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于课堂之外自由行走-华晨儿童成长中心

于课堂之外自由行走-华晨儿童成长中心都市传说之女

如果我现在有额外的时间精力选择一门素质教育课,我可能会选钢琴,我一直很遗憾没有掌握一项艺术技能,很想弹钢琴给家人听;我也很想学围棋,在一棵松树下与好友对弈一局,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或者学学书法,似乎也是件不错的事建安七子是谁。
艺术、体育、科学、人文……这些素质教育重要吗?
1978年,中国第一次高考,很多人因为这场考试改变了命运。自此,考试成了一道门槛,中国的学生把大把精力花在如何提高学科分数上。长此以往,形成了中国特有的应试教育环境。

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发现中国学生出现了几个比较明显的问题:第一,学生的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探索能力在下降;第二,在主张死记硬背、难题式教育等应试教育环境下的学生们幸福感降低羌溪花园,即使学习,也是在家长的指挥下为“考级”、“加分”而学,其实质是为考而学;第三,从长远角度看安乡偎麻雀,未来的世界型人才需要思路开阔、兴趣广泛,而这些仅从应试教育入手很难做到。很多伟大的科学家、思想家,他们的兴趣都非常广泛:爱因斯坦有很深的音乐造诣,小提琴伴随他的一生;爱迪生一生有两千多项发明,蒋多多不仅在电力学方面成就卓越,在矿业、化学、建筑业上也有着巨大贡献。现在国内的学科教育,就是把语数外等科目的分数考高,这远远达不到未来世界对人才的需求。我们大部分人从小在农村长大,虽然没有受过正统的素质教育,但是成长环境让我对植物、对农作物、对大自然有着无比的兴趣,青年时我热衷旅游和有益的社会活动,如果没有当年“于课堂之外自由行走”的体验,现在的我可能做不了素质教育相关的工作。素质教育的使命是“为提升学生终身竞争力,塑造学生公民素质,赋予学生全球眼光而努力”曾超群,素质教育必然是传统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
我如何对待子女的素质教育wpe封包?

在对待子女的教育问题上,我主张“不强求、不干涉”的态度华汉针神,孩子们去学什么陆逊无惨,我看重他们自己的意愿,孩子们想去学什么,作为家长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去支持就好。但是不强求、不干涉,不代表不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我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社会经验,让他们自己去感悟素质教育在他们成长、生活中的意义,他们自己会去感悟素质教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勇者凯撒。
不要把兴趣变成目标,也没有天生的天才当初

素质教育君如陌上尘,我给出的口号是“多彩人生,快乐成长”,就是希望孩子在学习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体验江国宾。当时有人和我辩论:“无论什么学习,学习本身就是件很苦的事情。”是吗?有的家长为孩子报素质课程,一下就报五六种 ,而且是不同门类,孩子还不清楚自己学的到底是什么,就疲于应付各种“传授”;而更多家长,将“考级”、“比赛拿奖”、“考试加分”这些灌输给孩子。孩子是在一种“考试”的心态下学习素质课程,这会大大降低孩子的兴趣。把兴趣变成目标,会让“学习”变得很痛苦。所以我建议家长在对待孩子的素质教育问题上,不要把兴趣学习转化成目标学习。中国家长,有一个“心照不宣”的想法,就是“我的孩子一定要拿第一,因为他是个天才。”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压力会变得很大。很多家长对孩子期望很高,在一段学习后发现孩子“表现一般”,强迫孩子学习后反而让他们产生厌恶心理甚至放弃学习。所以济公主题曲,家长不要把孩子当做天才,教会他们做善良的人反而更为重要。
于课堂之外自由行走
我们觉得孩子的健康成长,应当把他的学科教育、素质教育、兴趣教育融合到一起,让孩子在课堂之上独立思考、于课堂之外自由行走。大部分教育机构一直在做考试教育,从国内考试到国外考试现代豪侠传,其实这不是完整的教育,甚至不能称为“教育”;大部分教育机构的成功也是中国教育的无奈。我们觉得社会发展至今,素质教育开展已经到了必要时期,这既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对孩子的关怀。而且我觉得做素质教育不能仅仅从“开发者”的角度来做,而是要和全中国最好的素质教育机构合作甄云龙,强强联合。我们也希望洪泽天气预报,让中国的教育环境更显生机,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收获成长与快乐,我们希望素质教育可以通过她的影响力为中国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全面成长的健全人才。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