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宫温泉云南13天穷游攻略大理篇-阿紫生活集

云南13天穷游攻略大理篇-阿紫生活集


作为一个90后,我非常喜欢到处去耍,但是由于资金与时间有限,到现在为止也只是去过西安和云南两个地方。西安是大学的毕业旅游,和舍友两个人8天左右,花了1500左右,真的是超级无敌的穷!游!这次去云南是在我辞职后去的,所以会稍微宽松点,从广州出发双飞13天一共4000块左右,也算是挺穷游的了。先说说我的行程安排,因为云南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我又都没去过,所以就挑一些比较经典大众的景点,包括大理、丽江、昆明容联云通讯。具体行程安排参考下表(因为和老铁都是做策划的,基本两天就搞定了路线,订好了酒店和机票)。

订好了机票、火车票和酒店,剩下的基本就去到再说了加拉克苏斯,所以就安心等出发的日子啦。不过出发之前带什么衣服这个事真的是纠结死了,作为两个广东人对5°-25°这个温度完全没概念军婚娇妻撩人,这跨度差不多得把我整个衣柜带过去仙凡劫。曦蕾国际。最终在多方打听下,带了两件薄外套,一件厚毛衣,然后两三套薄点衣服出发,因为13天的行程不算短,要带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最终把两个24寸的行李箱都撑得满满的重生农家女,直到觉得重到超过机场免费托运的额度才收手兽兽成双。到了机场托运的地方一称28斤,想到要拖着那么重的行李奔波,顿时生无可恋。
一路顺畅到了昆明,然后搭机场大巴到了昆明火车站,离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多钟,只好在候车处等等等美丽的梭罗河。在火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就到大理了,火车上铺真的超级痛苦,很矮不能坐起来,而且被子枕头都是...不可描述,我用衣服和围巾把它隔开一层才敢睡下去。

大理篇
到了大理火车站后,出来搭到大理古城的8路公交,记得一点要搭公交!因为那边会有很多拉客的,会把价格说得很低,什么5块、10块都有,但是一定要坚决拒绝去搭公交,因为据说那些拉客的都会坑人的。

到了古城赶紧找客栈,因为我们的方向感都不是很好,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定好的客栈。到了客栈把东西放好后就先出去吃东西,毕竟从飞机下来到古城,已经很久没好好吃东西了。我们去之前也查了很多美食攻略,第一餐就吃了大理特色饵丝,一上来感觉卖相不错,饵丝韧韧的上面有一大勺肉酱。老铁不喜欢吃油、辣的东西,所以从到云南开始就想念潮汕砂锅粥、原味汤河粉了。我除了苦瓜基本什么都吃所以还是比较能接受这边的饮食。


在大理古城逛了一天八岁媚后,第二天就去了喜洲和海舌公园,没什么惊艳南宫温泉。吃了烤饵块、炸牛奶、凉鸡米线、罐罐米线、饵丝、烤鱼什么的,重点推荐:再回首凉鸡米线(8元)、今生有缘烤鱼(24一斤,我和老铁吃了98块钱)、罐罐米线(忘了店叫什么名字,15块左右)。


第三天去了双廊,去之前就知道那边修路并且客栈餐厅整顿全部歇业,但是没想到真的贯彻的那么彻底。我们从去到就开始吃土,漫天的灰尘,满地的黄泥,真的是一言难尽。住的客栈是少数顶风作案的,不过也是开业的最后一天。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都做好吃泡面的打算。后来在一家极其隐蔽的巷子里看到一扇虚掩着的门,里面居然有人在吃饭,我们赶紧进去点菜,我们进去后老板又把门掩回去了,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一餐真的只是填饱肚子而已,只有炒水性杨花还算好吃刘文钊。

吃完饭出来在附近租了个电动车,准备去找那个拍照圣地,叫什么漳客网。老铁不会骑,我至少有一年以上没骑过电动车,双廊的路又极其难骑,经过了一系列的走错路、问路、导航茭白炒肉,终于到了那个拍照基地,入园收费10块钱一人。我们去的时候太大风了,根本拍不了什么相片艾乐替尼,吹得整个人都懵懵的。

双廊之行是比较糟糕的,住的地方也很一般。我们一大早就搭车回古城那边,刚好赶上古城最盛大的三月街。本间贵史三月街就是一个大型赶集,有“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的口号。但是我只看到人从众众众众。
在大理的四天就结束了,开始准备去丽江。搭了客栈老板介绍的大巴车东西城合并,一人80元,直接到客栈接,省了我们拿着那么大行李去找车。大巴载到丽江客运站,打车直接到之前定好的丽江古城的客栈,开启了丽江之行。
大理篇-The End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