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江宁岔路口二郎神杨戬劈山救母,却阻止沉香?孙悟空不懂,观音菩萨笑了!-寻史野记

二郎神杨戬劈山救母,却阻止沉香?孙悟空不懂,观音菩萨笑了!-寻史野记
孙悟空的花果山之战杰克沃克,毫无疑问最精彩的,当然是和旗鼓相当的对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在孙悟空这个实力水平的范围里面,最强的对手非杨戬莫属了嫡子难为,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孙悟空说出了杨戬曾经的故事。

在上古之战后,群仙崛起,随之而来的自然是群魔乱舞,为了让人界的生活更安定,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成立了各自的团队,这就是西游世界中天庭的雏形,而封神故事里面的道佛之争,也可以看作这些团队在博弈当中的结局奉子相夫,笑到最后的当然是玉皇大帝等人。

天庭有了,自然也就有了天规以及天条这样对神仙们的行为进行规范的要求政声人去后,而且非常的严厉,专门有神仙对大家进行监督。天蓬元帅当年喝醉了酒调戏嫦娥,就是被这样惩罚的,正因为天规天条的存在,才让神仙不得轻易下凡,清心寡欲做一个快乐的神仙,又何乐而不为呢南京江宁岔路口?
只是大家都做好了,玉皇大帝的妹妹却没做到,她违背天规天条下凡间去和凡人想恋爱,这是天庭所不允许的,即便她是玉皇大帝的妹妹,但是在这个时候是不存在特权这一说法,于是杨戬的母亲就被镇压在了桃山之下。

最后杨戬选择了劈山救母,这么霸气直接和天庭对着干的选择,非常合当时孙悟空的胃口舅情似火,虽然两个人在众神仙的注视下打生打死,甚至杨戬还烧了孙悟空的花果山,但是孙悟空也明白,杨戬真的手下留情了,如果不是杨戬来做这件事情,其他神仙来做的话,等他从五行山下出来后,马秋子花果山早就没有一只猴子了。

只不过让人奇怪的是,杨戬既然自己都劈山救母了双肾子,为什么不允许自己的外甥沉香推猎网,也用劈山救母的方式乔丹之石,来拯救他的母亲呢包公出巡,那也是杨戬自己的妹妹呀。其实当时那场花果山之战的前面,观音菩萨向玉皇大帝推荐杨戬的时候中村功,就道破了这一切天机。

菩萨道:“乃陛下令甥显圣二郎真君贵阳情人谷,神通广大,奈他只是听调不听宣,陛下可降一道调兵旨意,着他助力,便可擒也。”
本来二郎神杨戬不用来和孙悟空单挑的,只是玉皇大帝下了圣旨,所以杨戬不得不去做轩辕众。不过观音菩萨也在这里面说明了,必须用圣旨的方式才能命令杨戬做事(这一点便是天规天条的不可违抗之处)吐司网,只是一般的方式叫杨戬去做的话,是没有效果的。

而这里沉陷的母亲被压在华山之下泉友之家,杨戬想方设法阻止,其实不是他的本意,而是有圣旨要求他这样做啊!幸好杨戬在花果山这里结交到了好兄弟孙悟空,当年五行山下也没有白去,沉陷在孙悟空的帮助下,最后成功救出母亲,让故事得以圆满。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