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云南翡翠赌石毛料夜市惊现“拆弹专家”!结局却让人大失所望……-翡翠哒人

云南翡翠赌石毛料夜市惊现“拆弹专家”!结局却让人大失所望……-翡翠哒人


前言:
“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翡翠赌石的神秘、刺激,一直让众人为之趋之若鹜。可惜是“神仙难断寸玉”、“十赌九输”狻猊怎么读 ,不知让多少心怀“暴富梦”的人“折戟战场”。大家不禁猜想,要是能借助高科技手段探明翡翠原石的内部结构固始人才网,那岂不是“刀刀有神助,刀刀皆暴富”!


心动不如行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晁雪薇。有一位老汉就将这个看似“疯狂”的猜想付诸行动。前段时间,网上看到过类似报道,在云南瑞丽某知名的翡翠赌石毛料市场上惊现“拆弹专家”,一男子手持科技仪器对翡翠原石进行探测,也引来了不少吃瓜群众围观。
从图片乍看之下俨然一副“拆弹专家”的模样,男子两手各执一根探测棒,小心翼翼地扫描探测放在地上的“炸弹”。不过细看,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男子的“拆弹”装置也过于简陋了一点,全副武装就是一个拉箱外加两根探测棒,看起来更像是我们渔民兄弟的“电鱼机”。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这样波澜不惊的结局或多或少让人感到失落。


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我们在翡翠赌石上不借助技术手段或者科学仪器呢少年赌神?相信不少朋友和我一样都有过类似的好奇或者疑惑。今天我们来简单探讨一下这个猜想的可行性。
为方便阅读,先来个小科普:“赌石”本身也是一个名词,翡翠赌石根据“开窗”(指原石去表皮处理)大小可以分为三类:暗料、半明半暗料和明料。

翡翠赌石暗料

翡翠赌石半明半暗料

翡翠赌石明料
既然需要借助科技手段降低赌石的风险,那我们要明确翡翠赌石到底赌的是什么?
不少初接触或者少接触翡翠行业的朋友都会存在着这样的误区,认为翡翠赌石就是在赌一块石头里面到底有没有翡翠或者说这块石头是不是翡翠。这种情况大多是发生在赌石中的暗料,也是我们常说的“蒙头料”,梁佩诗翡翠暗料外观上跟普通的石头没什么两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无需解开原石,只需通过“手感”便可辨别出是不是翡翠,其实非专业人士借助拉曼光谱技术就可以在原石无损的情况下获悉原石是不是翡翠。这就意味着在判断一块石头是不是或者是否包含翡翠并不存在“赌性”。

更何况王承书,赌石的专业人士一般都不会选择赌翡翠的暗料,一般会选择翡翠赌石中的半明半暗料和明料,而这两种赌石基本上从外观上就已经可以断定是不是翡翠聂党权。因此,翡翠赌石中的“赌”肯定是另有所指。

翡翠赌石的解剖充满着难以言表的魅力,一刀下去,或是一夜暴富,或是抱头痛哭。不少朋友都感慨,翡翠赌石玩的是心跳,赌的是人品。无可否认赌石的成功与否,运气确实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但是并不代表赌石就是在毫无根据的“赌人品”。

翡翠赌石从地质学意义上说,其实就是翡翠翡翠的矿石经过风化搬运后沉积在河流阶地上的砾岩,在这些砾岩被充分理片切割前,任何人都无法说清楚其内部的具体情况惠威x4,因此才被人们冠以“赌”这个名号金州惨案。所谓翡翠赌石也就是地质学领域的“成矿预测”。虽然大多参与翡翠赌石的人本身都并不具备地质学知识,但是大家都明白上面提到的的“矿”指的就是翡翠原石的绺裂、种水、颜色,因此,翡翠赌石真正赌的是:
一、绺裂多不多、能够做什么成品、成品完美度如何;
二、种水高不高、高到什么程度、在石头中的怎样分层;
三、有没有颜色,颜色好不好,颜色怎样分布。
那么对于绺裂、种水、颜色都一览无遗的翡翠赌石明料而言是否也就不存在“赌性”了呢?事实恰恰相反我的元首,不少人就曾经吃亏在明料上,这说明明料的风险依旧存在。因为,在翡翠首饰加工中,还存在两个即使赌石高手都无法打包票的问题:1)赌石如何切割可以确保其利益最大化,也就是做出最好最多的成品;2)在没有完成抛光前,谁也难以判断起货效果的高低。

X光透视技术翡翠赌石内部图像
现在可以回到今天问题的源头金名网,能否借助现代科学手段探测出翡翠赌石的绺裂、种水、颜色萧若元?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早已经有许多有识之士不断进行尝试和探索,如今得以证实的是——一个是利用X光透视技术可以看到翡翠赌石内部的部分绺裂情况,另一个是利用CT断层扫描技术得出翡翠赌石的内部图像,然后通过对比样品图像从而分辨出赌石的种水。但是关于翡翠赌石的颜色科学领域目前为止还是一筹莫展。

CT断层扫描技术翡翠赌石内部图像
既然有实验表明翡翠赌石可以借助科学手段,那么为什么并没有被推广普及呢?只能通俗地说一句“杀猪焉用宰牛刀”。没错,上面介绍的两种现代技术手段确实可以达到探测翡翠赌石的初步目的越古遗情,但是并没有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因为绝大部分赌石的专业人士凭借自己的眼力,借助强光手电筒,都可以通过翡翠赌石皮壳的特征大概知晓赌石内部的绺裂、种水、颜色等情况。

翡翠赌石药膳人生,不是不愿意借助现代科技技术手段,而是由于翡翠原石本身的变幻莫测,目前还没有发现一种能够为行业带来革命的科技手段。不过,这也正正是翡翠赌石的魅力所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