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卓韵芝二娃妈妈亲身总结!23条辅食添加知识,你一定要了解-育儿团

二娃妈妈亲身总结!23条辅食添加知识,你一定要了解-育儿团


作者:花姐/啾妈
本文由:三个妈妈六个娃(pkumum)
授权育儿团发布
私以为,在孩子必会技能当中,游泳和做饭是在我这里排序最高的两项。
学会游泳。真的遇到了坠水的意外,能活。
学会做饭。未来的人生之路,能活得好一些。
所以依照我的想法,一岁时啾啾开始学游泳钮祜禄·伊兰,三岁时啾啾开始学做饭。

基本能够自己在水里狗刨的啾啾姐姐,现在又成了剥蒜公主。每次包饺子她都会很自觉在旁边陪我色狼证,默默地剥好一整碗。

不出意外的话,呦呦妹妹也会照着这个培养目标,再来一遍道法仙缘。
啾啾是三岁时候开始进厨房的,我真是有点等不及把妹妹也扔到厨房去。
可想想她还差一个礼拜才满半岁,连坐都坐不稳,也不能这么心急。
等等!半岁花姐是谁?
你们知道一个小婴儿长到了半岁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她要开始吃辅食了!

意味着我给她做饭的时间从“一撩衣服就得”的一瞬间,变成了切、煮、磨、搅的一整天。
把两个姑娘都送进厨房的日子到来之前,也只能忍气吞声地让自己好好呆在厨房恋爱的发现。
给啾啾姐姐捣鼓辅食的日子,过去三年多了。
如果说三年前的一身武艺一点没荒废你们信吗?
于是,爱学习如我,翻出小本开始复习功课。
所以就有了今天帮大家整理了辅食添加23式,请认真学习,对你一定有用!
1
添加时间
在中国的传统中往往都是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百夫长坦克。按照国际通行的规定来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一般的母乳宝宝在满6个月(即183天以后)开始添加辅食。
当然,其权威的声音是针对群体的推荐,考虑到宝宝的个体差异,辅食添加的时间并不是严格到满6个月那一天才可以建宁天气预报。
当宝宝6个月左右并有以下的表现时,妈妈们就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宝宝能靠着背椅坐起来、能抬起头、能伸手去抓;
对食物感兴趣,表现出十分想吃的样子;
看见勺便张嘴,把勺放进宝宝的口里时,嘴唇能合起,含着勺能闭上嘴巴吞咽食物等。
2
添加原则
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初期,要遵循“少量、简单”的原则,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单一到复杂、一样一样逐步添加。
3
吃饭装备
为孩子准备适合他的吃饭装备:比如不易被掀翻的碗,一把大小适合、可以随意放进嘴里舔咬的勺子,一把舒适的餐椅,一个漂亮的围嘴等。
在相对固定的时间用餐。添加辅食以后的宝宝,可以坐在餐椅里与大人一起用餐。收起玩具、关掉电视,营造出一个无影响的用餐环境。这样更容易养成良好的用餐氛围和就餐习惯。
4
辅食口味
宝宝刚开始添加的辅食口味会决定他以后的口味喜好,所以一开始千万不要添加味道太强烈刺激的食物作为辅食。
5
观察状态
要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并定期去做健康检查。根据孩子的精神状态和生长发育情况,及时调整饮食结构。

6
妈妈心态
在宝宝吃饭的问题上,妈妈的心态很重要。不要给自己和给孩子压力、不要强迫喂食,让孩子体会饥饿感: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
7
第一次辅食
第一次辅食一定要单独给孩子做。
8
监护的重要
幼儿进食时,家长需要时刻监护,对于可能引起窒息的高风险食品,要保持警惕并注意避免。
9
选勺子
最好一开始就用碗和勺子喂辅食。在给宝宝选择勺子时,妈妈最好选择塑料或硅胶等材料安全的勺子,不要选择金属勺子。
10
善用小工具
少用奶瓶给孩子喂养辅食。善用小工具,让辅食更有型(小锅、研磨棒、滤网、料理机、榨汁器等)。
11
四季饮食要点
宝宝“四季饮食”要点:春季,蓄能抗病;夏季,清热祛暑;秋季,防燥健补;冬季,增热御寒。
12
配方米粉
第一口辅食以婴儿配方米粉为最优选择,添加时要遵循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的规律,连续、独立地吃上3天,期间不添加任何新食物,观察宝宝没有过敏、腹泻、便秘等不适情况发生后可以继续添加。宝宝一开始不接受米粉时,巧用的方法是:与奶混合、饭后吃奶、混入少量果汁。

13
蔬果泥
添加米粉半个月之后,可以开始添加蔬果泥。
14
菜粥
做菜粥时,可以先熬米粥,后加入菜泥苍狼绝爱,千万不要菜与米一起煮熟,因为煮米需要的时间长,如果一起煮会损失菜泥大部分的维生素营养成分。
15
手抓饭
 
不要禁止孩子手抓饭何氏家谱,那会影响他吃饭的兴趣。
16
加热的食物
所有加热过一次的食物超合金社团,常温保存过的,都不应该再次加热后喂食,避免产生致癌的亚硝酸盐。
17
冷冻的食物
搅拌机可以一次制作多餐的量,制作出来之后注意及时分装和冷冻。分装进冷冻格成型后,邢雅晨就应该从冷冻格取出,并装入冷冻专用密封袋。记得在包装上标明食物名称和制作日期,冷冻的辅食需要在冷冻一月内食用完毕。尽量不要吃市场上带有防腐剂的鱼松、肉松,自己制作的肉松要一周内吃完。
18
食材保鲜
宝宝食材保鲜很重要,留住辅食营养,推荐使用保鲜盒进行保存。
19
食品过敏
从分量上来讲,每添加新的食物时,为了观察孩子是否对该种食物过敏,应该仅仅添加1勺(儿童用的餐勺)。如果当天没有过敏的现象,第二天在逐渐加量。当宝宝出现不适时,妈妈可以及时判断是哪种食物造成了宝宝出现问题,以便及时排除状况,避免宝宝的症状加重。
20
避免错误的方式
避免在幼儿玩耍、奔跑、哭泣、大笑的时候喂食。

21
鼓励正确的方式
鼓励幼儿多咀嚼,避免仓促进食卓韵芝浮华饭店。
22
远离误区
远离宝宝添加辅食的误区:喝肉汤不吃肉、添加辅食后给宝宝减少奶量、强迫宝宝吃辅食等。
23
大便变化
宝宝开始接触辅食以后,大便的次数和性状会有变化。也许排便数量会减少,大便逐渐由黄色酸味变成黄绿色臭味,这都是正常现象左孝虎。不要因为宝宝几天没有大便而过度惊慌,这也许只是正常的攒肚。如果宝宝大便的性状依然较软一位全加器,没有排便费劲现象,都不是便秘。
育儿团
|yuertuan123|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三个妈妈六个娃(ID:pkumum),三个北大妈妈,三个职业女性极品帝魂。六个萌娃四男两女男人们别争宠,每家两只。每天原创分享科学育儿知识、素质教育心得、品质生活理念。探讨亲子关系、家庭关系丑女皇后。吐槽家长里短、社会百态。原文标题:《磕了5斤瓜子后,我整理了这23条辅食添加知识》戾太子重生,转载已获授权。部分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编辑:沐辰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