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师范泰州学院云南发力打造优质旅游:势在必行,更大有可为!-和美古城e

云南发力打造优质旅游:势在必行,更大有可为!-和美古城e傅泾波
当今日内瓦医生,旅游业站到了时代发展的潮头。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工作报告紧扣时代潮流、契合时代脉搏,正如报告题目所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迈向我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优质旅游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的旅游。优质旅游是更加安全的旅游、更加文明的旅游、更加便利的旅游、更加快乐的旅游。简而言之,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云南,作为中国的旅游大省,旅游业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优质旅游大有可为。我们有信心使广大海内外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回顾过去,在发展全域旅游和提升打造优质旅游这条路上,云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优质旅游是更加安全的旅游
当前,云南全省已成立旅游警察支队(大队)14支,在旅游景区设立警务亭70多个,共有专业旅游警察148人,专业旅游警察辅警413人……这是云南省整顿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不断加强旅游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成果。

目前已有昆明、大理、丽江、迪庆、西双版纳等5个市州设立了旅游警察支队,腾冲、瑞丽、古城、玉龙、宁蒗、景洪、勐海、勐腊、元谋等14个县(市、区)成立了旅游警察大队,11个县(市、区)公安局在治安大队或派出所成立了旅游警察中队。
一旦发现网络涉滇旅游舆情投诉,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游客,采取积极处理态度,了解情况,锁定具体旅行社和导游,再联合工商部门对涉事导游及相应旅行社进行调查通辽四中,严厉打击;对有利益诉求的游客,在合理范围内帮助其维权;对不实的信息,及时进行处理,消除信息不对称。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在规定的受理投诉时间内,做到100%回复与处理。旅游警察,正成为云南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每一位到云南的游客提供更加安全的旅游。
优质旅游是更加文明的旅游
2017年4月15日起,云南正式施行22条旅游市场整治措施,从旅行社、导游、景区和政府履职等环节的“症结”着力,整治市场“顽疾”,确保云南旅游市场秩序在一年内实现根本好转。

截至2017年10月先生你哪位,云南共设立11个旅游市场监管执法机构;线下线上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同步加强;针对旅游市场商业贿赂、虚假宣传、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汝南周氏,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取消购物附加条款,增强旅游企业信用监管。
自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实行以来,昆明、丽江、迪庆等州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多州市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下架,涉旅投诉率下降,违规涉旅企业停业整顿,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优质旅游是更加便利的旅游
一部手机游云南
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高位推动旅游数字化工作。2017年6月30日,云南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任务》提出,要推动云南旅游智慧云建设,形成云南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管理平台“一中心两平台”功能布局,打造智慧旅游“云南版”,全面提升云南旅游数字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7年9月29日,云南省召开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部署大会,明确了项目建设思路及方向,部署了各州市、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间。
“一部手机游云南”预计将于2018年3月1日实现上线试运行,为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到2019年3月,云南将全面建成并持续运营系统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把云南建成数字时代全球旅游发展的先进地区。
电子导游证更换
2017年3月启动的“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具有划时代的意思,电子导游证更换后,在电子平台上能够及时的查阅导游的信息、评价和所带旅游团的信息南京师范泰州学院,便于省市之间的横向沟通和对导游的监管qq日历。同时,导游不再受限于旅行社,转向个体化。

游客和政府监管部门人员可以对导游进行评价、点赞和排名等,游客查阅导游的电子导游证后,可分辨导游证的真伪,方便游客选择的同时,也对优秀的导游进行扶持,更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除了电子导游证外,导游还将要准备电子行程单,在购买团队票、打折票的同时,景区也将对导游实行监管。
智能导游APP顺势而生
近两年,GPS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景区旅游导览市场,智能导游APP顺势而生。

智能导游APP主打功能可根据定位用户位置,自动提供景点讲解,同时还可提供AR扫描讲解、景点问答等功能告别的时代,涵盖背景知识、风土人情等。
优质旅游是更加快乐的旅游
云南,素以其美丽、丰饶、神奇面著称于世,一间被外界称为“秘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个小小的县城都可以作为一站旅游的目的地。除了已经开发出来的这些旅游景区外超级炼器,其实还有很多未经雕琢却同样吸引人的风景存在。

说起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宫宝田会想到云南的香格里拉,那个象征着永恒、宁静的地方;说起邂逅美丽的爱情,会想到云南的丽江古城,那个古老而又独具特色的小镇;说起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是会想到云南,云南的石林,那个天造奇观的喀斯特地貌。
在云南,总有着吃不尽的美食,玩不够的地方,看不过来的美景,每到云南,有的尽是欢声笑语,怡然自得,正应那句“如果不快乐就来云南旅行吧!”
优质旅游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后,云南旅游将重点实施推进融合发展、实施项目带动、开展旅游扶贫、扩大开放合作、建设智慧旅游、夯实公共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增强人智保障九大举措,努力实现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跨越。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云南旅游将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信息化为方向,以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异界封神录,以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为动力,全面构建旅游综合实力强、市场竞争力强、带动功能强、产业贡献强和安全有保障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力争从2018年到2022年,全省休闲度假游客比重上升到50%以上,非基本消费占总消费比重上升到60%以上,游客平均消费达到2000元/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力争达到1.5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0%以上,为发展成为较高集约型旅游强省打下坚实基础。
优质旅游来了,给游客带来更安心、放心、贴心、开心、舒心的旅游。
旅游供给体系将进一步优化,“吃、厕、住、行、游、购、娱”“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要素进一步整合,旅游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旅游供给不平衡不充分向供需平衡不断转变。
旅游产品结构极大优化,以邮轮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低空旅游为代表的“海陆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丰富柯立芝效应,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等融合产品层出不穷,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
对一个企业、一个地方来说,旅游是经济产业,对一个游客来说,旅游是民生事业。提倡优质旅游,是旅游业发展从企业主体、政绩主体向游客为本、人民中心转变,优质旅游是众望所归、势在必行。云南在旅游发展道路上所做的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必将“大有可为”。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