚仙湖中的抗浪鱼出名。

一锅鲜嫩的铜锅鱼再配上一锅金黄飘香的铜锅洋芋饭,简直是完美!韩艺博
2.大理冻鱼

大理有句俗话,叫“吃冻鱼,晒肚皮”。冻鱼是道凉食,但是食用时间却是在秋后至次年三月之前,所以要边晒着暖暖的太阳边吃冻鱼。白族人都爱吃这道美食,到了秋后经常做了吃,更是待客的佳品。

3.大理砂锅鱼

大理砂锅鱼是大理地方名菜之一,将嫩鸡片、冬菇等十余种鲜腊配料,再加上洱海出产的弓鱼或鲤鱼慢慢炖成。游客可在游船上,以及下关或大理各大饭店品尝得到这道名肴。

大理砂锅鱼选用祥云出产的好砂锅,洱海中捕来的弓鱼、黄壳鱼或鲤鱼加丰富多彩的配料炖制而成一吻赏英雄。上席时以菜叶铺垫的大盘衬垫,锅中沸滚,飘红映绿,色彩绚丽,清香扑鼻李可云。趁热食用,鱼肉滋嫩、味道鲜美开发三味,营养丰富。

4. 西双版纳包烧鱼

西双版纳的傣族村寨美食坂本辰马。 鱼打理好后,配上葱、姜、蒜、辣椒面及香茅草、槟榔青、野芫荽、盐巴果、小米辣,可煎、炸、蒸、煮、烧烤、腌、熏。尤以包烧鱼和竹筒烧鱼、烤鱼、酸鱼、鱼剁生、“臭”鱼的做法和味道最有特点。

西双版纳的傣族村寨大多与大小河流为邻。傣族无论男女,都喜欢抓鱼、吃鱼,有无鱼不成席之说。

5. 大理酸辣鱼

大理酸辣鱼,是云南大理传统美食之一。大理由于气候、环境、地理以及民族习俗等诸多原因形成了口味独特的饮食习惯,喜食酸、辣,酸能生津解暑,辣能祛湿开胃。而生活在洱海边的大理人对酸辣鱼的喜爱程度上不言而喻的。

大理酸辣鱼口感非常好,第一印象当然是酸:酸木瓜的酸夹着木瓜特有的果香配予洱海鱼的鲜、微甜,使得酸辣鱼有无尽悠长的回味;第二是辣,那当然就是干辣椒面与糟辣椒搭配而成的辣和酸味加上活水煮鲜鱼,这就是大理酸辣鱼完美的搭配,绝对的美味。

想象一下,在洱海边,在欣赏苍山洱海美景的同时,品尝着这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这将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云南大理景点众多、可让你目不暇接;美食众多、可让你大饱口福。

6丽江石锅鱼

石锅鱼暖胃凡卡ppt,在冬日约上三五好友,围锅而坐色料三原色,从雾气中看窗外,闻着鱼香e速宝,拼着小酒曾诗然,不亦乐乎。

7.江川盐水鱼

江川县盐水鱼可长期保存李千欢,味道独特,既有腌鱼的香辣味,又有活鱼的鲜甜味天使半身,且肉质细腻香菇鸡汤面,吃起来格外爽口。



8.宾川海稍鱼

大理宾川海稍鱼原产于大理宾川海稍vgooo,是用宾川本地水源和本地鱼(以鲢鱼为主),用精美的工艺制作而成,味鲜,清香卡徒txt。

海稍鱼有两种口味:一味为酸辣、一味为清汤,酸辣的汤色暗红,味重适口;清汤的汤色乳白,清鲜美味。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火候的运用,都是大火烧开,中火完成。还有一点鱼必须是鲜活的,现杀现烹,如宰杀好的鱼肉摆放时间过长,肉质松弛蜂王浆美容,烹调就在不到最佳效果。

9. 石屏八面煎鱼

正宗的石屏八面煎鱼,有几百年历史了,是用云南省石屏县城南异龙湖和宝秀镇西南面赤瑞湖里的淡水鲤鱼和鲫壳鲜鱼煎制的。所谓八面,大约是个虚数,要真要数出个八面来,不容易。与八面威风的八面一样,想来,面面俱到的意味,要更多一些。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