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华科就业信息网云南最后的秘境,轻轻走入才知道什么叫人神共居-大理之窗

云南最后的秘境,轻轻走入才知道什么叫人神共居-大理之窗
视觉 · 乡愁 · 策划 · 推广图文转自食尚云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这里被称为“人神共居之地”,没有大理的秀丽白条锦蛇,也没有丽江的浪漫。

它是第八条进藏线路丙察察线的起点,村落多与世隔绝小软健康枕,旅游开发很晚,近年来才为更多人所知。

这里的人淳朴、善良、好客,一切风光均是纯自然的景观sp孙尚香。

在这块秘境里,可以目睹和感受峡谷、雪山奇峰的神韵和异彩缤纷的民族风采,它的神秘与真实会融入你难以忘怀的记忆血战撒哈拉。

这里,是桃花朵朵开的丙中洛贝蒙斯坦。

丙中洛旧称“甲菖蒲桶”(藏语),意为怒江小康普。据说丙中洛普化寺隶属维西县康普喇嘛寺管辖,康普藏名为“菖蒲”,故丙中洛有怒江小康普之说。
丙中洛原名为“碧中”,藏语意为“藏族村”,当地怒族人称为“麻白克劳”,傈僳族从澜沧江流域和怒江下游迁徙到此处定居后,在原“碧中”的基础上加上“洛”的音,意为“箐”或“

澡堂会

每年的正月初一至初三的三天里,华科就业信息网散居在各地的傈僳族人都要扶老携幼地汇集到泸水十六汤天然温泉,举行一年一度的澡塘会,在怒江峡谷,最出名的民俗,就算这“澡塘会”了。洗浴的人们十分讲究文明礼貌,男女之间彼此尊重,他们用圣洁的温泉水洗去一年的污秽,迎来吉祥。
石月亮

在高黎贡山山脉中段3300米的峰巅,有一巨大的大理岩溶蚀而成的穿洞,洞深百米,洞宽约40余米,高约60米,沿着怒江北上,百里之外常青藤家教网,就可看到这个透着白云蓝天的石洞,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石月亮。
怒江第一湾

怒江自青藏高原穿山越谷而来,在这里受到大山的阻隔,形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大湾,被称为怒江第一湾。这里的江面海拔约1700多米,气势磅礴卡杜巴,风光旖旎,水势缓慢,两岸风景独好。
桃花岛

桃花岛其实是座被怒江环绕着的半岛,在当地被称做扎那桶村,又称“怒江第二湾”。据说因岛上桃花甚多,每年三、四月份dnf可爱虎,岛上一片粉红,如陶渊明笔下的挑花源,故称“桃花岛”闪光灵程。
重丁教堂

1904年,法国传教士任安守翻越碧罗雪山来到这里,1937年他长眠此地,至今坟茔仍在,成为当地一个特殊的景观卡诺氏液。
雾里村

雾里村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宁静美丽的小村庄,位于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北面刘定成,去秋那桶村的途中的怒江对面。村里约有60户人家罗荫国,有藏、怒和傈僳族,他们非常纯朴,好客。
茶马古道

穿越崖壁上凿出的茶马古道是世界上最美丽、最险峻、最跌宕起伏的道路,是一般所说的第三条茶马古道,也是驴友们的滇藏探险新宠.
秋那桶

秋那桶峡谷是整个怒江大峡谷精华中的精华,人在谷中游,仿如画中行;而秋那桶村,也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村落之一。
独龙江乡

独龙江乡,在独龙江神秘的河谷当中,保持了古朴纯挚的民风。风光绚丽,地貌百变,植物世界的绿韵,动物天地的秘语,这一切都令人陶醉。

而在这个鲜为人知的角落,或许还可以偶遇世上仅存不足十余位的传奇——独龙纹面女。郑恩柏
老姆登教堂

怒江老姆登基督教堂 在怒江峡谷沿岸,只要有村落的地方,我们都可以找到以前法国传教士建造的教堂冉茂芹,并且至今仍在被村民们使用来做礼拜。虽然在峡谷里,居住着怒族、傈僳族、白族、汉族、藏族等,但是他们绝大多数对基督教的信仰却是一致的。

知子罗

这里,曾经是怒江州的州府所在地。如今,是一座漂浮在怒江上空、被人们遗忘的城市,在地图上消失了整整三十年。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根据地质学家的勘探,知子罗所处的地理位置不适宜长期居住。所以人们几乎都搬走了,这里的一切就都停留在三十年前。

自驾路线推荐:
昆明—六库(老虎跳峡—石月亮—怒江第一湾)—丙中洛(桃花岛—重丁—雾里村—茶马古道—秋那桶)—独龙江(普卡瓦村—巴坡—马库—钦郎当)—贡山—老姆登—知子罗—昆明
秘境寻踪
寻找的所谓踪影
就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热爱和冲动的你呀
傈僳族、藏族、独龙族、怒族
山川、峡谷、村落、江河湖海
万顷风光都是要唤醒最真实的你
走吧,丙中洛见!
商业推广
专业大理丽江旅游包车,机场接机,私人订制行程。预约热线:大兵 15877718661(微信电话同号)

大理之窗看见不一样的大理
投稿 / 广告 / 合作
请加微信:thiefkaitokid
聚合内容